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扬青春
美丽人生
出国首页  留学专区 - 移民专区 - 专家视角 - 急诊室 - 在线评估 - 留学论坛 - 精彩专题 - 留学美国 - 留学英国 - 校园 - 约会
受假结婚影响 赴美结婚申请绿卡耗时久
经济低迷:美国大幅削减H1B签证
大马州议员吁华裔子弟多学华语
创业论坛旧海归解答新海归疑虑
新加坡高级公务员要留学中国
山西2004年公派留学申报展开
2003留学市场走向理性出国
2003年留学新闻大盘点
塞班受骗中国留学生得临时工作签证
专家解读:留学预警为何频发
 
自费留学所需要的手续
自费出国读硕士的开销
32岁因婚变急欲出国
职大毕业想去英国读书
网上广告是否真的可信
想去荷兰留学怎么做?
34岁女士想今年去英国
        更多
2002中国国际教育展回顾! 2002中国国际教育展参展国家选介
Sohu >> 出国频道 >> 常见问题
出国小知识(二)
2002-09-03 来源:[ 就业与出国 ]


过海关经验之谈

  经验之一
  
  过海关,最主要的一条是:别东张西望,要若无其事地走过去。当然,如果是第一次出关,在大厅里不知东南西北,难免要东张西望,左顾右盼的。碰到海关人员心情好,也就让你过去了;如果他们心情不好,十有八九都会叫停你。
  
  被叫停了,千万别紧张,一般他们都是问:"有什么要申报吗?"这时候就要采取声东击西的策略,要一脸老实相的反问:"我带了XX要申报吗?"(XX可以是相机、手提电脑、贵重手表什么的,千万别说个不怎么值钱的东西,海关人员以为你拿他们开涮呢)。他们多数会让你拿出来看看,决定要不要申报,你就主动翻出来给他们看,一边翻一边说是自己用的,到最后这些要不要申报都不重要(我好几次带手提电脑出去,申报了,回来的时候没清关,以后也没碰到麻烦),最主要是让他们觉得你这个人老实。最后,他们循例会问:"还有什么要申报吗?"答没有就行了。如果他们还问带了多少钱出去,按国家规定的数目说就行了,别心虚!
  
  有些海关有X光的行李检查,有些没有(广州东站的就没有)。如果有的话,就要采取避重就轻的策略了。一定要主动把行李放到X光机的传送带上,不过都是那些大件行李,重要物品都放在随身背的小包里,一般都不会有人让你把小包也过X光机,至少我从来没碰到过。钱就更好办,几万块钱往裤兜里一塞就是了,总不能让你也过X光机吧?
  
  过海关,最重要是别紧张,钱又不是偷来、抢来的,自己赚的钱带在身上有什么好心虚的啊?
  
  经验之二
  
  去年很早前查了老黄历,说6月18号,诸事不宜,但是因为已经和别人商量好了一起走,就没想改票,谁知道还是遇到了无比恼火的事情。
  
  我于去年6月18日下午1点到机场,准备乘坐加航ac3030出关。在机场等了半天终于等来了已经约好的数位移友,其中小s是本文的主角,差点趟了颗剧臭无比的雷。
  
  当我们一行4人刚刚进入第一道有人把守的大门(需要凭机票进入)后,麻烦就发生了,因为首先要把行李经过X光检查,这里是海关来查,注意是海关不是边防或者武警什么的。先行的老w夫妇几乎没人搭理就过去了,而我和后面的小s就惨了,被一个胖乎乎的海关工作人员先叫住出示护照,随后不等我反应过来拿走护照后,便让我把随身的小包放上X光机检查,查完后问我带了多少钱,我当时就有点发蒙,心想不是最后才查美金问题的么?其实我已经将一部分钱存到了招商银行vtm卡上,身上已没有多少钱了,但是也肯定超过了法定的限额。因为走得匆忙,没时间去开携带证了,据说4,000美金以下不用开携带证,所以立刻回答4,000美元。胖子跟我说:"是真的么?就这么多?"我这时候也不知道想起哪位打下的经验说搜身是要上报科长的,就毫不犹豫说就这么多。结果胖子又跟我说:"海关有搜身的权利,如果发现有超过法定数额的钱还有没收的权利。"我没等他说完,就说我知道!这时后面的小s,也被叫了过来,问有多少钱,结果小s心虚的看了我们一眼,结果被揪住了破绽,三诈两诈的就从最开始的2,000涨到了后来的5,000多,后来被问及除去包中的美金,身上还有多少时,这时同行的老w也过来打圆场,小s说还有一些,那个该死的胖子居然立刻叫了一个女海关带小s去搜身!心想这回完蛋了,终于要趟响最臭的一颗雷了。
  
  这时候胖子让我去再把随身携带的包放到X光机上做检查,没办法只好照做了。然后,另外一个海关的让我打开包,我心想不就是查美元么?我把3,000加元外带有2,000美金的钱包递了上去,结果人家根本就不看,让我打开包查里面,我的钱包正好有一个夹层,里面还有些美金,查的很糙,海关的根本就没动手自己查,只是让我翻给他看。结果什么也没查出来。
  
  这时候,小s也被从小屋带回来了,也发还了护照,后来一问才知道,只是让她自己把身上的美元拿出来看,海关没有数,只是说了句以后带这么多钱要开携带证明。真是faint!当时真想抽那个胖子一顿!成心找麻烦!运气看来还可以,当然也不排除神通广大的老w,在小s被叫到小屋的时候打的那个电话起了作用。
  
  希望大家可以吸取经验教训,能开就开携带证,心里踏实,如果实在开不出那么多,在第一次过关前也不要随身携带,一般的都会有亲朋好友在外面送,先借他们的兜放一下,等检查完行李和随身的小包,托运行李换登机牌后再出来拿到手上,随身携带(我也不敢保证二次进入的人不会被海关检查,但是风险要小很多)。
  
  如何办理外汇携带证
  
  首先准备好以下物品:
  
  1、总数等于你要办的钱数的中国银行存折原件、护照、移民纸。
  
  2、以上三份文件的复印件各两份。
  
  3、人民币10元。
  
  到一家区级的中国银行,告诉职员要办外汇携带证。出示原件,交出三种复印件各一份和10元钱。等拿到携带证后,到外汇管理局,出示原件和交出另一份复印件,外管局的人员就会在携带证上面盖章。根本没有人问外汇来源,每人最高开一万美元的携带证,非常容易。
  
去相关论坛 订制搜狐短信新闻
发手机短信,推荐此新闻给我的朋友
 相关内容
  • 上海办理因私护照手续简化
  • 老公和老婆
  • 出国游可望出高潮
  • 中国公民因私出国办理护照须知
  • 内地明星出国何其多!
  • 我请爸妈出国游
  • 要出国,先离婚?
  • 联系出国时间表
  • 在华洋老板爱起中文名
  • 婚姻在大洋那边变味
  •  我要发言

    留言:(共0条)
    [参与评论……]

    Copyright © 2003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