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澳大利亚拉筹伯大学:世界大学排名列98名

2009年10月18日11:3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出国

  搜狐出国特别策划:建国60年见证国际人才大国崛起
  纳百川 世纪人才之旅•第十届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

  搜狐出国会客厅嘉宾:澳大利亚拉筹伯大学驻展代表,威久留学澳洲部经理苑珂楠

    新的时代,新的机遇,新的人才,搜狐出国频道特别推出建国60周年大型系列策划,透过“国际人才大国崛起之旅”这扇窗口,我们一起重温国际教育的历史,见证新中国国际教育所取得的辉煌成就。

    今天,各位网友看到的是第十届中国国际教育展“纳百川 世纪人才之旅”搜狐出国会客厅现场。

  》》》点击查看:第十届中国国际教育展“纳百川 世纪人才之旅”搜狐官方网站

澳大利亚拉筹伯大学驻展代表,威久留学澳洲部经理苑珂楠
澳大利亚拉筹伯大学驻展代表,威久留学澳洲部经理苑珂楠

  搜狐出国主持人:您好,在访谈之前,先向您对搜狐做一个介绍,“搜狐”在中国是家喻户晓的名字,是中国最领先的新媒体、通信及移动增值服务公司,中文世界最强劲的互联网品牌。目前,搜狐拥有超过1亿注册用户,日浏览量高达7亿,是中国网民上网冲浪的首选门户网站,搜狐出国,创建于2001年,通过八年的运营,目前已成为目前中国地区品牌号召力最大、浏览量最大的中国出国留学行业网络第一频道。

  相信通过此次访谈,能使广大学生及家长对您的院校有一定的了解,我们也致力于能够成为架设您们和学生、家长之间沟通的桥梁。

  欢迎来到搜狐,您是过来宣传澳大利亚的一所学校,您可以对澳大利亚这所学校的地理位置、学科、课程设置、奖学金方面做一个详细的介绍。

  苑珂楠【威久留学澳洲部经理】:我先介绍一下这所澳大利亚的拉筹伯大学,因为拉筹伯大学澳洲这边泰晤士报世界排名是第98名,农科方面在世界排名23,因为澳洲前八所最大的大学是研究型大学,剩下的大学里面拉筹伯大学应该是排在很高的位置。它的主要特点,一个是在人文方向,人文方向的排名在世界上应该是在23位左右,像信息系统和IT,就是软件工程的排名,大概在世界排名前10,基本上第6、7名左右,所以软件工程也是非常好的。拉筹伯大学培养了澳大利亚第一批的现在护士,所以他在医学方面是非常有权威和领导力的。经济学和商学澳洲的研究基金拨给拉筹伯大学是最多的。它在经济学和商科方面在澳洲能排到第7名。同时它的金融、商业还有在悉尼开设。拉筹伯大学它的本校是在墨尔本,它在悉尼还有分校。在社会科学方面,它的世界排名是第68,医学、生物类的排名大概86左右。所以世界排名来讲说,在澳洲来讲是非常高的排名。而且我去拉筹伯大学访问的时候,就发现他的住宿设施,包括球场、学生设施是非常好的,在澳洲应该是能排在前5名的学校。

  下面我讲一下拉筹伯大学非常好的一个特点就是,第一,学费相对便宜,它的学费研究生大概每年在2万左右,本科生在1万8左右,因为澳洲8所著名的研究型大学,他们的学费涨的非常高,基本上在2万7、2万8左右,所以去拉筹伯大学每年省下来现在的汇率看将近5万人民币的学费。

  拉筹伯大学校园非常大,是1964年建校的,校园占地400公顷,科研力量在澳洲基本上一直排在前10的。它的就业,拉筹伯大学校方代表跟我们谈的时候最大的特点是就业,就业非常好,它在墨尔本地区应该就业常年排在莫那什大学差不多,比墨尔本大学稍微好一些,因为本身是一个就业型大学,而不是研究性大学。因为现在的八大整体的提高了标准,像悉尼、墨尔本在非211的学生,原来基本上80分以上可以申请,现在基本上85分、甚至90分可以申请,拉筹伯大学从澳洲留学的趋势来讲,应该说像拉筹伯大学、格里菲思这种大学,一定是在今年以后的学生申请中占到很重要的标准,因为它现在的入学标准还是75,211的70分、非211的75分,这个入学标准在中国来说可以说百分之六七十的学生都可以达到的,所以学费比较便宜,而且入学的标准相对比较低,而且它的就业非常有保障,这三点导致了拉筹伯大学这类的大学在09—2010、2010—2011年的申请中占到重要的位置。

