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扬青春
美丽人生
出国首页  留学专区 - 移民专区 - 专家视角 - 急诊室 - 在线评估 - 留学论坛 - 精彩专题 - 留学美国 - 留学英国 - 校园 - 约会
受假结婚影响 赴美结婚申请绿卡耗时久
经济低迷:美国大幅削减H1B签证
大马州议员吁华裔子弟多学华语
创业论坛旧海归解答新海归疑虑
新加坡高级公务员要留学中国
山西2004年公派留学申报展开
2003留学市场走向理性出国
2003年留学新闻大盘点
塞班受骗中国留学生得临时工作签证
专家解读:留学预警为何频发
 
自费留学所需要的手续
自费出国读硕士的开销
32岁因婚变急欲出国
职大毕业想去英国读书
网上广告是否真的可信
想去荷兰留学怎么做?
34岁女士想今年去英国
        更多
2002中国国际教育展回顾! 2002中国国际教育展参展国家选介
Sohu >>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快报
我领事馆为加强留学生安全呼吁
2002-11-05 11:14:59 来源:[ 中新网 ]


  中国驻温哥华总领事馆教育领事许琳2日表示,领事馆正透过强化留学生彼此间的联系、提供安全信息,以及加强与学校间的联系、沟通等途径,全力促请各界共同合作,加强保护国际学生的人身安全。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当地华人社团2日在中国驻温领事馆和温哥华中国大专院校校友会等单位协助下,在华埠大楼内举办了一场安全讲座,共有200余人出席,其中多数都是正在温哥华各学校就读的中国留学生。

  许琳指出,由领事馆教育组近来协助处理的多项案例来看,许多抵加不久的留学生在环境转换后,因为生活型态和习惯的不同,衍生出许多适应、甚至安全问题,近年来更发生了多起与留学生相关的案件,更突显出国际学生问题有待各方共同关心。

  据了解,中国驻温哥华领事馆已推动成立卑诗省中国自费留学生联谊会,并设立“留学生之家”网站(www.consuledu.com),提供生活须知等信息,同时更与大温地区收取国际学生的专上及语言学校举行联席会议,主动协调与留学生安全和适应相关的事宜。

  领事馆教育组已分别与公私立学校各举行过会议,各校对这种沟通、合作方式都有浓厚兴趣。她表示,目前在规模较大的学校内,多半已有中国同学会组织,领事馆方面则希望透过自费留学生联谊会,扩大接触网,加强与留学生之间和留学生彼此间的联系,及早协助他们解决问题。

  同时她还表示,由于近年来抵加的中国留学生许多都是独生子女,背负着家庭、社会的期望,有他们的优势,但也有压力,来到人生地不熟的异国,无论在与人交往或起居生活上,都应“自重、自爱、自强”,不宜奢华炫耀,情感处理亦应谨慎。

  许琳并提醒学生应随时注意自身安全,譬如女生即不宜在入夜后独行。她同时鼓励正在语言学校就读的学生与校方协调,尽可能把夜间课程提前到白天,如果有困难,领事馆也愿出面代为协调。她也强调,留学生如在学习或生活上遭遇问题,也可立即向领事馆及学校等单位求助。

去相关论坛 订制搜狐短信新闻
发手机短信,推荐此新闻给我的朋友
 相关内容
  • 加拿大拟多收海外学生
  • 加拿大法律制度
  • 加拿大交通运输
  • 加国房屋出租物业的报税处理
  • 中国移民连居加拿大移民榜首
  • 加拿大的社会福利
  • 加拿大告诫其公民“少去美国”
  • 在加拿大租房租个“三间半”
  • 多名留加学生遇害 使馆怒告警察
  • 我跟面粉的悲欢离合
  •  我要发言

    留言:(共1条)
    • 自杀的也许有好人,被杀的都是自己该死(57字)[2002-11-12 (匿名)]
    [参与评论……]

    Copyright © 2003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