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华裔女孩被美四大名校录取 最终选择哈佛(图)

2009年05月25日09:5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国网-辽宁日报 作者:赵旭光 蔡晓华

  >>>进入搜狐出国频道

  从鸭绿江边走出去的华裔女孩张宏杰,先后被哈佛、耶鲁、普林斯顿和麻省理工等美国四大名校以全额奖学金争相录取的消息,成为美国当地多家媒体关注的焦点。在艰难的取舍之后,张宏杰选定了哈佛大学。

张宏杰(左一)和弟弟、母亲在一起。图片由沙树杰提供

  2000年11月21日,母亲沙树杰牵着小宏杰,踏上了赴美之路。在美国餐馆做寿司的父亲张志宏正在等待和她们母女团圆。那一年,张宏杰刚刚10岁,一句英语都不会说。

  由于父亲长年在外,小宏杰在家便成了妈妈的左右手。九年级还没开始,她已在麦当劳打工,寒暑假更要每周工作达40小时。除打工外,张宏杰还兼任4个社团的社长。她热爱公益活动,经常做义工,并在当地最大的青年交响乐团担任提琴手,每周日上中文学校,同时还要照顾5岁的弟弟。
免费指导张宏杰英文已6年的彭玮,至今仍把她在八年级时写的一篇作文保存着,文中,她引用名言说:“我是利用别人喝咖啡的时间来学习的。”

  张宏杰如今不仅没有中断对中文的学习,而且西班牙文成绩更是全校第一名,甚至比擅长说西班牙语的拉美裔学生还杰出。自七年级开始到十二年级,张宏杰在校考核成绩全部都是A或A+。在八年级时,她曾经参加过SAT(学术水平测验考试),取得了骄人的成绩1330分(旧版SAT满分为1600分),被美国大学联盟等组织授予“小天才奖”。从十年级开始到十二年级,张宏杰共在著名学府维吉尼亚大学提前学习了11门课程,每次大学AP考核成绩全都是A。她还多次代表学校参加一些州及国家的知识抢答赛、科技制作赛,都取得了好成绩。

  2008年开始,张宏杰参加了升学联考,SAT的考核成绩为2370分,而新版的SAT满分为2400分,远远高于像哈佛等一流名校2200分的录取分数线。2008年9月,张宏杰经过准备,先后申请了耶鲁大学、麻省理工学院、普林斯顿大学和哈佛大学这4所美国顶级名校。2008年12月1日,喜讯传来,她被耶鲁大学提前录取了!免费帮助清寒优秀学生申请大学全额奖学金、名为QuestBridge的机构,在来自世界各地的5000名资优生中,经过严格选拔,把张宏杰作为被录取的17名幸运儿中的一员。她将得到每年5万多美元的全额奖学金。2009年3月16日,又一个喜讯传来,麻省理工学院,这所世界上公认的理工科之冠,多少优秀人才梦想的科学圣殿,向她伸出了热情的手。通知书上写道:“请你务必选择麻省理工学院,我们将提供你4年的全额奖学金。”3月28日,张宏杰“双喜临门”——普林斯顿大学、哈佛大学两所名校的正式录取通知书同时到达。这4所世界上最难进的大学、4所录取率低于10%的学校,全部录取了她,且都为她提供了全额奖学金。

  日前,记者得到消息,张宏杰最后选择了哈佛大学。
(责任编辑:许晓书)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