  搜狐出国主持人:现在的金融危机对招生名额、奖学金、就业会有什么影响?

  苑珂楠【威久留学澳洲部经理】:经济危机对澳洲的影响确实是存在的,原来有一些有奖学金的大学,比如八大研究型大学,有奖学金的,基本上现在商科的奖学金很少,只有像莫那什、昆士兰理工这样的还有一些奖学金,但是对它的招生,现在去澳洲,澳洲使馆给我们的数据是,现在在澳洲的中国学生是17万,而且每年以19%的速度在增长,所以这个量来说,因为澳洲很重要的特点就是只有38所大学,好的大学就那么10几所、20几所,所以澳洲的八大很快就满了,像我刚才提到的提高入学标准也是这样,它的名额非常非常紧。所以现在八大一满的时候,学生都要往像拉筹伯大学这样的大学来分流,所以说这种大学会在以后承接八大去不了的学生到拉筹伯大学。

  搜狐出国主持人:就是说金融危机对就业形势不是有什么影响?

  苑珂楠【威久留学澳洲部经理】:因为澳洲地广人稀,只有3千万人口,澳洲是世界第六大国家,所以它的就业环境一直要远远好于中国国内,但是有一点,有一些风传说澳洲的就业不好,他们主要是这样的,从我们的经验来看,如果雅思考的很好,有一个好的语言成绩,直接过去的话,读完之后就业是没有任何问题的,比如你有雅思6.5过去、7.0过去,没有任何问题,因为你交流没有问题。因为现在去的人非常多,雅思参差不齐,如果有像5.0、5.5这样语言不好的,到那边读了两年之后还没有明显改进的,肯定没有办法合格,这些人回国之后,不是很客观了,没有在澳洲找到工作。其实我感觉主要还是由于自己的语言问题,我们这边送出去的学生可能60%左右语言好的学生都是就业没有任何问题的。

  搜狐出国主持人:就是只要语言过关就业率是没有问题的。

  苑珂楠【威久留学澳洲部经理】:跟在国外是一样的,只要能正常交流就一定能就业。

  搜狐出国主持人:最近发现一系列留学生在澳洲的安全问题,这所学校是否有一些应对措施?

  苑珂楠【威久留学澳洲部经理】:现在学校这边对安全问题是非常重视的,澳洲的留学生这边有一些问题之后,学校给我们打电话、发邮件,他这边有很多的照片,我们是怎么来保障学生的,因为澳洲其实理论上讲是非常安全的,比如说拉筹伯大学,他的图书馆晚上10点钟以后如果没有走,是有保安直接负责给你送到学生宿舍的,所以安全上来讲,我更愿意把之前澳洲的问题看成一个比较个案的东西,包括澳洲政府之间的关系稍微有一些问题。我觉得从现在留学生的量来讲没有太多的影响,如果是一个持续性的关系不好或者是有一些问题的话,可能会有影响,但是现在还没有很大的影响。

  搜狐出国主持人:您觉得还有什么需要补充的吗?

  苑珂楠【威久留学澳洲部经理】:我想补充的一点就是说,我刚才反复强调的,澳洲的八大学校提高了入学标准,所以说如果想去澳洲非常好的大学,而且像拉筹伯大学这种档次的学校,一定要早申请,一定要在大四一开学或者大三末就申请,现在10月份正好是大学开学,所以大四开学的学生现在就要马上开始定学校、定专业,把这些事情尽量做早,因为现在的雅思成绩,包括学校本身的学术课名额和语言的名额都是比较紧的。

(责任编辑:刘勇)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