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成功申请美国名校学生谈:2+2留学之路从容走

  第一次见到陈贇,是在一个阳光灿烂的下午,她带着笑容走进了204教室,这个浑身上下充满着阳光气息的19岁女孩子是北京工业大学中加学院2006级工商7班学生,即将赴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立大学学习会计与风险投资专业。

  关于留学:“2+2”不是偶然的选择

  “你笑起来很美,平时对什么比较感兴趣?”

  “哈哈,没有什么特别的爱好,和别的同学一样,喜欢逛街,喜欢大笑,喜欢开开心心的……哦,我喜欢弹钢琴”

  “能谈谈当初为什么选择了“2+2”留学?”

  “选择出国这条路是早就决定的事情,考虑到中加的办学时间是较长,就自然地选择了中加,其实人生时刻都在进行选择,关键是在选择的那一刻要知道自己的长处以及想要什么。”陈贇是这样形容自己当初的选择的,语气平静,没有流露出一丝的犹豫。面对我的提问,陈贇开始回忆一年前的那个时候。

  “高考的时候,我考了500多分,而在山东也就是上三本。其实选择“2+2”留学这条路,并不是偶然的,因为从小我就比较喜欢英语,从小就有出国读书的愿望,出国不过是或早或晚的事情罢了。爸妈也很支持我出国,大的方向决定以后,爸爸先是给我做了比较理性的分析,因为我家就我一个孩子,和其他同学一样,从小娇生惯养的,爸妈很担心我这个时候出国心理会承受不住,当时各方面都没有做好准备,而且我们这个年龄一年就是一个变化,所以高中毕业直接出国的想法首先被pass掉了。”

  “还有一条路就是读三本学校接着去国外读研究生,这个想法也可以出国。不过首先就是妈妈的反对,因为留学生读研要比本地学生多加一年时间,这样算下来太耽误时间了,既然我决定了要出国,三本院校的本科对我来说没有吸引力了。所以爸妈就为我选择了“2+2”这条路,接着妈妈把当时举办“2+2”出国留学的院校都帮助我列出来,一是考虑到中加的办学时间最长,在这方面一定有很多的经验,另一方面考虑到北京的大环境比较好,最后他们就帮助我选择了中加。”

  “那你现在做好准备了吗?”

  “是的,在北京已经学习了快两年了,无论是英语还是外方大学要求的专业课学分我都已经准备好了。”陈贇微微一笑,“现在在老师的指导下我们在学习study skill的课程,为国外的学习做进一步的准备。”

  关于成长:学到的不仅仅是知识,也开阔了视野

  “在来中加前,来过北京吗?两年的时间,觉得自己有什么变化吗?”

  “以前也来过北京,很喜欢这里的文化氛围,许多精英都聚集在这里,在这里可以学到的不仅仅是知识,更重要的是开阔视野。”

  “这两年的学习生活对我的改变是非常大的,我就说说主要的吧。我觉得自己比以前思考问题更深入,更理性了,在遇到问题的时候,不再是茫然若失,或是冲动上阵,而是冷静下来想想如何解决这个问题,这一点我觉得是我最大的进步;另外,我觉得就是独立性方面,上大学前我是没有住过校的,也不懂得关心别人,通过这两年的独立生活,我学会了如何更好的与人相处,也学会了如何去关心别人,然后我发现其实关心别人得到的那份开心是无法用语言形容的,而被别人需要也是一种很幸福的感觉。”

  陈贇在大一的时候就取得雅思6.5分,那一次考试她说有很多运气成分在里面,为了继续挑战自己,陈贇在大二的时候又一次参加了雅思考试,这一次陈贇的成绩依旧是6.5分,用她的话来说这一次考试是场实力战,虽然没有逾越自己的6.5,但是自己却用心走完了整个过程。

  “听班主任张老师说,你大一的时候就过了雅思考试,能谈谈你的学习方法吗?”

  “我考过两次雅思。第一次考的时候,觉得自己挺有动力的,那一次考试周围的同学都说我在准备考试的时候很用功,可我却想不起来了,可能因为真的是比较投入的原因吧,那一次题目相对简单,所以考的比较好;第二次雅思考试是在大二上学期,我们学校在大二开设了雅思课程,准备的比较充分,这一次尤其是阅读我提高的很多,我要感谢我们的王强老师,他帮助我们合理安排复习时间,而我并没有多做任何额外的练习,只是按照王老师的要求去做而已,但是这次考试题目很难,所以还是考了6.5,学习方法谈不上了,只要按照学校老师的要求去认真准备就不成问题。”

  “你马上要从中加毕业了,回过头看看自己走过的路,最想对学弟学妹们说点什么?或者说,可以给他们一点意见吗?”

  “好的,我觉得在中加这两年的学习过程中,专业知识和英语能力的提高都很大,对于我来说,尤其在专业课上收获很多,中加的专业课很多是选用进口教材教学的,这一点对于我们以后在国外的学习是非常重要的。大一的时候,我们的许多专业课是工大的老师教授的,对于打好基础很重要;大二的时候,就会有许多半中半英的课程,对于厚厚的一本纯英文专业课本,拿到后会觉得有压力,所以预习加及时的复习就变的很重要。大二的时候,我们的许多专业课老师都是一些企业的高管,他们有许多经验与我们分享,当你有了专业基础后,去听这样的实践性的课程,会觉得很有趣。”

  “我建议学弟学妹们,珍惜自己在中加学习的时间,因为你在这里越刻苦,出国后收获就越大,说到这里,对于英语基础不好的同学一定要在大一时就为雅思考试做准备,比如可以利用假期时间报一个相关的学习班,尽量早点介入考试,早点熟悉题型。

  关于启程:每条路上都有风景

  “马上要去美国了,对自己今后的路有什么期待吗?”

  “据中加前几届已经回国工作的师兄师姐们讲,前三个月听课会吃力,我最大的期望是尽快听懂课程,现在也在为此做准备。如果说更远的期待,其实我相信人生的每条路上都有风景,对于我,我已经做好在美国读master的准备,以后希望可以回国找到一个喜欢的职位。另外,因为我性格比较开朗,对美国的文化也比较喜欢,也期待自己可以从其中学到更多的东西。”

  “是什么支撑着你一直这么努力?”

  “我想或许是我的梦想吧,我相信人生的每条路都能成功,只要选择好自己的路,就一直走下去,也或许是我想飞得更高的冲动,又或许是一种执着奋斗,永不言败的信念……”

(责任编辑:许晓书)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