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出国频道 > 2008中国国际教育展-官方门户网络支持 > 留学服务机构访谈

启德教育:选择专业不要盲目选择商科、金融


  >>>进入搜狐出国频道

启德教育市场部副总裁陈宇飞
启德教育市场部副总裁陈宇飞

  搜狐出国频道专访启德教育市场部副总监陈宇飞

  搜狐出国频道:非常欢迎启德教育集团陈宇飞市场总监作客我们搜狐出国专访间。想跟您了解一下目前国际金融危机对于整个留学市场,还有专业选择和就业有什么影响?

  陈宇飞:外部环境,金融危机后,美国是受影响最大的一个国家,在这种情况下,美国大学以往都是通过它的校友捐助给学校提供资金来源,目前来讲,这些人可能会因为金融危机的影响,影响到他们会给学校提供捐助,学校这方面出现资金的问题。

这种情况下,需要扩大对国外学生招生数量,增加学校资金运转。美国现在更需要国外的留学生到它的学校里去读书,在资金方面对它有一个保障。

  搜狐出国频道:这对中国学生来讲倒是一个利好消息吗?

  陈宇飞:对中国学生来讲还是比较正面的,也会有影响,但是利绝对大于影响。

  搜狐出国频道:以后的就业会有什么影响?

  陈宇飞:前几年留学学生都选择商科、金融类专业,比较热,今年通过金融危机,很多华尔街高级的打工者,都随着雷曼兄弟倒闭,都已经下岗,面对这种形势以后,他们生活很窘迫,敲响了一个警钟,告诉我们学生和家长在选择专业上不要盲目选择商科、金融,觉得将来就业就有保障,还是应该根据孩子所学一些专业,包括学生兴趣爱好,选择未来要就业的方向的专业。

  我们前一段时间给我们客户推一个职业测评系统,通过专业职业测评系统,给学生提供一套职业测评,评定未来哪些工作对他比较适合,从而让他更理性看待他如何选择的留学专业。从这方面来讲,还是应该重点让学生和家长结合目前的情况,再结合我们职业测评的软件,包括有一些职业测评规划师的规划,包括留学专家一些建议,结合多方建议,进行全面综合的思考。

  搜狐出国频道:学校会不会因为财政负担,降低奖学金的数额?

  陈宇飞:就目前我了解的情况来讲,还没有很明显出现缩减奖学金的政策。我觉得从大体局势来讲,学校应该在这块不会有太大的举措,因为希望拿它一些优惠政策去吸引学生。

  搜狐出国频道:针对最近汇率情况,对留学生有什么影响?

  陈宇飞:中国人民币汇率在不断的攀升,美元、欧元、澳币都在下浮,中国学生出国的费用比以前要节省了一部分,汇率差对他会是一个很好的帮助。所以,汇率对于学生的学费和在国外生活费来讲,同比去年和前年,他的压力会更小一些。

  搜狐出国频道:根据您现在对留学市场的了解,您觉得08年秋季和09年春季将会呈现什么样的热点?

  陈宇飞:我们看到从05、06、07、08年,我们每年都参加春季和秋季教育展,从每年参展整体人数来讲,一年比一年多。今年我看到从今天展会第一天就可以强烈感受到今年留学的热潮要比去年和今年春季展都要高很多。所以我觉得现在更多的人希望去留学,更多留学学生的数量逐年在成倍的增长。所以,我觉得今年秋季和明年春季将是留学一个非常旺的季节,可能会达到以往没有达到的数字。

  搜狐出国频道:学生要想出国留学,一些申请的途径是什么?

  陈宇飞:一般学生是这样,我们接触到的学生,有自己做DIY申请,很清楚自己的情况,也很清楚自己想去哪个学校,同时了解那个学校对他的要求是什么,他做相对的准备进行申请。另外一部分学生可能应该占到80%或者70%的学生都是希望通过我们中介进行办理。通过中介明确他未来就业方向,做留学规划,做院校申请,包括做签证,还有其他一些工作。同时,还有他到国外以后,我们安排当地的住宿或者其他一些东西。少部分学生是公派留学,还有国际交换生,这可能占的比例比较小。

  搜狐出国频道:请您介绍一下家长通过中介申请的话,中介能给学生提供什么样的服务?

