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荷兰阿姆斯特丹大学与中国顶尖商学院加强合作

2009年10月15日16:3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出国

  >>>进入搜狐出国频道

  2009年上半年,荷兰阿姆斯特丹大学(University of Amsterdam)经济与工商学院访问中国数所重点大学,旨在建立和巩固与中国大学间的友好关系与学术合作。

  这次阿姆斯特丹大学对中国的访问成果主要是与中国多所一流大学签立了了解备忘录与合作协议,确立了长期的校际合作关系。

  这些大学与学院包括:

  清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复旦大学,经济学院

  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

  香港大学,商业与经济学院

  香港浸会大学

  香港科技大学

  这些合作协议既包括近期合作也包括远期合作。近期合作包括了学生与教师的互换,合作研究与合作教学。如与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开展的MBA互换生计划。

  在远期合作中,阿姆斯特丹大学将与中国伙伴院校探讨更多的合作可能性,如高级教职员工的互换,双学位课程,夏令营课程以及合作创建工商管理博士课程等。

  根据不同大学的具体情况,合作的形式是多种多样的。比如,阿姆斯特丹大学与北京大学的学生互换模式为:每年阿姆斯特丹大学经济与工商学院将有5名学生来到光华管理学院上一门名为 “Doing

  Business in China”的课,作为交换条件,光华管理学院将送1名学生去阿姆斯特丹大学读一个整学期的课程。

  毫无疑问,这些越来越密切的合作体现出在欧洲一流大学中,有越来越多的学生开始对中国感兴趣。这种中欧顶尖商学院中的学生互换合作,必将对有机会参与其中的学生获益匪浅。

  阿姆斯特丹大学经济与工商学院和法学院的代表将会代表大学参加位于北京和上海的中国教育展(北京10月17和18日,上海10月24和25日)。阿姆斯特丹大学将与其它荷兰院校一起出现在教育展中的荷兰

  展团中。届时,阿姆斯特丹大学将衷心欢迎广大的中国学生,教师或其他学术工者光临我们的展位。

(责任编辑:许晓书)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