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出国频道 > 移民专区 > 移民快报

加拿大老移民高学历低就业率续增


  >>>进入搜狐出国频道

  据加拿大《世界日报》报道,加拿大统计局12月22日公布一份调查统计报告,主题为“移民的教育和就业技能”,以了解有多少具大学毕业学历的移民,在从事那些仅要求低教育程度的职业,调查显示这种学非所用的情况日趋严重。



  该项调查发现,定居加拿大已11年至15年的移民当中,难以找到适合其高学历工作的情形,在2006年比1991年还要严重,在这个15年期间,定居加拿大逾10年移民当中,具大学毕业学历仅能找到不需高学历工作,譬如文书办事员、卡车驾驶、销售员、收银员和出租车驾驶的比率持续上升;1991年这个比率为12%,到了2006年,该比率已增加至21%。

  而在定居较久移民及加拿大本地土生人士之间,这个差距也越拉越大,本地生长具大学毕业学历人士,从事仅需低教育程度工作的比率,一直维持在10%左右。另外在久居女性移民当中,高学历从事低教育需求工作的现象,1991年的比率为24%,2006年为29%,虽然恶化程度较缓和,不过和男性相较其所占比率较高,至于本地生长女性高学历从事低教育需求的情形则和男性差不多,维持在约10%左右。

  上述整个现象显示,原来困扰新移民较严重的高学历找不到合适工作情形,在久居移民当中同样越来越严重,而且亦不像原预估的这仅是新移民面临的短暂困境,因为即使是待了逾10年以上的外居移民,高学历低就者仍占了相当大及持续升高的比率。

  造成定居逾10年以上移民面临这种困境的因素相当多,在男性当中,个人背景资料和环境的改变是导致其中25%高学历者无法找到合适工作的主要原因,包括母语、来自国家、教育程度、年纪、居住地区和族裔等。

(责任编辑:许晓书)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