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出国频道 > 德国留学 > 德国留学区域不伦瑞克

德国留学:不伦瑞克概况

中世纪与现代派

    人口24万的不伦瑞克是东南下萨克森最大的城市。她最典型的地方是历史与现代、传统与未来之间的又去对比。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之前,不伦瑞克拥有德国最大的自成一体的桁架建筑群。

尽管市中心在二次大战中90%遭到毁坏,但是部分建筑材料幸免于战火。城堡广场与广场上的教堂和狮子雕像尤其具有浪漫色彩。中世纪的地方把人们带到过去的时代。

狮王亨利希的城市

    为什么那里矗立的是狮子雕像呢?从来没有听说过不伦瑞克的人可能会这么问。要想得到答案,就得先去看看历史。中世纪的摄政王狮王亨利希对这个城市拥有很大影响。12世纪时,狮王亨利希将这个小市场居民点变成了一个中世纪的大城市。不伦瑞克因地处重要贸易大道而成为一个经济中心。商人们将财富带入当地,这里逐渐出现重要的建筑,如教堂、老城市政厅和布商商行。这位气血方刚的公爵不仅关心他的领地的经济发展,而且还热爱艺术。他与他的妻子玛蒂尔德一起资助提携画家、作家和明星演员。

优秀艺术城市

    在此后的几个世纪,不伦瑞克仍忠诚于它的文化。艺术爱好者安东•乌尔利希公爵将绘画和雕塑博物馆赠予这个城市。今天,安东-乌尔利希公爵博物馆被视作欧洲最古老的展览厅。国家剧院拥有300多年的历史。1829年,这里举办了德国一部文学杰作的首场演出:歌德的《浮士德》的第一部。早在1772年,戈特霍尔德•埃夫拉姆•莱辛的悲剧《埃米莉亚•加洛蒂》也是在这里首次上演。启蒙主义者莱辛似乎喜欢这个城市的文化氛围,同他的作家同行威廉•拉伯一样,他也在这里渡过了数年。

研究与科学的城市

    在不伦瑞克落户的不仅是优秀艺术,而且还有科学。1745年,卡洛琳学院成立。1968年,这个学院发展为卡罗洛-威廉米纳科技大学。它是德国最古老的科技大学。不伦瑞克的众多研究机构受到它的推动。

    今天,很多科学家生活在不伦瑞克。一些联邦研究机构也设立在这个城市,如:联邦航空局和联邦农业研究所。

    这个城市的另一个标志是经济与研究的紧密联系。很多工程专业和自然科学专业都与工业紧紧咬合。学生们因此有机会通过实习或工作与未来的雇主建立联系,或借助于注重实践的大学毕业论文和研究论文使理论知识得到证明。

喜庆的城市

    在不伦瑞克还有一个虽然不是法定的却是无可争议的事实:在北部德国,这个城市的狂欢节游行队伍最长。换句话说,不伦瑞克人是喜欢过节的人,尽管这里狂欢节规模不能与科隆和里约热内卢相比。届时大学校园里热闹非凡,校园变成了一个餐馆区。有时,某个系对某个酒馆会产生偏爱,于是便常到那里聚会。

    尽管在不远的汉诺威渡过一个晚上是个很不错的调剂,但是,要想狂欢一番,最好还是在不伦瑞克,这里有“B 58”、“放风筝”文化中心的现场音乐会和“Jolly Joker ”大型迪斯科舞会。

人人皆爱的古典音乐

    对喜欢宗教音乐的人来说,这个奥卡河畔的城市纯粹是一个埃尔多拉多。因为不伦瑞克是德国最大的基督教音乐机构--不伦瑞克教堂吟唱学校所在地。大约800名儿童 和成人在28个合唱队和音乐团体中尽享音乐的乐趣。新室内乐之日或不伦瑞克室内乐乐台这样的会演可令每个古典音乐迷心满意足。不伦瑞克文化之夜则是不同音乐风格的融汇,它每年夏天举行,有100多个活动,所有居 民都为这个节日奔东奔西。

    为多种文化举办的活动也具有同样的凝聚效果,它由不伦瑞克这个城市组织。通过讨论、座谈、庆祝、作报告和郊游,不伦瑞克人可以获得互相接触、互相了解的机会。不同文化相聚似乎取得了成功的效果:外国学生们强调说,他们在这个城市感到很愉快。
 
    不伦瑞克有一个优势,即它地处德国中心位置。从这里能很快到达柏林、汉诺威和汉堡,它离大自然也很近:哈尔茨山和吕内堡草原近在门前--这是漫游者和滑雪爱好者的运气。
 
    不伦瑞克布局非常简单,很方便。城市的核心被奥卡河环绕,骑自行车或使用公共交通工具总能到达目的地。

传统科技教育

    卡罗洛-威廉米纳科技大学(TU)已经拥有二百五十多年的历史。它有40个专业,约14 000名学生,其中1350名学生来自国外。所有工程学专业和一些自然科学专业只在冬季学期开学。


科技大学及其著名学生

    德国人曾经在很长一段时间里手里都有他--不伦瑞克大学最著名的学生--卡尔•弗里德里希•高斯。这个19世纪的数学家的头像曾经被印在10马克的钞票上。不过在使用欧元的今天,他的面孔就得从钱夹中消失了。数学今天是科技大学的40个专业之一。尽管社会科学的作用比50年前重要了,但是教学的重点仍然是工程学各专业和自然科学各专业。


工程计算机科学专业

    科技大学(TU)为学习建筑工程、机械制造、信息学和数学的学生提供攻读工程计算机学专业(CSE)硕士学位的机会。为了适应计算机部门的发展趋势,大学精心设计了这个专业,将科学计算、信息处理与国际多学科学习统一在一起,使学生有机会将自己所学专业与工程计算机学专业的硕士学习联系起来,完成硕士学业与大学学业。这个专业采用双语教学,几乎所有讲座都用英语。大学与世界各地都有研究关系。


在一个机场也有值得研究的东西

    在德国只有这么一个所谓的研究飞机场。在这个不伦瑞克北部的机场上座落着德国航空航天研究所和联邦航空局。为了与这些机构建立密切联系以及更好地联网,科技大学的四所学院也搬到了这里。航空航天技术这个重点也是机械制造专业的一个部分。


造型艺术大学和高等专科学校

    不伦瑞克/沃尔芬比特尔高等专科学校比科技大学稍小。它的校园分散在四个地方: 不伦瑞克、沃尔芬比特尔、沃尔夫堡和萨尔茨吉特-卡尔贝希特。该学6000名学生中,有400名来自国外。50多个专业的学习在冬季学期和夏季学期开始。高等专科学校提供许多与职业培训对口的专业。

    而造型艺术大学(HBK)所提供的专业则不是以技术为中心,而是以艺术为中心。在 这里大约1 100名学生在亲切愉快的气氛学习自由艺术、交往设计、工业设计和媒体学。造型艺术大学采取多学科兼容的学习方式,一个学生在一个系注了册,他也可以听其他专业的课程。

(责任编辑:苏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亨利希 | 安东 | 莱辛 | 威廉 | 利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