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扬青春
美丽人生
出国首页  留学专区 - 移民专区 - 专家视角 - 急诊室 - 在线评估 - 留学论坛 - 精彩专题 - 留学美国 - 留学英国 - 校园 - 约会
受假结婚影响 赴美结婚申请绿卡耗时久
经济低迷:美国大幅削减H1B签证
大马州议员吁华裔子弟多学华语
创业论坛旧海归解答新海归疑虑
新加坡高级公务员要留学中国
山西2004年公派留学申报展开
2003留学市场走向理性出国
2003年留学新闻大盘点
塞班受骗中国留学生得临时工作签证
专家解读:留学预警为何频发
 
自费留学所需要的手续
自费出国读硕士的开销
32岁因婚变急欲出国
职大毕业想去英国读书
网上广告是否真的可信
想去荷兰留学怎么做?
34岁女士想今年去英国
        更多
2002中国国际教育展回顾! 2002中国国际教育展参展国家选介
Sohu >> 出国频道 >> 常见问题
留学美国的“白皮书”
2003-01-14 13:40:31 作者:[ 孙蔚 ] 来源:[ 东方网 ]


  俗话说,“没有规矩不成方圆”。虽然出国留学早已不是什么新鲜事,但留学市场仍然无序可循,这让不少渴望迈出国门的莘莘学子手足无措。他们埋头于各种出国考试,把其他的程序统统交给中介。其实,只要掌握了这其中的“规矩”,何苦把钱白白交给他人?

  一、收集留学资料

  浏览各种留学的相关资料,并评估本身条件。应多参加美国代表来沪举行的座谈会。多与师长、亲友或已出国的朋友讨论。当然还要考虑到自身的经济能力,注意收集奖学金资讯。

  二、参加留学考试

  TOEFL、GRE(GMAT)成绩是出国留学必不可少的一项。最好尽早放弃想要在这里走捷径的念头。了解所希望攻读大学系科的语言要求,许多学校要求GRE(文理、工、农、医)或GMAT(管理科学)。所以应该了解申请的学校有无此项考试要求,成绩标准如何。有些学校的有些专业除要求GRE(General)外,还要求相应的专项(Sub)成绩。针对自身情况进行选择。安下心来制定一个符合自己的考试计划,基础较好的同学可以采取先考GRE(GMAT)后考TOEFL的策略,因为GRE(GMAT)有效期为五年,而TOEFL 有效期仅为两年;一般情况下先考TOEFL为佳,便于词汇的按梯度增加。

  三、索取申请表格

  根据自身的条件及语言分数选择20~30所学校,根据这些学校的详细地址发函联系,要求校方寄详细资料和申请表格(注意:有些学校可通过Email直接联系,但有些学校要求第一封信应为正式信函)。可别忘了同时索取申请奖学金的表格。如今想要得到奖学金,TOEFL成绩多半都在600分以上。注意,秋季入学的申请截止期是1月。在申请截止日前依各校要求将各项文件如个人介绍、读书计划、财力证明、推荐信等寄到学校。如申请奖学金将文件一并寄出。推荐信不一定是越有名的教授写越好,请熟悉的导师可能写得更细致。同时工作经历也很重要,能有资深的工作人员为你写一份工作鉴定,对申请硕士文凭的学生颇有益处。当然别忘了请美国ETS将各项考试成绩寄至申请的学校,这项服务可是免费的。经常通过Email与学校、系、导师联系,关注录取进展。接到录取通知后,不要过急回应,应仔细考虑奖学金情况、收费情况,是否合意。一旦接收录取,最好不要反复更改。

  关键点:选择学校

  首先要正确估计自己的英语水平,客观地估计自己是否符合该校的录取标准及条件,有无较强的竞争力等。美国的许多大学对外国学生入学都有具体的要求,要注意各校的不同要求。了解你的经济情况是否能够支付你在该校的学习、生活费用。注意申请经济资助的条件和要求。可别忽视了学校所在地的气候、风俗习惯等自己能否适应。 四、办理护照和签证

  请注意学生最好不要使用B-2(旅游)签证进入美国。移民法规不允许学生随后改成学生签证。F-1学生签证是签发给被美国大学录取以全部时间从事学习的正规学生的。在申请F-1签证时,首先要申请一所可以签发F-1签证许可证——即I-20表的学校。所谓I-20表,是由录取学校签发的证明书,向政府有关部门证明,该持表人经审查各方面符合学校要求,即将成为该学校的全时学生。要注意的是美国有三千多所大学及一千多所私立中学,然而并不是每一所学校都有资格签发I-20。这在学校手册中通常会有说明。当你收到I-20表后,要仔细审核表列各种资料的准确性。如有错误要马上和驻校官员联系。除了I-20表外,申请者还需具备有效期超过六个月的护照;美国以外地区的居住房屋,以保证学习完毕之后回到原居住地;经济保证,保证你在美学习期间的费用。 完成以上步骤,赶快去预定一张飞机票,三天前确认一下座位。接下来要做的,就是好好打理你的行李。

  

去相关论坛 订制搜狐短信新闻
发手机短信,推荐此新闻给我的朋友
 相关内容
  • 在澳洲结婚必备常识!
  • 关于申请荷兰合法居留
  • 移民多伦多的生活费用
  • 培养费和违约费的计算
  • 留学英国面签问题总汇
  • 各国打工以及工作前景
  • 留学贷款不能超过50万  
  • 陪读签证转为学生签证
  • 如何免签证入境欧洲
  •  我要发言

    留言:(共0条)
    [参与评论……]

    Copyright © 2003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