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解析教育部07年1号预警—德国留学

  近日名为“又有一所德国私立学校申请破产 提醒赴德留学注意六个问题”的教育部07年第一号留学预警引起了准备和将要留学德国的学生和家长的特别关注。而此次AWT的破产事件让国人对德国目前的私立语言班的诚信产生了质疑。

笔者认为,不能因为一所学校的叫停而以偏概全的降低其他德国语言学校的社会声誉,忽略其他语言学校对德语再教育上所作出的贡献。每一个行业都存在着残酷的社会竞争,仅凭个别失败案例而质疑整个行业市场十分错误的判断。而作为申请者,在增强警惕性的同时,应当怎样避免选择错误的语言学校呢?

    》》》新闻回顾    1号预警:提醒赴德留学注意六个问题

   我在法兰克福AWT语言学校(AWT Bildungsgesellschaft mbH & Co. kG)学习德语的留学人员反映,该校已申请破产,在该校学习的学生被迫停课……     详细阅读

  在此, 我们有几项建议:

  一 学生应审视自身的报考条件

  按德国现行规定,中国高中生和职高生均无法直接进入德国大学(包括国家认可的私立高校)学习,所以不要存在侥幸心理和通过所谓“特殊”途径进入德国高校。不要盲目轻信一些机构和个人的不实介绍和虚假宣传,以免上当受骗。

  二 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尽量选择公立大学的大学语言班

  读大学语言班是留学德国最稳妥的选择之一。众所周知,德国的公立大学语言班以入学标准高,名额数量少,难申请而闻名。 只有那些通过留学生资格审核的合法留学生才有资格申请某所大学的语言班就读。 但这并不意味着作为中国学生没有机会进入大学语言班,因为德国有些大学已和中国的部分中介和大学院校建立合作项目。学生可以在中介和少数大学的帮助下进入项目语言班接受正规的语言培训。因此,作为学生和家长在中介的选择上要十分谨慎。

  三 选择信誉好,办学经验久,社会承认度高的私立语言学校

  德国语言学校99.9%是私立的。目前只有歌德学院是受政府扶持的语言学校。 对于留学生来说,私立学校最大的好处就是入学的门槛低。尽管德国的语言学校主要是私立的,但大多数的语言学校,其教学质量是没有问题的。有些语言学校更是以高质量教学闻名,其声誉远远高于大学语言班,从这类语言班毕业的学生可在学校的帮助下拿到知名大学的预录取通知书。鉴于目前德国方面无法提供一个官方的网站供国际学生查询有关语言学校的详细信息,所以,在选择读语言学校时一定要多方打听,或是求助于正规的留学中介去了解这些私立语言班的教学质量,规模和诚信度。(来源:澳际出国留学)

  

(责任编辑:杨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德国足球 | 德国 | 大学 | 灌水大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