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哈工大国家公派留学研究生全国第三


  >>>进入搜狐出国频道

  昨天,记者从哈工大获悉,2008年国家公派研究生项目,哈工大共有154人被录取,实现了历史性突破。录取人数仅低于北大、清华,位居全国高校第三。今年9月起,哈工大被录取的154名研究生将怀揣着自己的理想、国家的寄托、学校的期望奔赴国外著名高校,努力把自己塑造成国家建设所需的各行各业拔尖创新人才。



  据了解,在154名留学人员中,其中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83人,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71人。美国的哈佛大学、斯坦福大学,英国曼彻斯待大学,意大利都灵理工大学等哈工大出国留学人员都占有一席之地。其中留学人员以留学美国、意大利为主,33人留学美国,32人留学意大利。

  被国家公派研究生项目录取留学哈佛大学生命科学系的小徐说,得知自己被录取了,感觉很高兴也很平静。高兴的是自己被录取了,平静的是自己将要面临着重大的挑战与压力,肩负着重大的责任。他说:“国家实行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非常好,同时也要感谢学校给我们创造这么好的机会,出国后我要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做好科研。”在采访中,小徐还特别强调,“感谢学校和导师对我的培养。”

  被国家公派研究生项目录取留学新加坡国立大学机电学院的侯鑫掩饰不住内心的喜悦,脸上不时泛出笑容。他说:“到国外高校做科研,进行交流合作是一个很难得的机会。”谈到到国外如何打算时,侯鑫说,“我要按照自己的理想,做一些开创性的工作,争取能够出成果。”他还说,去国外留学就是感受学习一些国外先进的科学方法、教育理念等,通过交流合作提高自己的水平。

  在与留学学生采访过程中,让记者最为感动的是很多学生都明确表示,“中国人适合在中国发展,我一定学有所成载誉归来,为国效力,为工大增光!”,“我一定会回国的,还要回母校继承搞科研!”一句句纯朴、真挚的话语,彰显了哈工大学子的社会责任感。

  更多留学移民经验交流尽在搜狐出国咨询论坛!进入网上论坛分享我们的心得!

(责任编辑:许晓书)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侯鑫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