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出国频道 > 移民专区 > 移民快报

美国新移民法对华人冲击巨大 受到强烈反对

  美国洛杉矶移民权益团体3月30日强烈反对白宫提出的移民改革法案,指出这一法案不仅影响到身份有问题的移民,连美国公民也受影响。法案不是进步,而是严重的退步,对华人的影响巨大,对华人及西裔的家庭价值将构成严重挑战。

  尽管美国移民社区去年争取移民改革声势浩大,但华人社区仍然很少参与,其中原因之一,是华人的移民问题有别于西裔,其目标是争取家庭团聚及解决合法入境但在转换身分时出现的问题。现在白宫建议取消公民的兄弟姊妹及已婚子女移民资格,父母绿卡名额也要排期,对华人冲击很大。

  亚太法律中心移民政策项目主管黄尚仁表示,这次华人不能再将自己置身于争取移民改革运动之外,因为白宫的建议一旦通过,对华人社区影响非常大,连公民也受影响。华人如再不参与抗争,不发出自己的声音,到时候将身受其害。

  他说,华人社区原先指望新的移民改革法案能加快家庭团聚,减少积案,早日实现与家人团聚的愿望。白宫的法案却断了公民为兄弟姐妹及21岁以上子女申请移民美国的希望,使成年女子也不能来美团聚,这实在是对传统家庭价值的冲击,也是不人道的。

  黄尚仁表示,这让人想起一百年前华人移民不准与家人团聚的悲剧似乎重演。新提案不准临时工人的配偶及子女来美,这将造成新的家庭悲剧。他说,移民权益也是通过抗争才能得到。华人要改变“事不关己”的态度,向国会议员及白宫打电话、写信,表达自己的意见,争取国会议员反对白宫这种开历史倒车的提案。

  洛杉矶移民权益联盟主任萨拉斯(AngelicaSalas)表示,白宫的提案是反移民的提案,是开历史倒车,明显违反亚裔及西裔的家庭价值,也非常不人道,移民社区应起来群起而攻之。

  萨拉斯表示,这一建议对西裔及亚裔移民社区是个可怕消息,数百万新移民将受影响,家庭不能团聚,临时工人不仅不能与子女团聚,连配偶都不能在一起,这是反人道的。

  她说,这一提案,对华人、菲裔及其它亚裔的负面影响非常大,这将唤醒亚裔与西裔一起抗争,形成亚裔与西裔团结一心的局面,这可能是件好事。

  她表示,4月30日亚太裔将派代表到华盛顿向国会议员及白宫陈情,她估计会有更多亚裔参与。  

(责任编辑:许晓书)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尚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