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扬青春
美丽人生
出国首页  留学专区 - 移民专区 - 专家视角 - 急诊室 - 在线评估 - 留学论坛 - 精彩专题 - 留学美国 - 留学英国 - 校园 - 约会
受假结婚影响 赴美结婚申请绿卡耗时久
经济低迷:美国大幅削减H1B签证
大马州议员吁华裔子弟多学华语
创业论坛旧海归解答新海归疑虑
新加坡高级公务员要留学中国
山西2004年公派留学申报展开
2003留学市场走向理性出国
2003年留学新闻大盘点
塞班受骗中国留学生得临时工作签证
专家解读:留学预警为何频发
 
自费留学所需要的手续
自费出国读硕士的开销
32岁因婚变急欲出国
职大毕业想去英国读书
网上广告是否真的可信
想去荷兰留学怎么做?
34岁女士想今年去英国
        更多
2002中国国际教育展回顾! 2002中国国际教育展参展国家选介
Sohu >>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须知 >> 贷款与奖学金
赴美申请奖学金的“干扰素”
2002-11-05 15:19:24 来源:[ 出国在线 ]


  1、学习成绩申请人的学习成绩,无论是高中成绩还是大学成绩,采用两种形式来表现,一种是GPA(Grade Point Average)即“平均成绩点数”,另一种是“Rank”,即“毕业名次”。这两种形式是美国大多数学校采用的衡量申请人学业成绩的标准,通过了解申请人以前的学习成绩和学习名次来了解其学业潜力。

  2、标准考试成绩(Standard tests scores)由于国内大学教学水平不同,不能根据申请人在一所大学的成绩和名次来断定学生的实际水平。因此美国大学把申请人“标准考试”的成绩作为评定奖学金的依据。

  “标准考试”目前在内地举办的有TOEFL、GRE、GMAT等五种。其中TOEFL考试是一种语言能力的考试,它仅作为一个基本要求,即要求应达到所申请的美国学校TOEFL的最低分数线,而对申请奖学金资助没有实际上的帮助。但GRE、GMAT属于能力测试,其分数反映的是考生学习、思维能力的高低,是影响奖学金资助的标准考试。

  3、工作经验具有一定工作经验的申请人,比没有工作经验的申请人具有优势,美国有些名牌大学的商学院甚至不接收没有工作经验的申请人。理工类专业对申请人工作经验的要求,一般涉及的是设计、研究与教学等方面的工作经验。如果申请人申请助研金和助教金,具有助教与助研的工作经验则很必要。

  4、所受的奖励与荣誉荣誉是一名学生杰出表现的证据,除了校内的一些奖励外,校外的社会荣誉、协会会员资格、市级以上学术竞赛或活动的奖励、学术杂志上发表的论文,这些证明都应与申请材料一同寄去,这样的学生是各校所欢迎的。

  5、学历申请美国大学研究生以上级别的奖学金资助,要比申请本科奖学金容易得多。如果申请人在国内已经获得学士学位或硕士学位,再申请美国的硕士或博士学位,会占有很大的优势。许多申请人往往大学未毕业就着手准备出国申请,以便毕业后立即到美国继续深造,这种情况需向美国校方声明,在入学前可以提供学位与毕业证明,美国学校也会受理。

去相关论坛 订制搜狐短信新闻
发手机短信,推荐此新闻给我的朋友
 相关内容
  • 申请美、加奖学金的标准
  •  我要发言

    留言:(共0条)
    [参与评论……]

    Copyright © 2003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