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出国频道 > 2008中国国际教育展-官方门户网络支持 > 国外院校、机构专访 > 国外院校、机构专访-法国

法国马赛商学院:教师都有公司实战经验


    搜狐出国频道法国马赛商学院上海代表处主管王冬阑女士

  搜狐出国频道:很高兴今天把法国马赛商学院上海代表处主管王冬阑小姐请来搜狐直播间,我们就中国学生关心的问题 问您一下。请您介绍一下法国马赛商学院。

  王冬阑:法国马赛商学院座落在马赛,那里的风景特别好,我们商学院在法国商学院里面排名第八,在欧洲排名二十二,上升的空间比较大,随着也比较快,近年来得到了国内很多本科学生的关注。

每年招生人数是不断扩大,基本上每年增长四五十个学生。

  搜狐出国频道:商学院主要的方向和专业是什么样的?

  王冬阑:我们分为英文授课和法文授课两大类,英文授课有市场营销、金融,快消品管理,还有供应链管理等等。法文授课的有网络、网站,还有编剧,时尚杂志、电影电视剧编辑之类的。

  搜狐出国频道:整个学校的规模是怎样的?

  王冬阑:我们学校有3500名学生,教师大多是来自世界各地的教授,客座教授占30%,他们都是有实践经验的。不像很多人都是学术性的,他们可能在公司经验不是很多。法国商学院的教授都有十年以上的工作经验。

  搜狐出国频道:你们学校国际留学生是怎样的情况?

  王冬阑:我们的国际留学生大概五六百人, 中国留学生不到10%。

  搜狐出国频道:还是比较少。

  王冬阑:因为我们不希望全都是中国人,像中国班一样的,这样对个人的发展都不是很理想。所以我们建议中国的学生过去以后,也是跟法国当地的人或者是国际学生有交流,多说英语,多说法语。中国人很喜欢搞小团体,不要老是中国人吃在一起,玩在一起,做作业也在一起。因为机会还是靠自己创造的,你将来要找实习,找工作,毕竟要托关系。现在说白了,因为人际关系很重要,你找工作也是熟人介绍,对公司,对个人都是比较方便的方式。

  搜狐出国频道:对于中国学生,法国马赛商学院最大的优势是什么?

  王冬阑:首先是经济上的优势,我们学校相对于其他法国学校较低,学费是8400多欧元,硕士学制是一年。

  搜狐出国频道:生活费呢?

  王冬阑:马赛生活费会更低一点,在5000到6000欧元,15万人民币基本上能把硕士读下来。

  搜狐出国频道:国际留学生的就业趋向是什么?

  王冬阑:第一年是在法国实习,一年一年签实习合同,这个看起来没有太大的保障,但是国内也是一年一年签合同。这个出路占到三分之一的学生,一直留在那里。还有三分之一的学生要回国,因为现在国内发展空间也很大,现在虽然海归很多,但是我们学校出来的学生竞争力非常大,因为我们学校质量抓的很紧,我们在学校里面授课的形式是小组讨论的。这些学生回国之后月薪会在7000人民币。这是一个比较大趋势。

  搜狐出国频道:学校对中国留学生有什么样的要求?

  王冬阑:首先是语言,申请的时候也可以考雅思、托福,应该是500、600,法文也要能听懂。你也可以去学校报名学法文,学费是非常低的。

  搜狐出国频道:你们是怎么录取学生的?

  王冬阑:现在我们主要是看面试,我们学校会看一下你的沟通和听力,包括你的职业规划,但是也不说会规定托福成绩是600分,你考500分就不行这样的。

  搜狐出国频道:对于有意向的中国学生,你有什么建议和提示?

  王冬阑:既然是去法国留学,如果你选择英文授课的项目,就学一点法文,对在法国实习和找工作、生活有帮助。但也不要有误区,我读英文授课,为什么要去法国。其实我们学校学位授予是国内公认的,英文授课也是非常好的。

  搜狐出国频道:中国学生想了解关于法国马赛商学院的情况,包括到法国去留学,需要准备一些什么呢?到哪里去了解呢?

  王冬阑:可以登录我们学校中文网站。

  搜狐出国频道:也可以直接打电话给办事处是吗?

  王冬阑:对,如果你是一个没有选择好的学生,先咨询一下,可以找法国文化教育中心。法国文化教育中心在上海、北京、武汉、成都、广州有办事处的,可以咨询官方的组织。

  如果你选定了学校,比较了解法国的情况,比如说有的学生就选择了巴黎,有的学生就选择了我们的马赛,因为我们马赛的气候是非常宜人的。马赛不是太大,学校也不是太多,法国马赛商学院就是马赛最顶尖的学校,如果你选定了法国马赛商学院,可以直接找我联系。

  搜狐出国频道:非常感谢您接受我们的采访,也希望中国学生能选择到法国马赛商学院就读。

  王冬阑:谢谢。

  


(责任编辑:刘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