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澳大利亚西澳教育性价比高促留学升温


  >>>进入搜狐出国频道

  2008西澳大利亚教育展日前在广州举行,展会由西澳州政府、珀斯教育推广处主办,为两地学生家长带来西澳留学、移民和就业等方面的最新消息。

  留学西澳更多为日后移民

  当天活动以高中生及其家长和本科生居多,也有相当一部分大专学生和初中生。

有不少家长和学生对西澳的教育较熟悉。一位来自增城的家长李姨说,“儿子今年的高考成绩上了本科线,不过还是想让他去留学。但留学毕竟是一笔大投资,让他出去了就想他能在当地留下工作并移民,所以来咨询一下西澳科延理工大学的土木工程专业,听说这个专业在当地就业很不错。”

  一位正读商科大专二年级的同学,听说埃迪斯科文大学的传媒专业很棒,焦急想咨询报读传媒专业的申请条件如何。但留学顾问介绍,该校的传媒硕士只接收有本科学历的学生或者专科毕业有相关五年工作经验的学生,且报读雅思需6.5分,如果报读该校建议她报读其他专业或者通过先报读PQP硕士预备课程。

  埃迪斯科文大学校方代表介绍说,相比2007年西澳展的咨询情况,学生对该校的情况了解多了,有哪些优势专业也较清楚,往往一坐下就问:“报读你们的某某专业需要什么条件?”科廷理工科技大学的区域市场经理张先生说,不少来咨询的家长对珀斯有一定了解,问的问题不是柏斯的经济和教育的概况如何,而是具体到学校的住宿环境是怎样,这一定程度上说明他们送孩子留学西澳的意愿较强。

  教育性价比高促留学升温

  据珀斯教育推广处统计,2008年赴西澳留学比2007年同期增长超过40%,近年来,每年有42000名以上的海外学生来到西澳留学,其中中国留学生占4000多人。

  西澳留学开始升温,留学专家李冬梅表示,西澳大利亚州拥有世界一流教育体制,2005年诺贝尔医学奖获得者的巴里·马歇尔教授和罗宾·沃伦博士就出自西澳大学。

  西澳州政府珀斯教育推广处大中华区经理说张纳新介绍,“大部分中国家长都希望子女将来能接受高质量的教育,找到高薪的好工作,在舒适的环境里生活,这些都可以在珀斯梦想成真。事实上,教育质量高、留学费用较低、经济飞速发展、就业机会多、更容易申请移民等的确是留学西澳的优势。”

  据了解,西澳大学学费比澳洲其他地区低2-3万元人民币,生活费比澳洲其他地区便宜1/3左右。学生在珀斯兼职工作可以轻松获得15-25澳元/小时的工资。西澳素有“澳大利亚的加州”之美誉,其人均GDP高于全国平均水平的30%以上。珀斯是世界上最适合居住的城市,人均收入每年高达58729澳元,当地就业需求高于全国平均水平的2倍。此外,西澳州更为留学生提供优惠的奖学金政策,减轻学生家长的经济负担。西澳州政府非常欢迎技术、商业及投资移民。过去十年中,西澳州优良的生活品质,绝佳的商业机会吸引10万名移民在当地安家。

  工程、矿产专业不愁就业

  在西澳州的教育展现场也有相当多的家长和学生咨询移民加分的商科专业——会计专业。事实上,西澳的工程类专业如电力工程、土木工程、环境及旅游专业就业待遇很不错,学生不必一窝蜂扎堆选“会计专业”。据澳洲移民新政规定,留澳两年或以上的学生,只要在一年半的工作签证期间找到工作,积累够一年相关的工作经验就够资格申请移民,所以想移民不是非“会计”专业不可。

  事实上,生物医药、生态系统研究、石油、天然气和矿藏的采集和开发等专业毕业的学生的就业前景同样可观,矿产专业毕业生年起薪8万—12万。  

  更多留学移民经验交流尽在搜狐出国咨询论坛!进入网上论坛分享我们的心得!

(责任编辑:许晓书)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埃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