  陈宇飞:拿启德教育简单做一个比喻,学生找到我们,首先我们可以给学生先做语言水平的测试,看看他是不是能达到他想申请那个大学的要求,如果没有达到的话,我们有我们的语言培训给他进行相应课程的设置,让他在一定时间内达到国外大学录取的标准,比如说国外大学要求雅思积分,现在只有5分标准,经过我们几个月培训,保证他的雅思培训在7分。

  另外,我们提倡语言培训不单单为了让你够分的方式去教,我们提倡高分高能,在保证你达到学校要求的同时,还要保证你出国以后,你的语言水平能跟得上它的教学。有的培训机构是在做保证学生达到7分,学生到国外上大学以后,听课可能比较吃力,还要在当地再补习语言,那样又占时间,又占你的费用。我们提倡的是在短时间内让你达到高分高能的标准。

  语言关过了以后,我们会给学生提供一个留学规划。我刚才说到先要做职业测评,测评他未来就业适合哪些方向,明确这个以后,我们结合家长和学生自己的意见,帮他选择目的国、目的院校以及专业,这一套都做完以后,我们帮他做申请,如果是美国的话,我们会协助他完成文书方面的写作。后面需要签证,比如澳洲、美国、英国都需要签证,我们帮他做签证。签证做完了以后,基本到国外以后,我们再帮他安排当地接机、住宿等相关的问题,后面还有对他长期的跟踪服务,因为家长都在国内,我们有专人对孩子进行定期的回访和跟踪。因为启德在澳洲、英国、加拿大都有分公司,所以我们在这方面的配合是非常好的。

  搜狐出国频道:根据我们一些调查数据显示,家长在出国留学的时候遇到最大的困难是签证问题,能谈谈现在签证一些通过率,还有对家长签证的一些建议?

  陈宇飞:先说美国,赖斯上台讲话以后,美国整体签证开放势头还是比较好的。目前我们这几个月美国签证通过率来讲,经过我们启德教育签证培训官培训后,接近95%的签证成功率,这之前如果没有经过签证培训官培训以后,签证率不会达到那么高。我觉得美国面签还是比较比较看重你回答的技巧,有的问题你很有技巧的时候和你没有技巧的时候有很大区别的。同时,像英国、澳洲,相对美国来讲,签证要宽松一些,基本都能达到99%。就启德而言,我们作为一个专业留学机构,我们给学生提供的这些服务,要保证学生签证通过率。今年签证整体情况还是不错的,北京举办奥运会以后,让更多国家认识到中国,所以中国留学生走出去以后,各个国家还抱着欢迎的态度来看待我们。所以我觉得签证在未来时间段,我们的形势会越来越好。

  搜狐出国频道:从您对中国学生了解情况来看,目前一些比较热点的国家和专业有哪些?

  陈宇飞:还是我们的主流几个英语国家,像美国、加拿大、英国、澳洲,新生的,近几年像韩国、日本,在这几年会比前几年更火一些,韩国、日本在三四年前没有现在去的人这么多,这几年人数也在成倍增长。同时还有欧洲一些国家。从整体来讲,大的方向就是这些主流国家。

  我前段时间还听到现在兴起有去印度留学的,非洲以前很早就有,但是这几年也在招募中国留学生,大多数人还是选择英语国家,比如法国、德国都是属于学艺术、工程。

  搜狐出国频道:专业方面呢?

  陈宇飞:就现在而言,要比以前多元化很多,以前都集中在商科,现在像土木工程、生物学、心理学、摄影,我觉得小专业很多,在这里无法一一列举,但是小专业来讲现在选择比较多,同时商科热度不减,还是有很多人在选择商科专业。

  搜狐出国频道:请简单介绍一下启德教育。

  陈宇飞:启德教育是一个成立了23年的教育集团,目前总部在广州,同时北京作为启德在北区一个总部,同时我们在济南、青岛、上海、长沙等地均设有我们的分公司。目前启德教育下面主要业务是语言培训、出国留学服务两大块,未来可能我们要考虑做中外合作办学,还有其他一些跟教育有关的工作。启德教育集团在近两年致力于做中国最专业的留学服务机构。

  搜狐出国频道:对于中国的家长和学生,您有什么样的建议?

  陈宇飞:虽然现在留学热度越来越高,可能家长现在也越来越理性化了,家长还是应该在选择上要多慎重考虑,不要紧盯着孩子未来出国回来以后一定要马上找到工作,拿到很高的薪水。我觉得留学是一种经历,建议广大家长考虑更深入一些。同时侧重孩子的兴趣爱好,中国教育更侧重于给予式、强制式。建议要尊重学生选择,一定要多听专家建议,我觉得专家的建议,可能一个专家两个专家的建议不统一,但是建议家长多了解几个专家建议以后,再为孩子做相应的考虑。

  搜狐出国频道:非常感谢陈总。


  

(责任编辑:刘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宇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