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扬青春
美丽人生
出国首页  留学专区 - 移民专区 - 专家视角 - 急诊室 - 在线评估 - 留学论坛 - 精彩专题 - 留学美国 - 留学英国 - 校园 - 约会
受假结婚影响 赴美结婚申请绿卡耗时久
经济低迷:美国大幅削减H1B签证
大马州议员吁华裔子弟多学华语
创业论坛旧海归解答新海归疑虑
新加坡高级公务员要留学中国
山西2004年公派留学申报展开
2003留学市场走向理性出国
2003年留学新闻大盘点
塞班受骗中国留学生得临时工作签证
专家解读:留学预警为何频发
 
自费留学所需要的手续
自费出国读硕士的开销
32岁因婚变急欲出国
职大毕业想去英国读书
网上广告是否真的可信
想去荷兰留学怎么做?
34岁女士想今年去英国
        更多
2002中国国际教育展回顾! 2002中国国际教育展参展国家选介
Sohu >> 出国频道 >> 移民专区 >> 澳大利亚 >> 澳大利亚疑难解答
在澳洲和银行打交道
2002-10-22 10:09:27 来源:[ 和中网 ]


  在澳洲生活,和银行打交道是难于避免的,因为澳洲不鼓励现金交易,大量财务往来必须通过银行进行,尽快开立银行帐户是最重要的事。

  开立银行帐户采取实名制,第一次开帐户,证件计分要达到100分才够标准,它们包括:护照(70分)、驾驶执照(40分)、社会保障卡(40分)、信用卡(25分)、电脑等帐单(25分)、国民医疗保健卡(25分)。

  但如果初到澳洲,在抵澳的六个星期去开设银行帐户,则只需护照即可。

  澳洲有四大银行,它们是联邦银行(Commovwealth Bank)、国民银行(National Bank)、澳新银行(ANZ Bank)和西太银行(Westpac Bank)。

  澳洲银行有各种名目繁多的收费,密布陷井,钱越存越的事毫不奇怪,两个注意事项是:开设银行帐户时,搞清楚帐户的类别,搞清楚帐户每月可以上柜台和上ATM机的次数,搞清楚帐户的基本存款金额,因为超过上柜台和上ATM机次数,银行将收手续费,少于基本存款数,银行将收帐户保管费。

  如果提前支取定期存款,不但没有任何利息,还要在本金中扣除违约的罚款。

  澳洲主要城市的唐人街中的银行都有通晓中文的职员为华人服务。

  信用卡

  有人说,在现代社会里,兜里装着手机信用卡,走遍天下都不怕,在澳洲,有了信用卡,生活会变得极其方便,除了可以打个电话或者在网上付各种帐单外,信用卡确实可以代表你的信用,比如租车旅行、订旅馆等,如果你没有信用卡,就会让交付押金或不受理电话预订,因为别人认为你没有信用。

  申请信用卡是建立个人财政信用的第一步。

  财政信用的建立有助于当事人申请各种信用卡和贷款,有了财政信用可以用比较低的利息得到比较多的贷款。

  所谓好的财政信用就是多借钱并按期还款,也就是中国人常说的“好借好还,再借不难”。因此,在有钱的时候就应习惯于借贷消费,良性的借贷消费不需要付任何利息,甚至还有奖励。

  建立财政信用的第一步可以申请银行卡(Bank Card)、公司商号卡和分期付款购物,这是最容易被批准的,银行卡的功能类似中国的信用卡,即卡中有自己的存款,然后刷卡消费,公司的商号卡可用来到指定的公司商号中信用消费,然后在规定的期限内还款即可,若无力偿还,则需加付利息。

  在这个基础上可申请信用卡,澳洲的信用卡不同于中国的信用卡,它真正是信用消费,即信用卡中无存款,持卡人刷卡消费后,先由银行付款给商号,然后再要求持卡人还款,持卡人在规定苦苦无力偿还付利息即可。

  银行主要通过向商号收手续费获利,如持卡人消费100元,银行实际支付给商号大约是97元,赚了3元,而商号也愿意损失这部分利润以吸引人们信用消费。所以,持卡人消费越多,银行获利越大,持卡人得到的奖分也越多,信用度也越来越高。

  全澳所有信用消费由一个专门机构电脑存档管理,若人们申请贷款或信用卡时,银行会到专门机构查询申请人的信用度。

去相关论坛 订制搜狐短信新闻
发手机短信,推荐此新闻给我的朋友
 相关内容
  • 澳洲求租房屋的四大途径
  • 澳大利亚的社会福利
  • 未挖掘的宝藏—堪培拉
  • 留学澳洲的技术移民数量急增
  • 田园诗般的塔斯曼尼亚
  • 澳洲政府推出探亲签证协助计划
  • 澳洲家庭移民签证类型
  • 澳洲IT类职业技术移民
  • 澳洲新提配额达11万的移民方案
  • 澳移民部长:奉承我也拿不到签证
  •  我要发言

    留言:(共1条)
    • 我正在准备澳洲移民,看来是选对了!(17字)[2003-02-24 (匿名)]
    [参与评论……]

    Copyright © 2003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