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记英国高等教育文凭SQA HND项目在中国的发展

2009年07月17日12:0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出国 作者:教育部中国留学服务中心

  >>>点击进入搜狐出国频道

  点击查看:更多HND相关新闻

  为了引进国外优质教育资源,培养国内急需的技能型人才,促进中英两国的教育合作与交流,在英国苏格兰政府和英国文化委员会(BC)、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职业技能鉴定中心、中国企业联合会等多家机构的支持下,2003年,中国留学服务中心(CSCSE)与苏格兰学历管理委员会(SQA)共同将英国高等教育文凭(HND)项目引入中国。

项目为广大高中毕业生及同等学历者(包括中等职业学校毕业生)提供了在国内接受国外优质教育资源教育的机会,为学生和家长节省了昂贵的留学费用。

  SQA HND项目具有高质量的课程体系、先进的教学理念、学术与职业相结合的课程特色,得到世界上许多国家的承认。现有20余所国内大学共计开设商科、计算机、旅游酒店管理、物流、工程等5大类14个专业的课程。项目在国内属非学历教育范畴,全日制学习三年,第一年为国际预科课程,强化英语;第二、三年为SQA HND项目专业课程学习,使学生具备了相当的英语水平和所学专业的职业资格。中国学生在国内获得该证书后,达到国外大学要求,可以进入英国、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新西兰、荷兰、爱尔兰、法国、新加坡和马来西亚等多个国家的多所大学留学。

  截止到目前为止,03级、04级、05级三届毕业生合计4261名学生,共有3956人获得SQA HND证书,占毕业生总数的92.84%;3627人申请获得了劳动和社会保障部配发的中国国家职业资格证书(高级),占获证人数的91.68%;2124人出国留学,占获证人数的53.69%;1273人直接就业,占获证人数的32.1%;285人国内续本,占获证人数的7.2%;252人国内升学,占获证人数的6.3%。

  该项目坚持科学发展观,坚持“以学生为中心”和“以人为本”的教育理念。在培养学生学习能力的同时,注重培养学生的核心能力和通用能力,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使之成为国际通用的应用型人才,为学生继续学习和就业提供更广阔的机会。

  中国留学服务中心为本项目在中国大陆地区的独家引进单位,专门设立国际教育管理办公室具体负责项目的对外协调、监督及管理。受中国留学服务中心委托,北京吟虹国际教育咨询有限公司为有关项目院校提供相关服务。

  目前,参与该项目的国内院校有20余所,包括: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北京理工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北大资源学院,北京人文大学,上海财经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贤达经济人文学院,厦门大学,四川大学,南京大学,内蒙古师范大学,武汉理工大学,南昌大学,三峡大学,新疆农业大学, 中国海洋大学以及西北工业大学明德学院,福建师范大学,贵州师范大学。开设的专业包括:商科、计算机、旅游酒店管理、物流、工程等5大类30多个专业。学生毕业后可选择出国留学或在国内就业。 

(责任编辑:许晓书)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