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英镑跌了 赴英留学消费如何更省钱


  >>>进入搜狐出国频道

  今年1月至今,人民币对英镑上涨了17.4%。两周前人民币对英镑汇率中间价一举突破12整数关口,升至汇改以来新高11.9721。经过一年多对人民币持续贬值,英镑已显得不那么“金贵”,这无疑对那些趁着国庆黄金周欲赴英进行旅游的人们吹了一股暖风。



  据了解,各大旅行社的英国旅行价格并没有因汇率的变动而松动。但由于汇率走低的影响,游客们将从别的方面获得实惠。比如说去英国购物确将变得便宜,尤其是一些高档奢侈品的价格并无变动的情况下,人民币对英镑的大幅升值和退税为这些商品打了一个可观的折扣。

  对于“十一”期间赴英旅游的游客,最好能够使用英镑国际信用卡进行消费。使用这种信用卡,不仅在英国刷卡后可在国内用人民币结汇,一方面避免了携带大量现金的危险;另一方面因为结汇价是按还款日的汇率计算,所以可以巧妙地利用20-50天的免息期和循环信贷来规避英镑贬值带来的损失。如果来不及申请英镑国际信用卡,使用有VISA或MASTER标志的双币信用卡也是一种选择。这类信用卡在境外是以美元记账,如果在英国消费,每笔有1.5%-3%手续费。

  当然,如果手头上恰好还有英镑资产和美元资产,银行外汇专家则建议游客在赴英旅行的时候,适时地把这些英镑头寸使用出去,同时保存美元。一方面,这样做可以节省换汇手续费;另一方面,目前美元存款的利息要高出英镑很多,且英镑仍处于降息通道,未来的降息也将使得保存英镑的理财收益将变少。

  而对于那些赴英留学的留学生来说,办理一张英镑国际信用卡就显得很有必要。因为这张卡片在平时可以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中的燃眉之急和部分消费支出。至于需要携带现金出国的学生们,则可以选择在国内先开一个海外的留学账户,并把暂时不用的现金存2-3个月的定存,利用英国较高的利率来减少英镑贬值的损失。

(责任编辑:许晓书)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