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留学行业“信息首发机制”为留学生擦亮双眼

  >>>进入搜狐出国频道

  面对当今一个大踏步前进的时代,随着“全民留学”热潮的兴起,留学服务日益渗透于人们的生活。浩瀚的网络信息、其他媒体传播信息的多元化导致:第一,如何分辨真假留学信息却成为摆在家长和学生的一个难题;第二,行业信息存在发布时间滞后;第三,我国的留学服务行业处于一个快速发展但良莠不齐的时期,服务不规范,信息不透明使家长难以全面准确解读等严重影响了留学生和家长的判断,也阻碍了行业的健康发展。

  近日,留学服务机构金吉列率先创造了“信息首发机制”,向广大消费者第一时间发布海外院校信息、使馆签证信息、各国政策信息、国内外留学相关突发事件信息。第一时间解读信息后做出专业评估,分析信息背后可能产生的影响,帮助留学生擦亮双眼、科学理性的规划留学人生。家长和同学只需登陆金吉列中国官方网站,或通过全国其他各大新闻媒体和政府相关管理机构等渠道发布的信息,都可以第一时间了解相关信息,使“信息首发机制”的内涵成为莘莘学子留学之路的“信息明灯”。

  信息日益成为发达社会各领域中最活跃、最具有决定意义的因素。现代教育要求“信息化、多媒化、多元化”的三化教育;也是“高效率、高效益、高质量”的三高教育。“知己知彼,百战不殆”,这是《孙子兵法》对于信息是克敌制胜重要性的精辟概括。而今,信息的作用更是大大超过以往,它已成为与资金、能源、原材料同等重要的战略资源,成为经济全球化背景下国际竞争的重点。2002年,国家领导人就曾指出“信息化是一场革命,信息化开启了一个新的时代,在信息浪潮的搏击中,中国需要有自己的时代宣言!” 开展信息迅速准确发布已成为留学服务行业和支持教育产业的呼唤。

  信息,在留学服务行业的作用体现尤为重要。有些留学服务机构为了推广自己的项目,虚假包装,虚假宣传;缺乏诚信的平台,极少机构可以将最新最全的资讯公之于众;官方信息资源开发以及网络普及程度有限,行业信息透明度不高,行业工作不够规范等问题的存在,制约着家长、同学、企业和政府等对信息资源开发利用的深度和广度,更加阻碍着留学服务行业的整体发展与进步,使留学生无法迅速得到精准信息,当你花费大量金钱与时间,却因为没有找到正确的信息与机构,而得到已失效的,错误的信息,当这些信息贻误了你的决策,当决策贻误了本该正常的学习、生活。你所损失的,不仅仅是时间、金钱,近则影响一个人成长、职业发展的路程,远则影响未来家庭生活的幸福质量,因为教育的最终目的是使人幸福,出国接受教育也一样。正如一句时下的流行语“选择不对,努力白费”一样。正确而有效的选择留学信息对于学生和家长有着深远的影响,而这些正确的选择,需要专业诚信的机构提供迅速准确的信息。

(责任编辑:许晓书)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