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009年中国国际教育展圆满落下帷幕

2009年10月30日19:0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出国

  第十届中国国际教育论坛暨2009中国国际教育展于10月16日至18日在北京召开,会议由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以下简称“交流协会”)主办。经教育部批准,自2000年10月起,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开始主办“中国国际教育论坛暨中国国际教育展”(以下统称为“中国国际教育年会”),每年举办一届,至今已成功举办9届。

    2009年中国国际教育展时间表

  10月17-18日(星期六、星期日) 9:00-16:00 北京国贸展厅

  17-18 October (Saturday, Sunday) China World Exhibition Hall, Beijing

  10月21日(星期三) 10:00-17:00 武汉香格里拉大饭店

  21 October (Wednesday) 2F, Shangri-La Hotel Wuhan

  10月24-25日(星期六、星期日) 09:30-16:00 上海东亚展览馆

  24-25 October (Saturday, Sunday) Shanghai East Asia Exhibition Center

  10月28日(星期三) 13:00-18:00 成都凯宾斯基饭店

  28 October (Wednesday) 5F, Kempinski Hotel Chengdu

  10月31-11月1日(星期六、星期日) 13:00-18:00 广州东方宾馆一层会展中心

  1F, Guangzhou Dongfang Hotel 

  今年年会的主题是“教育改变世界”

  “第十届中国国际教育论坛”10月16日至18日将在京召开。围绕主题为“引领教育,改变世界”的主论坛,本届年会将就高等教育、职业教育、继续教育、基础教育改革与发展以及国际交流与合作、国际学生流动等多元文化教育有关的内容开展专题论坛,包括“2009职业教育国际研讨会”、“中美大学校长论坛”、“基础教育国际研讨会”、“继续教育国际研讨会”、“国际学生流动论坛”等五项专题会议。届时,将邀请国内外教育专家、知名社会学者和政府官员作专题演讲。中外教育界人士将在一个高水平、高质量、高层次的国际教育交流与合作平台上共同探讨和交流教育改革与发展经验,建立和深化教育合作伙伴关系,进一步推动中国教育事业的改革与发展。

>>>进入搜狐出国频道   查看更多国际教育展信息

  以“国际教育,成就未来”为主题的“2009中国国际教育展”10月17日至18日在北京对公众开放后,分别在武汉、上海、成都和广州巡回展览。来自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500多所海外院校将参展,主要有美国、英国、德国、法国、西班牙、意大利、荷兰、丹麦、瑞士、波兰、俄罗斯、加拿大、澳大利亚、新西兰、日本、新加坡等国家。展出院校有国外综合性大学、技术性大学、职业院校、大学语言学校等。在美国驻华大使馆的支持和组织下,今年美国将首次做为主宾国携其60多所大学、学院等高等教育机构参展。美国此次隆重参展必将成为展会的最大亮点和热点。展览同期,还将举办数十场各国教育体系、奖学金制度的介绍活动和院校专场推介会。预计参观本届“国际教育展”的人数将超过以往,达7万人。教育展是交流协会发挥自身优势,充分利用海内外的各种教育资源,将国外优质教育、正规院校引进来,为有志于出国留学的学生提供更多的机遇和多元化的选择渠道,为国外院校和中国学生之间搭建一个面对面交流互动的平台。

  与往年比,今年的“年会”有三个显著特点:

  一是虽然全球金融危机对各国经济以及教育都产生了一定的影响,但今年的论坛和教育展规模并没有缩小,受金融危机影响并不是很明显。受金融危机影响最大的美国将作为今年的主宾国,携其60多所院校参加本届教育展,这足以说明我们国家的吸引力,也说明年会作为一个品牌项目已经树立起来了。

  二是年会的专业化水平进一步得到提高,论坛与教育展互动性更强,内容更加丰富。从各个分论坛的主题设计来看,充分体现了交流协会民间教育国际合作与交流工作坚持“三个服务”的原则,与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和教育改革发展紧密结合。

  在全球金融危机的背景下,论坛和教育展内容更贴近当前的实际。如“职业教育国际研讨会”,以“金融危机下职业教育对策”为主题,就如何应对金融危机下企业人才需求变化、校企合作、课程改革与学生创业能力、再就业能力培养等相关问题展开研讨。“中美大学校长论坛”以当前形势下“大学对于学生就业的指导和服务”为主题,就大学毕业生就业形势和相关政策、如何为毕业生提供就业机会、如何为毕业生和在校生提供实习项目及就业指导等问题进行讨论。

  论坛与展会将相互结合,相互依存,相互服务,相互推动,以更宽广的视野、更开放的胸怀为进一步推动民间教育国际合作与交流做出新贡献。

  三是今年年会还有两个亮点:(1)设立了“继续教育国际研讨会”,这是前九届论坛未涉及到的。“发展远程教育和继续教育,建设全民学习、终身学习的学习型社会”是党的十七大对教育工作提出的新要求。这个研讨会是交流协会为配合《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承担教育部重大课题《继续教育改革和发展战略与政策研究》子课题的延伸和拓展。研讨会将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探讨继续教育领域国际合作与交流的新情况、新举措。(2)“2009职业教育国际研讨会”的中心议题是围绕“高职院校领导海外培训项目”展开的。这个项目是在教育部、财政部支持下,由交流协会发挥自身在海内外的资源优势,于今年启动的,计划未来几年内在境外分批次对500名示范性和重点高职院校领导开展为期一个月的领导能力建设工作。

  “中国国际教育年会”旨在立足中国、面向世界、面向未来,充分发挥民间教育交流的优势,探讨教育国际交流与合作发展趋势,整合国内外优质教育资源,促进中国教育事业健康发展,增进各国和各地区人民之间的了解和友谊,推动国际教育事业的共同进步。

  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自1981年成立以来,作为我国最早成立的开展中外民间教育合作和交流的全国性组织,一直致力于搭建开展非官方教育国际交流与合作的国际性重要平台,充分发挥政府的助手作用,已建设了中国最大的非政府教育国际合作与交流网络。经过10年的建设和开拓创新,交流协会已经将中国国际教育年会打造成一个高水平、高质量、高层次的教育合作与交流的国际平台和交流协会重要的品牌项目之一,并使之成为中外教育界的年度盛会,为中国教育界全国性非政府组织开展国际合作与交流提供了多方位的重要渠道。

  第十届中国国际教育年会是在金融危机的大背景下召开的,为此,交流协会充分分析了今年的形势,统筹国际国内两个大局,充分利用好国际国内两个市场和两种资源,做了充分调研和前期准备,并在总结以往年会经验的基础上,做了不少有益的探索和创新。

(责任编辑:许晓书)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