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出国频道 > 2008中国国际教育展-官方门户网络支持 > 国外院校、机构专访 > 国外院校、机构专访-法国

法国南特中央理工大学:招生对法语无特别要求


  搜狐出国频道专访南特中央理工大学校方代表

  搜狐出国频道:

  欢迎您来到搜狐出国专访间,今天我们和广大的网上家长、学生聊一下学校的资讯。

  先请介绍一下学校大概的概况,学校的历史、特色、地理环境。

  FREMONDIERE(南特中央理工大学):

  我是代表南特中央理工大学,南特中央理工大学一共有六个学校,包括巴黎、南特、里尔、里昂、马赛和北京。南特中央理工大学是从1910年建立的,毕业文凭是得到法国高教部的认可。

南特中央理工大学也是属于法国工程师协会成员之一。我们有三个不同层次的教学培养,一个是工程师的培养,一个是国际硕士培养,一个是博士生培养。

  在中国南特中央理工大学有四所合作院校,包括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西南交通大学。跟这四所中国大学里的学生有双硕士的项目,这些学生可以到南特中央理工大学读书、交流。我们也有一些单独招生的项目,主要是国际硕士生项目,有三个主要的方向,应用机械工程、自动化、环境工程,在不同的专业方向之内还有一些细分的专业。

  硕士项目是两年的,第一年是用英语,第二年是用法语。录取的标准需要本科毕业文凭,有非常好的英语水平,招生的时候对法语没有特别的要求。可以在网上注册报名,www.ec-nantes.fr/master。我们给国际学生提供签证、住宿等服务。

  搜狐出国频道:

  现在国际金融风暴对欧洲也有影响,去法国留学这方面会不会有什么影响,因为金融风暴有很多产业倒闭、资金贬值,中国的学生也很想知道这块对他们去法国留学会产生什么影响吗?

  FREMONDIERE(南特中央理工大学):

  从我的角度来讲,对于学习应该不会产生很大的影响,我们有一些合作项目,给学生提供一些资金方面的资助。

  搜狐出国频道:

  您学校的招生需要学生什么条件?

  FREMONDIERE(南特中央理工大学):

  我们国际硕士项目报名截止时间是5月15号,这个日期在刚才告诉大家的网址上也有。这需要本科文凭,英文的测试成绩,比如说托福或者是雅思。其他的材料包括成绩证明和自荐信。如果是录取委员会对这个材料有疑问,有可能面试。

  搜狐出国频道:

  对中国学生的生活费、学费和奖学金是怎样的?

  FREMONDIERE(南特中央理工大学):

  第一年是英语授课的,所以第一年的费用是6000欧元,第二年是法语授课300欧元。这个差距之所以这么大,就是因为第一年英语授课,成本比较高。

  生活费用大概一个月600欧元,包括食宿和一些体育活动、零花钱。

  FREMONDIERE(南特中央理工大学):

  我们有一个欧盟的项目,两年大概42000欧元。这个项目筛选是非常严格,因为是一个欧盟的项目。如果成绩非常优秀的学生,我们有一些学费上的减免。

  搜狐出国频道:

  学校学生毕业就业状况怎么样,都在哪些地方就业,就业率怎么样?

  FREMONDIERE(南特中央理工大学):

  我们没有一个具体的比例,但是我们学校的学生毕业之后有两个方向,一个是继续读博士,一个是就业,就业有去空中客车和铁路公司,都是比较好的单位。

  搜狐出国频道:

  谢谢您接受我们的采访。

(责任编辑:刘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