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中国交换生在墨西哥亲历流感暴发(图)

  >>>进入搜狐出国频道

  在上海一尘大酒店里,由包机接回的98位滞墨中国旅客正在接受为期6~7天的隔离观察。除了女领队王帅外,这里还住着一位值得我们关注的成都女孩魏晨曦,她亲历了更完整的流感暴发。

  20岁的她,就读于复旦大学,今年初被学校选派为交换生,飞赴墨西哥第二大城市瓜达拉哈拉市。4月,她亲历了墨西哥突发的疫情。


  学校停课

  魏晨曦的家在成都彭州市,她的父亲是彭州市天彭中学的一名化学老师。品学兼优的她,在今年初被学校选派为交换生,于1月12日飞赴墨西哥第二大城市的瓜达拉哈拉市的蒙特雷理工大学,进行一个学期的学习交流。

  “我的专业是国际经济与贸易。”和魏晨曦一起赴墨西哥学习的还有其他4名复旦大学学生,按照最初的计划,应该在5月20日前考试结束课程。“但在4月的一个周末,墨西哥突然暴发流感疫情,在星期一的时候,学校就紧急停课了。

”后来,由于事态越来越严重,墨西哥的大学连续好几天都继续停课。复旦也开始与他们联系,“为了安全,尽快回国。”她告诉记者,学校里其他国家的留学生也陆续提前回家了。“其实,瓜达拉哈拉市还好,没有疫情报告。但我们还是和墨西哥老师商量能不能提前回国。”

  不过她告诉记者,和她同样来自成都的女孩罗田(复旦大学国际关系专业研究生)由于机票是6月份经加拿大中转的,暂时还只能留在墨西哥。“应该下个月就可以回国。那边现在也挺安全的。”

  “教授同意我们提前回国,并给了我们论文的题目,让我们回国写好后发E-mail给他。”她告诉记者,后来,没过多久学校也提前放假了,所有的学生都可以回家。

  4天4夜

  终于迎来回国包机

  “我们几个同学回国的旅程还是蛮曲折的。”当地时间5月1日下午,魏晨曦和其他两位同学揣着飞机票,赶到了瓜达拉哈拉机场。

  “当我们正准备安检时,突然接到一个通知,到上海的航班取消了。”魏晨曦就和同学赶紧上网找信息,不久后,看到了中国政府会派包机到蒂华纳接回中国公民。“YEAH!我们一阵欢呼,于是赶紧买了5月2日早上7点的机票飞往蒂华纳,找了一家汽车旅馆先住了下来等。”

  3日下午,魏晨曦和同学再次赶到机场,得知包机又取消后,随即联系了复旦大学。“学校很重视我们这几个想立刻回国、却被"困"在墨西哥的学生。开始帮我们联系回国事宜。过了不久,我们从学校得到了证实,包机20多个小时后会到蒂华纳。”

  “于是,大家又等了一个晚上。一直到北京时间6日凌晨,我们才终于登上飞机,踏上回国的旅程。”

  住的吃的都好

  特别想吃辣的,闷了就写作业

  在南航包机到达上海后,魏晨曦和同学们就被安排住进了一尘大酒店隔离观察。

  “条件很好的,山村酒店的风格。而且,一进酒店,我就看见了桌子上摆放了一个可爱的"海宝"(世博会吉祥物)。”魏晨曦告诉记者,酒店里的菜品每天都不一样,不会让人有腻的感觉,“只是特别想吃辣的,尤其想吃火锅。”

  她也告诉记者,虽然这里有宽带网络,但速度比较慢,“可能很多人都在使用吧,这个是可以理解的。”魏晨曦说,因为在酒店不能到处“乱跑”,“实在闷的话,就写作业呗。”

  “我一下飞机,就拿起手机给在成都的老爸老妈打了个电话,”魏晨曦告诉记者,“家里人好像都不怎么担心,他们说知道我会在这里被照顾得好好的。”

  她说,从墨西哥回国前,特意买了两瓶在当地很有名气的龙舌兰酒,要带回家让父亲尝尝。就在“聊天”快结束前,她告诉记者,这次的回国之旅将是人生中最深刻的一段记忆,“但没有紧张或者恐惧的成分在里面。以后有机会,我还是会去墨西哥。” 

(责任编辑:许晓书)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魏晨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