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伦敦大学皇家霍洛威学院:经济专业强 排名第九

2009年10月18日11:0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出国

  搜狐出国特别策划:建国60年见证国际人才大国崛起
  纳百川 世纪人才之旅•第十届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

  搜狐出国会客厅嘉宾:伦敦大学皇家霍洛威学院郑弋

    新的时代,新的机遇,新的人才,搜狐出国频道特别推出建国60周年大型系列策划,透过“国际人才大国崛起之旅”这扇窗口,我们一起重温国际教育的历史,见证新中国国际教育所取得的辉煌成就。

    今天,各位网友看到的是第十届中国国际教育展“纳百川 世纪人才之旅”搜狐出国会客厅现场。

  》》》点击查看:第十届中国国际教育展“纳百川 世纪人才之旅”搜狐官方网站

伦敦大学皇家霍洛威学院郑弋_1.jpg
伦敦大学皇家霍洛威学院郑弋

  主持人:欢迎来到搜狐出国会客厅。首先请您对伦敦大学皇家霍洛威学院的地理位置和教育特色做一下介绍。

  郑弋:我们是伦敦大学皇家克伦威。我们学校在地理位置上有很大的优势,我们是伦敦大学,但是我们不在伦敦,我们在西斯穆机场的西南面,跟伦敦市中心大概是四十分钟的车程。我们学校是一个校园式的院校。我们学校是在19世纪成立的。成立之初我们是英国第一所女子大学,第一所给女性颁发学位的大学。我们学校的创始人叫做霍洛威。

他在英国是很有名的,他在生前积累了很多的财富,他希望在教育方面给国家做很多的贡献,在他积累了很多财富以后,他决定创立了英国这样一所女子院校资助国家的教育事业。英国的维多利亚女王来到我们学校进行了揭幕仪式,赠送了一个大学的牌匾。我们的优势项目,我们在英国是一个中等规模的学校,总共只有八千学生,我们学校开设的课程,基本上在英国的科研方面都取得很好的成就。但我们学校最有名的一个课程,首先是我们的音乐系,我们在英国最新的科研排名中我们是排在第一位的,除此之外,我们学校很有名的一些科系,多媒体、艺术。还有我们学校一些专门的,表演,我们有英国文学方面的,我们出了一些很有名的作家。在理科方面我们的地理系、生物系在英国都很有名。在社会科学系方面,我们最强的是经济系,经济系我们在最新的科研排名是排在第九位。我们的管理系是最受国际学生欢迎的一个系。在来自中国的学生有一半以上都是在我们的管理系学习。我们的管理系也是在前二十位的。这些都是我们很难去评估你有什么特别优势的项目,但是我们是一个小的学校,我们的专业比较少,但是我们的专业在英国都是非常靠前的。

  主持人:您认为学生人数多的学校和学生人数少的学生不同之处在什么哪里?

  郑弋:人数少的学校,我们首先强调的是一种社区。一般来说老师和学生有更多的接触机会,包括学生和学生之间。人数少的话,学校对学生的关照比较多。人数多了,人与人之间的距离就产生了,人数少了,大家在一起经常会有很多的活动。包括我们在学校我们有一个国际学生支持办公室,在全英所有的大学中,我们的服务获得了第一名。

  主持人:我们学校国际留学生的比例是多少?

  郑弋:目前我们是在25%左右。包括了欧盟和美国、加拿大的学生。

  主持人:中国学生占多少?

  郑弋:中国学生目前我们有五百名。

  主持人:在今年的金融危机大环境下,我们学校的奖学金和招生名额有什么变化?

  郑弋:在国际经济大环境的影响下,我们今年出现了招生人数的增加,因为我们今年的申请量比往年大概多了50%,但是我们今年最终的招生名额,从全世界范围来看,多招了30%。包括来自中国地区也是一样,招了35%的学生。奖学金我们也是针对这样一个经济形势推出了一个奖学金叫做国际优秀学生奖学金奖。一个奖学金是四千英镑,主要是针对在学习上,如果学生申请硕士阶段,我们需要看他本科阶段的成绩,如果他达到了跟他同期申请的人中,他的成绩比较好的话,我们都会给学生奖学金。我们的奖学金一般是四千英镑。

  主持人:我们学校的就业率怎么样?

  郑弋:就业率是一个比较难的问题。特别是针对技术生。因为国际学生很多毕业以后都回国了,所以学校很难统计。但是我们在英国一个两年前的就业率调查中,我们排在第二位,更多的是针对英国本国的学生,国际学生很难统计。但是我们学校有一个学生就业帮助办公室,这个办公室里面,有专门针对不同国籍的学生,针对中国学生,我们教他如何写CV,如何做申请,如何去把你自己的申请表格做得好一点,面对雇主的时候你应该如何回答问题。包括针对企业和单位,我们的办公室也会积极的跟他们合作,让他们在我们学校做宣传,在我们学校招聘一些人才。

  主持人:对于想申请你们学校的人来说,你有什么建议给他们?

  郑弋:郑毅:我觉得申请英国大学,我们第一点最最看重的是一个学生的学术成绩。他申请硕士,我们希望他在本科阶段的成绩一定要非常优秀,平均分要在80分以上,除此之外,他的英语成绩要非常好。英语成绩好,我们在英国,学生的写作能力和阅读能力会比较强。他的听说能力越好,对他在英国生活上的方便,对老师上课上的理解也有很大的帮助。但是阅读和写作能力是中国学生非常需要加强的两方面。如果是高中生来英国读书,一般来说他需要在英国先进行一年的预科教育,高中生最重要的是要提高他的语言能力,对于中国学生来说,他们的数理化方面已经相对英国都要好一些了,但是语言能力往往是他们在选择英国院校的一个障碍。

  主持人:非常感谢你。

(责任编辑:刘勇)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