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扬青春
美丽人生
出国首页  留学专区 - 移民专区 - 专家视角 - 急诊室 - 在线评估 - 留学论坛 - 精彩专题 - 留学美国 - 留学英国 - 校园 - 约会
受假结婚影响 赴美结婚申请绿卡耗时久
经济低迷:美国大幅削减H1B签证
大马州议员吁华裔子弟多学华语
创业论坛旧海归解答新海归疑虑
新加坡高级公务员要留学中国
山西2004年公派留学申报展开
2003留学市场走向理性出国
2003年留学新闻大盘点
塞班受骗中国留学生得临时工作签证
专家解读:留学预警为何频发
 
自费留学所需要的手续
自费出国读硕士的开销
32岁因婚变急欲出国
职大毕业想去英国读书
网上广告是否真的可信
想去荷兰留学怎么做?
34岁女士想今年去英国
        更多
2002中国国际教育展回顾! 2002中国国际教育展参展国家选介
Sohu >> 出国频道 >> 移民专区 >> 加拿大 >> 加拿大最新动态
加拿大礼仪
2002-06-18


  社交点滴
  
  约会
  
  加拿大人认为守时是人基本的素养。约会一定要准时。如果你不得已而迟到,最好先打电话通知对方,并告诉你将会到达的时间,对方会欣赏你的做法。
  
  加拿大人习惯拥有较大的个人空间。例如在使用银行自动提款机的人,在他后面的人应保持几尺的距离。推推碰碰别人是极不礼貌的举动。
  
  排队
  
  一般人都习惯于在购物付款、银行存款和等车时排队。即使没有一条正式的人龙,也要遵守先到先得的规则,因此轮候服务时一定要有耐心。加拿大人最不喜欢别人插队。拉开门,让你后面的人(特别是妇女和儿童)通过,会受人赞赏。你也许会觉得加拿大的生活节奏更为缓慢。但加拿大人认为最好的服务是友善而非快捷,办事多花点时间又有何妨。
  
  用餐
  
  除禁止在餐馆吸烟的城市外,多数加拿大餐馆分吸烟区及非吸烟区。餐馆收7%的货品及服务税。帐单不加服务费,若服务好,通常给15%的服务费。如果几个人一同外出吃饭,通常是各自支付自己那一份。如果你不敢肯定,可以在结帐之后问一声。如果想去极隆重或极受欢迎的餐厅用膳,最好事前致电订位。除非在高级餐厅,一般人都会叫服务生将剩余的食物放在盒子里带回。
  
  社区服务
  
  将你的时间和技能用于社区志愿服务,可以协助你认识更多的朋友和建立广阔交际网,并争取别人的尊重。慈善机构 、医院、艺术中心、学校、社区服务组织和体育机构等,都欢迎义务工。捐钱亦同样受欢迎。上门募捐、电话助捐或向办公人劝捐是常见的事。此外,还有政党要求支持,学生兜售朱古力糖和投资券,还有慈善机构筹募善款等。如果你不想捐, 应有礼貌地婉拒,马上关上门是十分无礼的举动。
  
  出席晚宴
  
  如果有人邀请你晚上到他家里作客或吃晚饭,一般做法是带一件不太昂贵的礼物,例如鲜花、巧克力或一瓶餐酒。问清楚男主人或女主人应什么时间到达,并问明穿着要求是正式还是随意。若是聚餐,可问明应不应带点自制的食品。女主人照例带头开始用餐。先让客人取用主菜,然后自己才用。多数加拿大人都率直,如果不喜欢吃某样东西,只需说"不,谢谢你"。如果你喜欢吃传给你的东西,就接下来,说"谢谢"即可。临近终结时,主人或女主人如有疲倦的迹象,则意味着该是告辞的时候了。宴会之后数天,打一个电话或寄一张简短的致谢函,会令主人感到欣慰。礼尚往来,如果礼仪周到,应该在几个星期之后回请一次。
  
  日间托儿所
  
  大多数加拿大家庭的子女都少于两个,而且有不少是单亲家庭。加拿大人共同生活而不结婚的情形相当普遍。大多数加拿大夫妇请不起保姆,因此需要托儿所替他们照顾子女。日间托儿所为出生6-13岁的儿童提供全日或钟点监护服务。法律规定12岁以下儿童不能独留家中,必须有成年人陪同。家里小孩需要照顾,可在电话薄黄页上查找托儿中心找到托儿服务。
  
  宠物
  
  加拿大的宠物(尤其是狗)必须登记或配带识别标记,想知道你所居住城市有关宠物的法例,可致电两个组织: ANIMAL SHELTER或POUND,在城市电话薄黄页可以找到。兽医电话也可在电话薄上查寻。
  
  购物
  
  多数加拿大人认为,食物、交通和居住是日常生活三项最大的支出。他们每星期去一次超级市场采购食物和其他家庭用品。许多商店在本地报纸插页或送上门的宣传品中,介绍它们每周的特价货品。由于各个店铺的价格不同,比较以后可以节省开支。
  
  节省每周食品支出的方法:
  
  购买店内的特价品;购买以量计的散装食品(许多杂货店都设有将食品按重量出售的部门);购买合时令的水果和蔬菜;利用优惠券(通常可在报纸和杂志里找到)等。多种华人食品与调味品,如豆腐和酱油等可在一般杂货店及货埠店铺购得。
  
  公共卫生
  
  吐痰:加拿大人认为吐痰是极为失礼的行为。如果你想清一清喉咙,该去厕所或使用纸巾。
  
  洗手间:未满6岁的儿童应由家长陪同上洗手间,即使是婴儿和儿童,在公共场所小便都是违法的。
  
  哺乳和换尿片:许多加拿大人认为这些是不应公开的行为。有些人甚至会觉得反感。许多公共场所有洗手间内都设有哺乳室及婴儿换尿片的地方。
  

去相关论坛 订制搜狐短信新闻
发手机短信,推荐此新闻给我的朋友
 相关内容
  • 加国租房注意的问题
  • 卑诗省的风土人情
  • 有趣的加拿大节日
  • 认识加拿大之渥太华篇
  • 人间天堂--温哥华
  • 我心目中的多伦多
  • 加拿大的自然环境
  • 加拿大商业移民申请费用
  • 移民官眼中的英语水平
  • 助你面试成功的法宝
  •  我要发言

    留言:(共0条)
    [参与评论……]

    Copyright © 2003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