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扬青春
美丽人生
出国首页  留学专区 - 移民专区 - 专家视角 - 急诊室 - 在线评估 - 留学论坛 - 精彩专题 - 留学美国 - 留学英国 - 校园 - 约会
受假结婚影响 赴美结婚申请绿卡耗时久
经济低迷:美国大幅削减H1B签证
大马州议员吁华裔子弟多学华语
创业论坛旧海归解答新海归疑虑
新加坡高级公务员要留学中国
山西2004年公派留学申报展开
2003留学市场走向理性出国
2003年留学新闻大盘点
塞班受骗中国留学生得临时工作签证
专家解读:留学预警为何频发
 
自费留学所需要的手续
自费出国读硕士的开销
32岁因婚变急欲出国
职大毕业想去英国读书
网上广告是否真的可信
想去荷兰留学怎么做?
34岁女士想今年去英国
        更多
2002中国国际教育展回顾! 2002中国国际教育展参展国家选介
Sohu >>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快报
新大学结构 给你更多选择
2003-01-07 14:12:19 来源:[ 出国在线 ]


  未来的新加坡大学生在报读大学时将有更多选择,因为有了新的公立大学结构后,大部分主修科会由两三所学府提供。

  比如,如果要念工程学或科学,可以考虑南洋理工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在肯特岗的校园,还有国大在波那维斯达的校园。要主修人文,除了国大,还能选择南大。

  教育部政务部长黄永宏说,在这种多样性的环境中,希望学府之间会“互相竞争、互相超越”。

  由黄永宏领导的跨部门委员会前天召开记者会,针对改变新加坡公立大学的结构提出建议。

  委员会认为新加坡应该发展其大学结构,才能有健全的体制。新结构包括三所大学,即南大、新大和有三个校园的国大。委员会建议南大与国大在肯特岗的校园为综合大学,而新加坡管理大学、国大在波那维斯达的校园和在欧南园的校园则是专科学府。

  出席记者会的国大校长施春风教授认为,新大学结构不只为学生提供更多选择,也有助新加坡培育知识经济所需人力。

  施春风教授举例说,有了国大肯特岗、国大波那维斯达和南大,便能提供既着重实践的工程课程,和着重研究的课程。这不只能协助学生发挥所长,满足他们的志愿,也配合经济知识的需求,为新加坡培育不同才华的工程师。

  这三所学府都提供工程课程,但课程侧重点会不一样。比如,国大波那维斯达是着重研究的学府,而施春风指出,这样的学习方式比较适合一些学生。

  此外,施春风也说,当国大发展为“多校园”体系的大学时,它面对的挑战是如何使不同校园之间产生协作力量。他认为,一个可行的方法是让某校园学生到另一校园选修一些单元,甚至教员也能有这种流动性。

  施春风和南大校长徐冠林教授都认为,新结构除了能让大学发展各自的强项,还有助它们塑造独特校风。徐冠林说,当学生选择到一所大学念书时,就是在选择一种学习体验。

  徐冠林认为,其实在一所大学内,也能培养多样性的特色,比如南大将提供各种学科。

  委员会建议南大各个学院归纳于四大“学科群”。工程学院、生物科学院和拟议设立的自然科学院,属于“科学与科技”;南洋商学院就是“商学”;国立教育学院和拟议中的人文与社会科学院是“人文学”,而传播与信息学院和拟议的美术设计与传媒学院则属“创意群”。

  黄永宏说,大学教导的学科越来越多,因此委员会建议扩大南大,让它提供更全面的大学教育。

  他也说:“有了国大肯特岗和南大为基石,较小规模的专科学府便能有灵活发展的空间。”

  此外,黄永宏指出,如果按照委员会的计划行事,这将是一个“重本投资”,如果要政府投下资金,公众与专业人士必须觉得是值得的。

  一个国际学术咨询团将在本月中针对委员会的建议提出他们的看法。委员会将在3月总结报告书,把它提交给政府。
   

去相关论坛 订制搜狐短信新闻
发手机短信,推荐此新闻给我的朋友
 相关内容
  • 中国赴新留学生日渐增多
  • 私立学校签证手续放宽
  • 新加坡学费与生活费用
  •  我要发言

    留言:(共1条)
    • Hi friends, 想拥有一张美国绿卡,快来报名。(119字)[2003-01-08 (greencard2004)]
    [参与评论……]

    Copyright © 2003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