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扬青春
美丽人生
出国首页  留学专区 - 移民专区 - 专家视角 - 急诊室 - 在线评估 - 留学论坛 - 精彩专题 - 留学美国 - 留学英国 - 校园 - 约会
受假结婚影响 赴美结婚申请绿卡耗时久
经济低迷:美国大幅削减H1B签证
大马州议员吁华裔子弟多学华语
创业论坛旧海归解答新海归疑虑
新加坡高级公务员要留学中国
山西2004年公派留学申报展开
2003留学市场走向理性出国
2003年留学新闻大盘点
塞班受骗中国留学生得临时工作签证
专家解读:留学预警为何频发
 
自费留学所需要的手续
自费出国读硕士的开销
32岁因婚变急欲出国
职大毕业想去英国读书
网上广告是否真的可信
想去荷兰留学怎么做?
34岁女士想今年去英国
        更多
2002中国国际教育展回顾! 2002中国国际教育展参展国家选介
Sohu >> 出国频道 >> 移民专区 >> 移民快报
上海办理因私护照手续简化
2002-09-02 来源:[ 和中网 ]


只拿户口簿和身份证

  从9月1日起,上海市绝大多数市民,只要凭户口簿和身份证即可申请办理因私护照了。日前公安部新闻发言人表示,上海市将于9月1日起实行公民按需申领护照试点工作;北京市目前正在根据实际情况,加紧筹备工作。
  
  上海市实行公民按需申领护照后,居民凭本人户口簿(或其他户籍证明)、身份证按本人的需要申领护照,无须提交其他证明材料;“特定身份人员”即部分公务员、国有大中型企事业单位的管理人员申请护照,仍需提交单位意见,单位同意即可申请办理;法律规定不准出境的“五种人”,不能取得护照。
  
  公安部批准上海市作为重要试点城市,将对2005年全国大中城市实行按需申领护照具有决定性的指导意义。目前珠海、深圳、抚顺、淄博、琼海等9个城市已实现了护照按需申领。
  
  据新闻发言人介绍,自去年11月起,公安部推出6项重大出入境改革措施,其中4项向社会公开承诺后不到4个月已经实现,其他两项内容,一是将于2003年前建立中国的“绿卡”制度;二是2005年前,全国实现公民按需申领护照。
  
去相关论坛 订制搜狐短信新闻
发手机短信,推荐此新闻给我的朋友
 相关内容
  • 老公和老婆
  • 出国游可望出高潮
  • 中国公民因私出国办理护照须知
  • 内地明星出国何其多!
  • 我请爸妈出国游
  • 要出国,先离婚?
  • 联系出国时间表
  • 在华洋老板爱起中文名
  • 婚姻在大洋那边变味
  •  我要发言

    留言:(共0条)
    [参与评论……]

    Copyright © 2003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