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金融危机下的留学市场:海外院校抢招国际学生

  世界金融危机的爆发,让海外院校经费“大缩水”,为录取到更多的国际学生以开拓财源,海外各大院校近期出台了各种新政策以抢招国际生源。此外,由于人民币越发“值钱”,这也将导致留学费用出现“跳水”。

  ●海外院校抢招国际学生

  和中留学公司副总经理、资深留学专家戚燕女士表示,金融危机的出现,使受到冲击的国家减少了对学校的拨款,从而导致学校资金不足。

因此,只有各个大学扩招生源,才能为学校带来可观的经济收入。尤其是对于亚洲国家、澳大利亚和英国等国的私立院校更是如此。

  启德教育集团副总裁李冠军先生表示,虽然各国抢夺生源,但录取要求并无降低。例如英国,虽然英国将高等教育产业化,在一定程度上增加了国际学生的入学人数,但是英国高等教育受政府监控比较严格,无论在学生录取上还是在签证发放上都没有降低要求,相反,还有提高要求的趋势。

  ●留学费用出现“跳水”

  和中留学公司副总经理、资深留学专家戚燕指出,受金融危机影响,包括美元、澳元、欧元在内的多种货币汇率疲软,人民币越发“值钱”。近几年留学澳大利亚以每人每年平均总花费17万元计算,按现在汇率,留学花费每年将节约5万元人民币左右。启德教育集团副总裁李冠军先透露,留学费用“跳水”,很多有留学意愿的高中生也开始“调头”,将留学目的国由价格便宜的新加坡转向欧美发达国家。澳元下跌使得澳大利亚留学所需的担保金普遍下降了8万至15万元人民币,与7月相比,赴澳留学的学费和生活费,一年可省6-8万元人民币。

  ●金融危机影响专业选择

  金融危机的到来,使金融专业看衰。威久留学公司总经理王伟先生认为,金融危机将使美国国内的就业率下挫,对于希望在美国半工半读或希望毕业后在美国就业的学生也将面临较大的就业压力。其中,金融危机对中国学生留学美国学习金融专业的愿望会有所压抑,由于担忧未来几年金融行业的持续低迷严重影响就业,部分有意向读金融类专业的学生会转向其他商科专业,甚至工科专业就读。 文/张明浩

(责任编辑:刘海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戚燕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