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直面“破7” 留学影响几何

  媒体看“破7”

  京华时报记者:现在美国MBA排名前五十的学校,录取中国的学生,他们是什么样的情况?他们会对中国留学生有什么样的要求?现在美元如果贬值的话,对他的经济肯定会有一定的影响。对美国的MBA的就业会不会也也产生很大的影响?对于中国的留学生有没有负面的影响?

  李冠军(启德教育北京办公室总经理):MBA不能叫一个学术课程,它是对有一定管理经验的管理人员进行再培训的过程。所以,MBA的录取往往是强调个人的管理和工作经验、工作背景,通过MBA的培训进一步的提升,所以MBA首先强调管理经验和背景。第二点是面试,美国前五十的MBA管理经验都要对他进行面试,看看你未来的管理潜质是什么样的。你谈到的美国经济放缓以后,肯定会对MBA毕业在美国就业的走向产生不利的影响,同时会促使MBA的留学生回中国来就业。中国经济虽然受到了一定的影响,但是比美国的经济发展还要快。我觉得现在计划去美国读MBA的学生中,肯定要把回中国就业作为一个重要的选择。

  京华时报记者:我一个朋友在国外工作七年了,也有一定的管理经验。但是他没有考托福和雅思,他平均的成绩只有70多分。咨询顾问告诉他说,一般前五十至少都要考到80多分。这个问题真的是这样的吗?还有没有其他的办法?

  李冠军(启德教育北京办公室总经理):现在综合性的考虑,除了他的GPA以外,还要看他的背景。

  LEO(美国留学专家,航天留学美国部经理):其实这种情况下申请好学校的机会还是有的。学校在考量学生背景时,除了要考察他的硬件基础,也就是托福成绩,GMAT本科学校背景,平均成绩等等之外,我认为申请MBA还有几个其他的因素,比如说PS推荐信,这是展现自己的很重要的方式。申请人可以通过文书写作,来对自己的学术背景和工作经验进行包装。尤其是工作经验,这个也是在申请MBA时,学校非常在意的一点。因为在美国的MBA里面很大一部分是案例教学的模式。如果你以前做了很多的工作,到这个课堂里面可能会如鱼得水。另外推荐人和推荐信也是很重要的一部分。今年有一个学生是学工业工程的。我们送到俄亥俄大学,当时我们给他申请这个学校拿到了全奖,而且每个季度有三千块钱的补助。这个学生去了以后做助教的工作。去年年底的时候我们又推荐了另外一个学生,我们是请现在已经在俄亥俄大学学习的学生来做推荐人,教授就很愿意接受他熟悉的人推荐的学生。

  李冠军(启德教育北京办公室总经理):美国的MBA强调,比如这一个班二十个学生,强调这个班的学生来自于不同的行业,如果其他19个学生都是其他行业的学生,你是很独特的申请人,他就可能录取你。他强调学生之间的相互影响,跨行业的影响,这样才能产生一些灵感。我在这个行业工作,从其他行业获得影响。你一旦知道教授怎么录取MBA的诀窍,就知道自己符合不符合要求。就知道根据这个情况写你自己的PS推荐信。

  LEO(美国留学专家,航天留学美国部经理):而且推荐人和推荐信也是很重要的一部分。今年有一个学生是学工业工程的。我们送到俄亥俄大学,当时我们给他申请这个学校拿到了全奖,而且每个季度有三千块钱的补助。这个学生去了以后做助教的工作。去年年底的时候我们又推荐了另外一个学生,我们是请现在已经在俄亥俄大学学习的学生来做推荐人,教授就很愿意接受他熟悉的人推荐的学生。

  中国教育报记者:留学美国的申请人数肯定是在逐年地增长。在你们接触的这些申请人当中,有多大的成分、比例跟人民币的升值有关系?如果在美国上本科,留学四年的话,人民币现在升值到10%左右了,这种状况会在费用上节省多少?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各家机构是否有对自己的学生进行调查,你留学这个国家,所有需要考虑的是什么?

