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视频:赴美国留学读MBA的“绿色通道”(二)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02日10:55 我来说两句  | 来源:搜狐网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你听说过“绿色MBA”吗?在能源、粮食、气候变化,以及金融危机等多重危机的形势下,绿色经济已经成为全球环境与发展领域的一种趋势和潮流,在这种时代大背景下,各国纷纷进行产业结构的“绿色”调整。绿色产业正在全球茁壮发展,“绿色技能”也正在成为新的职场要求。《新闻周刊》杂志(Newsweek)指出,越来越多美国商学院将“绿色技能”纳入课程。美国的MBA教育是以哈佛、耶鲁等这些老牌学校的商学院最为著名,而近年来一种新兴的“绿色MBA”课程在一些小的商学院中逐渐兴起,并成为与老牌商学院竞争的有力武器。绿色MBA强调帮助企业弥补环保和盈利之间的鸿沟,与哈佛以及耶鲁这样的一流商学院的可续发展课程不同,“绿色MBA”每一门课程的核心都是可持续发展理念,比如说,会计学的学生们除了要学习传统课程之外,还要另外学习环境会计。

  根据《FORTUNE》杂志报导,职场上已经出现4种绿色经济职业,且这些“绿领阶级”代表了全新的商机与市场,分别是碳权交易员(Carbon Trader)、绿色人力中介员(Green Recruiter)、企业气候策略师(Corporate Climate Strategist)、生态投资家(Eco-investor)。今天,搜狐出国频道有幸邀请到了来自于美国加州多米尼克大学(Domincan university of california)的副校长,请他一起为我们谈谈新兴专业“GREEN MBA”以及广大学生家长所关心的“桥梁课程”。

(责任编辑:许晓书)

精彩视频

视频:日美军演航母战斗机群演习“离岛夺回”width="100"

军演日美双方共投入4.4万人,其规模是美韩军演的6倍。日防卫大臣北泽俊美说:“考虑周边安全保障环境的变化情况,演习不针对特定国家。”…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