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扬青春
美丽人生
出国首页  留学专区 - 移民专区 - 专家视角 - 急诊室 - 在线评估 - 留学论坛 - 精彩专题 - 留学美国 - 留学英国 - 校园 - 约会
受假结婚影响 赴美结婚申请绿卡耗时久
经济低迷:美国大幅削减H1B签证
大马州议员吁华裔子弟多学华语
创业论坛旧海归解答新海归疑虑
新加坡高级公务员要留学中国
山西2004年公派留学申报展开
2003留学市场走向理性出国
2003年留学新闻大盘点
塞班受骗中国留学生得临时工作签证
专家解读:留学预警为何频发
 
自费留学所需要的手续
自费出国读硕士的开销
32岁因婚变急欲出国
职大毕业想去英国读书
网上广告是否真的可信
想去荷兰留学怎么做?
34岁女士想今年去英国
        更多
2002中国国际教育展回顾! 2002中国国际教育展参展国家选介
Sohu >> 出国频道 >> 移民专区 >> 加拿大 >> 加拿大最新动态
加拿大打造经济“北方虎”
2002-11-05 11:44:31 来源:[ 人民网 ]


  日前,加拿大财政部长约翰·曼利在加拿大东部重镇哈利法克斯对众议院财政委员会发表了中期财政预算报告,这是他就任财长以后首次就财政问题发表重要讲话。这个讲话概述了目前加拿大喜人的财政金融形势和经济形势,并雄心勃勃地要效法创造经济奇迹的“亚洲虎”,把加拿大打造成经济上的“北方虎”。

  曼利在讲话中提及,东亚一些国家和地区创造了世界经济发展史上的奇迹,被誉为“亚洲虎”。他呼吁加拿大议员为加拿大的经济发展出点子,特别是如何使加拿大更具有吸引投资和技术移民的活力和魅力,以便使加拿大也跻身于创造经济奇迹的“虎”之列,成为令世人刮目相看的“北方虎”。

  曼利在世界经济阴霾密布、人们担心美国经济陷入“双底衰退”的情况下,以非凡的勇气和抱负逆势而上,提出要打造经济“北方虎”的宏伟目标。这实属难能可贵,但也并非“空穴来风”。

  目前,加拿大经济已经走出了2001年经济下滑的阴影,处于稳健的复苏之中。

  --国内生产总值和就业岗位的增长速度,均超过美国和7国集团的其他发达国家,雄居世界主要发达国家之首。

  --通货膨胀率保持在2%左右的低水平,这就使政府和银行能够通过低税收、低利率对加拿大经济提供及时的支持。

  --今年头9个月创造的42.7万个遍布全国各地的就业岗位,使加拿大人可支配的收入在继续增加。这为消费需求的增长提供了一个强有力的基础。

  --加拿大的私有经济部分继续稳健增长,今年下半年同上半年5%的强劲增长相比虽有所减缓,但经济学家预计,今年全年的经济增长率仍可达3.4%;2003年的经济增长率可达3.5%。

  --经济的稳健增长也使财政状况不断改善,预计本财政年度财政盈余可达10亿加元,下一个财政年度可达31亿加元。事实上,本财政年度已经成为联邦政府第5个连续财政盈余的财政年度。在这5个财政年度期间,政府已经使债务减少467亿加元。据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预计,加拿大今年将成为7国集团中唯一有政府财政盈余的国家。

  所有这些都是加拿大力争成为经济上的“北方虎”的有利因素。

  但是,曼利也清醒地看到,加拿大要成为“北方虎”也并非易事。就加拿大经济的外部环境而言,仍然存在一些不利的因素。首先,当前全球经济,特别是美国经济的复苏尚不明朗、不稳定,这对出口的80%以上、GDP的40%左右有赖于美国市场的加拿大经济来说,不能不是一块心病。其次,世界股市,尤其是美国股市还在大幅震荡,公司丑闻连连曝光,恐怖主义的破坏和骚扰,中东特别是伊拉克战争的威胁,这些都严重地打压着消费者信心和投资者的信心,都是妨碍世界经济复苏的不定因素,都可能成为给加拿大经济带来负面影响的外部因素。

  就加拿大经济的内部环境而言,此间观察家认为,也还存在一些制肘经济发展的隐患。诸如,税务负担过重,严重制约投资扩大再生产;研究开发和人才培养的投资过低,研究开发支出只占国内生产总值的1.2%左右,尚不及瑞典、美国、日本、法国、德国等国的一半,势必严重影响经济发展的后劲;人口少,市场规模小,高投资回报率难求,对外资吸引力受限。

  不难看出,曼利为什麽要在讲话中特地提出:如何更好吸引投资和技术移民,是加国成为“北方虎”?如何把现有的开支用在刀刃上,以适应新的需要?他重复着成为“北方虎”这句话,要求众议院经济委员会的成员们就此献计献策,要把加拿大打造成经济“北方虎”之心跃然纸上。

去相关论坛 订制搜狐短信新闻
发手机短信,推荐此新闻给我的朋友
 相关内容
  • 加拿大拟多收海外学生
  • 加拿大法律制度
  • 加拿大交通运输
  • 加国房屋出租物业的报税处理
  • 中国移民连居加拿大移民榜首
  • 加拿大的社会福利
  • 加拿大告诫其公民“少去美国”
  • 在加拿大租房租个“三间半”
  • 多名留加学生遇害 使馆怒告警察
  • 我跟面粉的悲欢离合
  •  我要发言

    留言:(共0条)
    [参与评论……]

    Copyright © 2003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