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热那亚大学:23个研究中心有4万多在校生

2009年10月19日01:1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出国

  搜狐出国特别策划:建国60年见证国际人才大国崛起
  纳百川 世纪人才之旅•第十届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

  搜狐出国会客厅嘉宾:米歇尔·马索内特,热那亚大学副校长

    新的时代,新的机遇,新的人才,搜狐出国频道特别推出建国60周年大型系列策划,透过“国际人才大国崛起之旅”这扇窗口,我们一起重温国际教育的历史,见证新中国国际教育所取得的辉煌成就。

    今天,各位网友看到的是第十届中国国际教育展“纳百川 世纪人才之旅”搜狐出国会客厅现场。

  》》》点击查看:第十届中国国际教育展“纳百川 世纪人才之旅”搜狐官方网站

意大利热那亚大学副校长米歇尔·马索内特
意大利热那亚大学副校长米歇尔·马索内特 搜狐-王玉玺/摄

  搜狐出国主持人:请先向搜狐网友介绍一下热那亚大学的情况。

  米歇尔·马索内特【热那亚大学副校长】:热那亚大学是意大利最大的大学之一,有142个本科和研究生课程,总注册的学生有4万多名,其中2600多名是国际留学生。另外,我们有23个研究中心。同时,热那亚是意大利最大的港口,与中国有广泛的国际贸易往来。现在热那亚大学与中国的一些大学现在也有合作。

  搜狐出国主持人:与中国的一些大学合作主要是哪些方面?

  米歇尔·马索内特【热那亚大学副校长】:主要在科技方面有合作。

像工程学、医学,除此之外还有语言学、经济学,因为学校里大部分的学生学习经济和语言,我们也希望学习更多的美术和语言文化的中国学生到那边学习。

  搜狐出国主持人:除了您刚才提到的中国学生比较集中的经济学和语言学,热那亚大学有没有其他的优势的学科向中国学生推荐,特别是您提到的美术和语言文化向中国学生介绍一下。

  米歇尔·马索内特【热那亚大学副校长】:讲到艺术的话,我指的是在热那亚大学的外国语言及文学院,有相关的人文、艺术和欧洲文化课程。另外,我还首推一个建筑学院,因为热那亚大学的建筑学历史很也就。

  搜狐出国主持人:中国的国际学生要申请热那亚大学要具备哪些条件?

  米歇尔·马索内特【热那亚大学副校长】:首先学生需要有一定的意大利语水平,这样才能够在学校里面学习。另外一些高中毕业生可以到意大利读本科。此外,硕士毕业之后也可以到那里进行博士的进修。

  搜狐出国主持人:有用英语授课的学科吗?

  米歇尔·马索内特【热那亚大学副校长】:只有少数的课程能用英语授课,像工程学院及经济学院里面的少部分课程用英语授课,这就是为什么学生首先要有一定的意大利语能力才能去学习?

  搜狐出国主持人:这些语言需要达到什么样的程度,有没有一些预科类的学习供学生学习?

  米歇尔·马索内特【热那亚大学副校长】:为了使留学生更容易的学习意大利语,学校在欧盟委员会帮助下,提供免费的意大利语课程,内容包括A1水平(完全初学这水平)—C2水平。该语言水平是根据欧洲议会颁布的欧洲现代语言共同参考框架确定的。初级50学时,中、高级40学时。

  搜狐出国主持人:学校对中国留学生的学习和工作有什么样的帮助?

  米歇尔·马索内特【热那亚大学副校长】:在热那亚大学的留学生他们取得当地居住许可的情况下,可以做一些兼职的工作。另外学校还给中国学生配备了中国的老师来辅导他们的学习,我们学校现在有一位老师是南京的,这是学校出钱雇佣这么一位老师,但是不一定是长期稳定的。

  搜狐出国主持人:我们的国际留学生就业方向会在哪些方面?

  米歇尔·马索内特【热那亚大学副校长】:对于国际留学生来讲,包括中国在内的学生,他们主要的就业方向是在工程以及经济学。中国学生如果他在那边学习的比如说文化及语言课程,他毕业之后有一些会在船运公司,可能更多在一些物流、运输企业,也有一些学生会在那边的中国文化机构工作。

  搜狐出国主持人:热那亚大学会和当地的一些船运公司有合作吗?

  米歇尔·马索内特【热那亚大学副校长】:热那亚有很多高科技的,像与港口和船运相关的企业,以后是在电子、物流等方面,因为是港口城市,一直和中国有合作,所以对中国学生也是有优势的,可以到这些和中国有联系的企业工作。

  搜狐出国主持人:在此次教育展上,贵校将有何利好消息以及最新的院校动态与我们广大中国学生一同分享,比如说奖学金政策方面。

  米歇尔·马索内特【热那亚大学副校长】:在奖学金政策方面都是一样的,因为申请奖学金的话,必须得通过意大利外交部,另外学校也会为已经注册的学生提供奖学金。此外,大学还在博士研究课程里面,专门为中国预留了一定的奖学金名额,但是非常有限。

  搜狐出国主持人:是哪些方向的课程?

  米歇尔·马索内特【热那亚大学副校长】:博士生的奖学金主要是在工科像在工程、数学、物理,然后人文学科也有少部分。

  搜狐出国主持人:作为留学生不断发展的意大利,中国学生在意大利学习的时候,除了课业之余,您建议中国学生了解哪些方面的知识?

  米歇尔·马索内特【热那亚大学副校长】:除了学习之外,最重要的还是一个语言能力,因为语言能够帮助你更好的融入当地的社会。另外在热那亚的华人非常多,我希望中国留学生不要仅限于与当地华人的交流,应该渗入到当地意大利人的生活里面。比如说在中国留学生租房子的时候,不要老是所有的中国人一起合租,最好是和意大利人或者是别的国家的人住在一起,这样有助于他们语言的提高。

  搜狐出国主持人:这样会不会有一些安全的隐患或者是生活上的不方便?

  米歇尔·马索内特【热那亚大学副校长】:意大利是一个港口城市,它是临近地中海,所以是一个地中海式的生活,包括饮食,有很多鱼。另外热那亚有一个很著名的歌剧院,有很多年轻人去的地方。但是我要强调的是希望中国学生走出去和当地人交流,才可以体验到这种城市文化的魅力。

  搜狐出国主持人:您能不能预测一下意大利语未来的流行趋势?

  米歇尔·马索内特【热那亚大学副校长】:这个问题比较难预测,现在意大利政府也一直在积极努力推广意大利语的合作,但是现在全世界还是以英语为主的,但是意大利一直在朝着推广意大利语言和文化的方向努力。

  搜狐出国主持人:最后请米歇尔·马索内特先生用一句话概括一下热那亚大学的特点。

  米歇尔·马索内特【热那亚大学副校长】:热那亚大学是意大利排名第五的大学,这显示出了它在大学中的优越地位。

  搜狐出国主持人:谢谢您接受我们的采访。(完)

  

(责任编辑:刘丽虹)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