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法国公立院校今年依旧提供“免费午餐”

  >>>进入搜狐出国频道

  近日有消息传法国今年自治的20所大学可能从今年6月开始取消“免费午餐”,而从法国公立大学(包括巴黎五大、七大等20所自治学校)得到的信息是:目前还没有任何关于费用上调的信息,所谓的“大学自治”不等同于“停止免收学费”。

  前法国教育国际协作署负责人在接受相关采访时表示,“法国院校的管理与自由”政策从2009年1月1日开始,目前法国只有20所院校首先实行自治,因为这些院校已经做好了与“自治”相关的准备,当其它院校做好了相关的内部协调和准备,经批准后,也将实行“自治”。“自治”后,由于校方与企业的合作紧密了,可筹集更多的资金用作项目经费,学生也可获得更多的企业实习机会。

  若这些“自治”的学校在今年6月就开始收费,目前从法国官方机构该会获得相关的消息,但法国教育服务中心的官员回复,“目前法国的公立学校,包括开始实行自治的20所法国院校,依然未收费。”

  其实很多同学和家长都对法国“自治”的理解有误,将“实行自治”与“停止免收学费”等同。事实上“自治”是指,预算经费管理自治和校企合作自治、人事权自治。这就意味着,院校可自行支配全部预算经费,而按原来的规定,大学只能自主支配预算经费的25%左右。

(责任编辑:许晓书)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