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扬青春
美丽人生
出国首页  留学专区 - 移民专区 - 专家视角 - 急诊室 - 在线评估 - 留学论坛 - 精彩专题 - 留学美国 - 留学英国 - 校园 - 约会
受假结婚影响 赴美结婚申请绿卡耗时久
经济低迷:美国大幅削减H1B签证
大马州议员吁华裔子弟多学华语
创业论坛旧海归解答新海归疑虑
新加坡高级公务员要留学中国
山西2004年公派留学申报展开
2003留学市场走向理性出国
2003年留学新闻大盘点
塞班受骗中国留学生得临时工作签证
专家解读:留学预警为何频发
 
自费留学所需要的手续
自费出国读硕士的开销
32岁因婚变急欲出国
职大毕业想去英国读书
网上广告是否真的可信
想去荷兰留学怎么做?
34岁女士想今年去英国
        更多
2002中国国际教育展回顾! 2002中国国际教育展参展国家选介
Sohu >> 出国频道 >> 最新资讯
英国伦敦城市大学成立
2003-04-14 15:34:08


  2003年4月10日下午5时,英国伦敦城市大学成立庆典在京隆重举行。 这是该校继伦敦,拉和尔(巴基斯坦)之后的第三站庆典。印度新德里将是最后一站。此次在京的庆典由该校全面负责中国事务的屈敏女士主持,弗罗德校长致欢迎词,英国大使致祝贺辞。发表演讲的还有其他教育界及商界的官员。

  伦敦城市大学是由前北伦敦大学和伦敦市政厅大学于2002年8月1日合并而成,秉承了两校150多年来的教学经验和高质量教学的优良传统。50年来,菲利浦亲王(即爱丁堡公爵)一直是伦敦市政厅大学, 现在是伦敦城市大学的资助人。在3月5日伦敦的庆典上,菲利浦亲王非常高兴地接受了伦敦城市大学的荣誉博士学位,从而成为该大学的第一个毕业生!

  此次合并是英国历史上两所重要大学间的首次合并。这使得学校强强联手,在资源上获得重组,为学生提供更好的教学,研究,咨询和服务。合并后,新的伦敦城市大学成为全英规模最大的大学之一,拥有教师队伍3000多人学生28000多人,其中4000多人来自于全世界140多个国家和地区。新的伦敦城市大学设立有14个院系:应用社会学系,建筑和空间设计系,艺术媒体和设计系,会计、银行和金融系统,商业和服务产业管理系,经济学、金融和国际商务系,管理和职业发展系,计算机、通讯技术和数学系,人类学、文学和语言系,教育系,健康和人类科学系,法律、政府和国际关系,心里学系,高分子聚合物工程系。所有系科都提供本科,硕士和研究学位,同时学校还进行一系列的咨询,商业和研究活动。其中,咨询活动包括在乌克兰,乌兹别克斯坦,吉尔吉斯坦,巴西,俄罗斯和越南等国的发展活动。

  目前, 在英中贸易协会的扶植和支持下, 伦敦城市大学在华设有两个办事处, 分别位于北京和深圳。这两个办事处对要去该校读书的学生们提供全方位的服务和支持,与中国的公立私立教育机构保持联系,并与中国主要公司和教育管理机构保持接触。

  在此次庆典上,弗罗德校长还宣布了该校将在从本月开始的12个月里举办系列学术讲座。该校将派其世界知名学者教授到北京来和同行或感兴趣的人共同探讨和中国当前局势紧密相关的领域, 如旅游管理及发展,尤其是中国应如何利用2008奥运会及2010世博会大力发展旅游业;公共管理(针对政府及公用事业);入世对金融业,保险业的机遇与挑战;学习英语的艺术(MARKET LEADER 一书的作者);法律;建筑学等。弗罗德校长本人将于4月12日在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亲自主讲如何理解英国大学的讲座,以此来揭开此次系列讲座的第一幕。

  此次系列讲座为非赢利性质(所有讲座全部免费入场),其主要目的是为中英两国的学者提供一个交流探讨的平台以增进两国的学术交流,为中国的经济建设出谋划策。

  


来源:[英使馆文化处]
去相关论坛 订制搜狐短信新闻
发手机短信,推荐此新闻给我的朋友
 相关内容
  • GRE考试“五一”报名
  • 江苏海归学历认证开始
  • 专升本!获美国学位
  • 中学生热拿“国际文凭”
  • GRE机考笔统一发成绩
  • 在华留学生无SARS患者
  • 诺丁汉大学将波建分校
  • 美西北中文学校被认可
  • 外资企业获准在华办学
  •  我要发言

    留言:(共0条)
    [参与评论……]

    Copyright © 2003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