  李冠军(启德教育北京办公室总经理):我觉得家长和学生在选择去这个国家考虑的时候,最重要的不是费用,还是就业前景,我花了这么多钱,我能得到的回报是什么。其次是这个国家适合不适合我的孩子出去学习。有的学校很好,这个学生可能不适合,你选择了以后将来可能不适合。这两方面确定以后,其次,再考虑费用问题。每一个学生和家长选择的时候,肯定是综合性的考虑,而且不会把费用作为首要的考虑因素。是考虑了其他所有的因素以后,再考虑我能不能负担起这个费用。费用是一个硬性的东西,其他都是软性的。

  LEO(美国留学专家,航天留学美国部经理):它都有一定的影响,但是只针对于一少部分家庭。就是对工薪家庭,或者是小康家庭影响蛮大的。

  21世纪杂志记者:留学对于教育来讲是一个高消费层次,没有人不考虑费用的问题。

  李冠军(启德教育北京办公室总经理):我觉得是,但是留学是消费,也是一种投资。我如果花了60万,但是我得到了回报,往往留学的回报还不能用钱来考虑,这是孩子一生的前途。如果他的回报只用金钱来衡量,投60万回报600万。投10万回报60万。他肯定选择投60万。但是一个工薪家庭或者是小康家庭,他只能根据家庭情况来选择,这个时候费用可能成了决定性的因素。比如说很多学生去法国、德国留学,很多学生考虑到免学费。毕竟法国和德国的科学教育水平还是很高的。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如果现在留学美国本科,能省16万到30万之间,原来最高是在120万,如果按照最高来说,现在相当于现在只需要90万就可以了。如果对于家长来说,汇率再走低一些,会不会有更多的学生去美国?

  李冠军(启德教育北京办公室总经理):对。影响最大的就是工薪家庭和小康家庭,一旦美国的留学费用降低了一半或者是三分之一,就会有非常多的家庭会优先选择美国的大学,因为美国的教育是最好的。

  21世纪杂志记者:留学从某种意义上讲,就是一个钱的事。有钱就能做这个事,没钱就比较难。除非是特别优秀的学生争取奖学金,但是还是钱的事。我想知道能有多大程度上影响到留学?

  李冠军(启德教育北京办公室总经理):从钱上来讲,如果上本科四年,可能会省到16万到30万不等。最便宜的,到美国读一个本科,现在40万人民币左右就够了。每年大概十万左右。如果按现在汇率的走势来看。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研究生是不是大概也要三十万左右?

  李冠军(启德教育北京办公室总经理):差不多。一般的中等学校。

  LEO(美国留学专家,航天留学美国部经理):看专业,差别特别大。比如一般来说,法学和商科都偏贵,比如一些比较好的私立学校,如要读完乔治华盛顿大学一年的法学硕士需6万多美金,MBA的学费贵一些的差不多也要6-8万美金。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如果是商科或者是会计呢?

  LEO(美国留学专家,航天留学美国部经理):商科是比较贵的。好的学校四十万。一般是三十万到五十万之间。差距太大,太多元化了。

  李冠军(启德教育北京办公室总经理):最便宜的学费是最贵学费的十分之一。

  北京晨报记者:如果高考后再准备留学,能赶上吗?

  李冠军(启德教育北京办公室总经理):肯定赶不上。

  北京晨报记者:其他国家呢?

  李冠军(启德教育北京办公室总经理):其他国家,英国还有可能,英国的签证很快,48小时就可以获得签证。澳洲现在电子签证比较快的也要一个月左右的时候,同时还要寄学校申请,也需要一个月左右的时间。同时雅思要五分,如果你五分没有过,你连签证都没有。如果你够了五分,但是专业又达不到,你还要进语言学校,等达到条件以后再进入大学。

  北京晨报记者:在今年高中留学生中,应届高考生占到多大的比例?

  李冠军(启德教育北京办公室总经理):60%左右。高一高二的学生,高三是今年的毕业生,在高三里面占到60%,高一高二,包括初三的毕业生到美国申请高中的,这些人占了20%到30%。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责任编辑:许晓书)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冠军 | 许晓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