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曼特艾里森大学:加拿大基础类排名第一的大学

2009年10月18日11:1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出国

  #主持人:你好,欢迎来到搜狐出国会客厅。首先我们简单介绍一下主要特色、专业优势以及地理位置?

曼特艾里森大学代表赵莉
曼特艾里森大学代表赵莉 搜狐-刘丹/摄

曼特艾里森大学代表赵莉
曼特艾里森大学代表赵莉 搜狐-刘丹/摄

  赵莉:在加拿大的大学有硕博类、综合类和基础类。我们曼特艾里森大学是在加拿大基础类排名第一的大学,它的重点是专业设置很全面。非常重视本科教育。它的硕士课程也很广泛,社科、综合、商科、工程、国际研究和经济学都很好。每年都有很多学生选择到那边学习。第二,它会控制留学生的比例,在那边的语言环境相对纯粹。因为它的地理位置在加拿大的东部,那边是属于生活消费偏低的地方,每年的生活费加学费是12万人民币以内,是性价比非常高的一个地方。

  主持人:学校的规模?

  赵莉:包括本科生、研究生和博士的学生,一共有两万左右。因为加拿大每年会有这样的评比,这个大学有多少同学是从外省过来的,曼特艾里森大学大学每年都是排在前位的。因为在加拿大人心目中,这个大学也是本科教育排名第一的。哪怕温哥华也好,多伦多也好,也会有学生选择到这边来学习,因为它有非常高质的本科教育体制。

  主持人:我们学校国际学生的比例有多少?

  赵莉:国际学生控制在6%左右。

  主持人:中国学生占多少?

  赵莉:中国学生占全部学生的3%到4%。

  主持人:现在我们学校重点发展的项目有哪些?

  赵莉:这个学校是一个基础类大学。所以一些本科的双录取的项目比较多。所以学生的语言成绩很好。现阶段直升的要求是雅思6.5,单科不低于6分,但是如果达不到的话,可以提供语言加上本科录取双录取,这是非常科学的,而且对于中国学生来说,可以有一个很好的过渡,是非常客观的。

  主持人:今年金融危机的情况下,我们奖学金计划和招生名额有什么变化?

  赵莉:名额没有什么变化,但是奖学金有一点点的收紧。但是加拿大的学费和生活费就已经很低了,本科奖学金不会给的太多,几千加币的样子,这一块不会对学生的留学预算产生多大的影响。

  主持人:学校的就业情况怎么样?

  赵莉:学校每年有很好的带薪实习的项目,你在就业之前就会推荐你到各种各样的岗位进行实习,半工半读。一方面学校会安排。同时,加拿大政府对留学生也有很好的带薪实习的鼓励政策。允许你每周有20个小时在校外合法的打工。可以积累一个很好的工作经验、人脉关系,70%的学生留在了实习的企业。

  主持人:在加拿大,如果选择不同的城市,他的就业前景会区别很大吗?

  赵莉:不会有太大的差别。如果是读商科,大多数人会选择多伦多、温哥华、蒙特利尔这种大型城市,将来实习的机会会多一些。就像在中国一样,但是如果你在外省读书,你在北京上海也可以找到很好的工作,只要你的学习能力和工作能力比较强。比如说哈工大的学生到北京来也是很受欢迎的。

  主持人:最后请您用一句话来概括我们学校的特色。

  赵莉:对于一些本科学生来说,是能够非常循序渐进的接触加拿大优质教育的一个很好的学府。

(责任编辑:刘勇)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