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留学视野:俄罗斯每周只有一天工作日

2009年10月28日12:1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青年参考 作者:哈尼

  >>>进入搜狐出国频道

  俄罗斯全年有158个法定节假日,这还不包括宗教节假日。周末对俄罗斯人而言是绝对的法定假期,大家会去郊外的别墅度假。因此,周末时市区非常清静,交通情况理想,但平时堵车非常严重。

  莫斯科有870万人,却有1600万辆车,而且车没有报废年限,可以一直开到再也不能动。养车没有什么费用,只需要加油钱,而油比水还便宜。莫斯科的堵车情况非常严重,一般一堵就是两个小时。环路旁边没有卫生间,人有需求时,可以把车停在路边,男左女右到旁边的树林里解决。

  如果你问莫斯科人周末在别墅玩得怎么样,他们会说,玩得特别好,把土豆刨了刨,灯泡拧了拧,马桶盖修了修。他们认为这是一件特别放松,特别接近大自然的事情。

  在俄罗斯,还流传着这样的话:“每天只办一件事,每周只有一天工作日。”俄罗斯导游仔细为我们分析了其中的缘由。周一还没有从度假的喜悦里跳出来,所以俄罗斯人周一的工作态度特别差,什么都办不好,当地人从不在周一找人办事。周五就不用说了,没几个俄罗斯人有心情工作,政府部门看人心涣散,就从周五中午开始放假。周四要为周末出行采购,没空搭理你,也不办事。周三从苏联时期就有不成文的规定,下午要开例会,喝茶,吃甜点,总结一下周一周二的工作成果,展望一下周四周五的工作未来。所以周二是惟一一天能办事的日子,也是大伙纷纷出动,街面上最拥堵的日子。

  俄罗斯人是一个非常注重休闲的民族。下班铃一打,绝对不再加班。就算工地的水泥还有5分钟就和好了,也坚决不加班。结果,水泥经过一夜的凝固,第二天还要再重新搅拌。中国建座楼用1年,俄罗斯需要3年;中国过安检1分钟,俄罗斯不到两分半钟决不能放人。俄罗斯人上班经常迟到,老板问为什么迟到,他们可以毫无惧意地说因为堵车;下班时他们要早退,答案同样是因为堵车,要早点回家。

(责任编辑:许晓书)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