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扬青春
美丽人生
出国首页  留学专区 - 移民专区 - 专家视角 - 急诊室 - 在线评估 - 留学论坛 - 精彩专题 - 留学美国 - 留学英国 - 校园 - 约会
受假结婚影响 赴美结婚申请绿卡耗时久
经济低迷:美国大幅削减H1B签证
大马州议员吁华裔子弟多学华语
创业论坛旧海归解答新海归疑虑
新加坡高级公务员要留学中国
山西2004年公派留学申报展开
2003留学市场走向理性出国
2003年留学新闻大盘点
塞班受骗中国留学生得临时工作签证
专家解读:留学预警为何频发
 
自费留学所需要的手续
自费出国读硕士的开销
32岁因婚变急欲出国
职大毕业想去英国读书
网上广告是否真的可信
想去荷兰留学怎么做?
34岁女士想今年去英国
        更多
2002中国国际教育展回顾! 2002中国国际教育展参展国家选介
Sohu >>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快报
中国成为赴加留学生数增长最快国家
2003-05-02 09:04:21 来源:[ 中新网 ]

  中新网电 20年前,仅37000名外国留学生在加拿大学习,但现在这个数字已经上升至13万人。加拿大联邦移民部28日公布了1980年至2001年的留学生资料,显示中国大陆是近几年来加留学生人数增长最快的国家。

  据美国世界日报消息,从公开的这份资料可以看出,到加拿大留学的外国学生人数在过去的20年中迅速增长。1980年,全国的外国留学生人数不足4万人;到1990年时,已经上升到57000人;进入到2001年时,留学生人数更达到13万人。

  来自亚洲国家的留学生是在加拿大外国学生的主力。2001年,韩国成为向加拿大输送留学生的第一大国。同年来自韩国、中国大陆、日本和香港四地的留学生就占到加拿大外国留学生总数的43%。

  中国大陆来加拿大留学生的人数在最近几年增加飞快。1980年,仅287名大陆的留学生来加拿大求学。2000年是1万576人;到了2001年,更达2万160人。

  但是20多年前来加拿大留学人数最多的香港,自90年代初期开始逐年递减。1980年时,香港共有9298名留学生;到了最高峰的1991年时,达到1万4714人;但是2001年时,下滑到6261人。

  从昨天公布的资料可以看出,近年留学生就读加拿大大学或上学院课程的人数比率有增多的趋势。

  

去相关论坛 订制搜狐短信新闻
发手机短信,推荐此新闻给我的朋友
 相关内容
 我要发言

留言:(共0条)
[参与评论……]

Copyright © 2003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