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留学服务打造良心产业 金吉列捐赠“励学金”


  >>>进入搜狐出国频道

  从2006年起,考上清华的贫困生就再也不用为交不起第一年学费而发愁了。清华校友朱燕民先生代表金吉列出国留学咨询服务有限公司,参与以特困生为资助对象的“清华校友励学金”工程,至今已连续捐资3年。

金吉列出国留学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朱燕民先生
金吉列出国留学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朱燕民先生

  “清华校友励学金”是清华校友总会在广大校友中发起的一项捐资助学工程。据清华校友总会何丽介绍,平均每年的清华大一新生中有300多名特困生,启动“校友励学金工程”旨在通过各地校友会及社会各界等多种渠道筹集“励学金”,逐步解决清华本科生中的特困生资助问题。这项工程启动后,立即受到海内外校友的热烈响应和众多企业的鼎力支持。

  朱燕民先生接到此倡议后,立刻得到金吉列集团董事长张世杰先生的大力支持,公司以认捐协议的方式,承诺将连续捐赠“励学金”5年,用以资助那些家庭经济困难、学习勤奋、生活俭朴的学生安心学习,完成学业,成才报国。

  与别的救助贫困生的基金不同,清华的救助基金起名“励学金”,其中蕴涵深意:一是它把励学和励志结合在一起,让贫困生在获得物质支持的同时深深感受到校友会及各界人士给予的精神激励,有利于其树立报效祖国,报效的宏伟志向;二是此举将有助于使更多优秀学生进入清华,不再为学费而放弃学业,也可以使更多更优秀的人才可以依靠才华和勤奋放飞理想,用青春和快乐为紫荆花增色。电子工程系一位同学在获得励学金后写道:“我不知道我得到的励学金中包含了多少这样的清华人的爱心,他们给我留下的仅是简简单单的系友二字,让我曾经为不知如何感恩如何回报而焦虑。但现在我想,我对于他们,不仅仅是一个贫穷的学生,不仅仅是一个需要帮助的学妹,更多地是像一个身处窘境的老乡,家中潦倒的亲人。所以,每当回想起这些帮助,我更多地感受到的是一种亲情的温暖,是一种对清华的深沉的爱……”

  金吉列出国留学咨询服务有限公司总裁朱燕民先生毕业于清华大学,他说,一个负责任的企业不能只顾着追求利润,还要担起社会道义,大力救助弱势群体。已经为公益事业捐款上千万的金吉列过去这样做,今后还会继续努力做下去。

  金吉列一直倡导“留学服务就是打造良心产业”理念,站在国家利益的高度来看,出国留学是国家人才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而留学中介服务就是人才工程,所以也是良心工程。出国留学中介既然做的是培养人才的工作,就应以社会公众利益为第一前提。所以金吉列公司多年来致力于留学“人才工程+良心产业”建设,并将这一理念落到实处,启动了“金吉列千万元优秀留学生奖学金计划”,并积极参与了“清华校友励学金工程”等捐资助学项目。

  朱燕民先生也表示,相信接受过“励学金”捐助的清华学子,都会怀有感恩的心,都有接过这根爱心接力棒的准备。随着励学金项目的深入开展,会有更多的清华学子得到学长们的爱心捐助,预想未来,也就会有更多的校友加入到这个爱心接力中来,爱心之路将越来越宽。

  更多留学移民经验交流尽在搜狐出国咨询论坛!进入网上论坛分享我们的心得!

(责任编辑:许晓书)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励学金 | 朱燕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