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留学讲座: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招生说明会

2009年06月01日10:4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出国

  留学讲座主题:哥伦比亚大学招生说明会

  留学讲座时间:2009年6月4(周四)17:00

  留学讲座地点:海淀区中关村大街32号和盛嘉业大厦12A

  【哥伦比亚大学介绍】

  性质:私立综合性大学

  位置:美国,纽约市,曼哈顿

  成立时间:1756年

  组成机构:下设16个学院

  校训:在上帝的神灵中我们寻求知识

     为纪念哥伦布而命名

  哥伦比亚大学的历史可以追溯到1756年。

当时,纽约州议会通过一项法案,决定采用出售有奖证券的形式,集资在纽约兴办一所以人文、科学和语言为主的高等学府。1756年大学成立,初定名为“国王学院”。7月,首任校长塞缪尔?约翰逊在曼哈顿百老汇街上的一所新房子里主持了第一批8名学生的开学仪式。

  在建校的第一年,由于学生少,而从校长、教授到行政主管的职务,都由塞谬尔·约翰逊一人兼任。当时学生接受教育的目的是:拓宽视野,加深理解,完善自身,以成就今后的辉煌事业。

  独立战争使国王学院停顿了8年,美国独立后,为了纪念发现美洲新大陆的哥伦布,改名为“哥伦比亚学院”。到了19世纪后半期,哥伦比亚学院迅速崛起,成为一所现代大学。法学院、矿业学院、师范学院相继建立。政治学、哲学、基础科学等学科研究生师资力量的增长使得哥伦比亚学院成为美国最早的研究生教育中心之一。

  1896年,学院理事会正式授权学校使用新名字——哥伦比亚大学。哥伦比亚大学是美国最古老的“常春藤联合会”成员之一。

  特立独行的国王学院

  因为经济问题,1857年哥伦比亚大学校区由曼哈顿下城迁至中城。在此后的40年间,学校增设了医药、法律、工程、政治、建筑、哲学和理论科学等系所。1897年,哥伦比亚大学再迁至目前的校区。

  1912年,图书馆学系、口腔牙科学院、新闻学院、教育学院等先后加入哥伦比亚大学。此时的哥伦比亚大学正式成为一所综合大学。但是,在建校之后的229年之中,这所美国名校却只招收清一色的男生,到1983年才招收一般本科女生。

  哥伦比亚大学在建校初期的很长时间里没有围墙,校园显得十分喧嚣。曾任校长的艾森豪威尔于1953年出任美国第34任总统后,才将哥伦比亚大学的中心区围起来,形成了一个完整紧凑的校园。

  如今哥伦比亚大学还保留了很多“国王学院”的遗迹。比如,哥伦比亚大学的校徽仍是原来的金王冠;在哥伦比亚大学校历上,很多美国传统节日并不放假,却有自己一套独特的假期。哥伦比亚大学的特立独行,由此可见一斑。

  当今风采

  哥伦比亚大学位于纽约市中心,校园内有山有林,环境幽雅。站在校园中央的月晷旁,望着四周红砖铜顶的校舍,俨然生活在世外桃源之中。

  大都会里的魅力名校

  作为一所常春藤大学,哥伦比亚大学吸引美国与世界学子前来求学的主要原因还是学校强大的师资队伍、一流的教育水平和先进的科研设备。在哥伦比亚大学的教员中,有8位是美国国家科学奖章得主,89位是美国艺术科学院的现任院士,42位是美国国家科学院现任院士。

  哥伦比亚大学之所以能够吸引来自世界各国的精英,还因为其位于纽约市,地理位置好,使得许许多多学子慕名而来,而就业率高也是哥伦比亚大学吸引人之处。

  据统计,哥伦比亚大学毕业生几乎每四人就有一个留在纽约地区工作,法学院的校友是纽约法律界的天之骄子,新闻系的毕业生也大多是三大电视网的中坚份子。

  哥伦比亚大学周边风光独好,东侧建有世界第二大天主教教堂圣约翰教堂,它同时也是美国最大的教堂。哥伦比亚大学东南方的中央公园是纽约人休闲的一处胜景。

  从哥伦比亚大学出发去自由女神像、艺术家云集的格林威治村、卡内基音乐厅、大都会博物馆、第五大道和曼哈顿唐人街都不到一个小时的路程。 

(责任编辑:许晓书)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