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河南:出国留学一站式金融服务有特色


  >>>进入搜狐出国频道

  3月,阳光明媚,新一波出国留学热潮涌动,不少留学生即将踏上全新的海外求学之路。

  随着出国留学人员的不断增加,银行十分看好这一金融服务市场,纷纷推出便利、快捷的特色产品,服务出国留学人员。

光大银行郑州分行出国金融中心主任许永明介绍说,针对出国留学、出国旅游、出国劳务、出国商务考察等人士的金融需求,光大银行郑州分行进一步完善了个人外汇产品体系,创新服务渠道,从2005年起就设立了专门的出国金融服务中心,免去了客户往返奔波的辛劳和烦琐手续的困扰。

  现在,光大银行郑州分行的所有网点均可办理结售汇业务,理财经理可帮助填写英文申请文件,如联袂英国巴克莱银行推出的 “家庭套餐”账户,孩子的账户在他们抵达英国时已经开好,资金存妥,只需他们前往当地分行领取银行卡……类似的特色服务,不胜枚举。

  ○专业化的“一站式”出国金融服务

  “通过银行办理留学金融服务,不但关乎便利问题,而且关乎签证的成功率。”据该行出国金融中心高级留学顾问、金融理财师王卉介绍,光大银行作为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的境内唯一金融合作伙伴、爱尔兰使馆签证处第一家国内金融合作机构,及澳大利亚使馆和新加坡使馆签证处认可的国内金融机构,在出国金融服务领域能够为客户提供更优质的专业化服务。

  王卉自豪地说,从学生出国前办理相关手续,到出国后的汇款等,光大的服务堪称“一站式”。

  郑州市民王女士去年将儿子送到了爱尔兰读书。3月20日,她在光大银行郑州分行营业部一楼大厅向王卉咨询汇款事宜时,遇到记者采访,她对光大银行独具特色的服务赞不绝口:“这里提供的出国金融服务可以让我们高枕无忧。”

  原来,光大银行不仅适时推出了留学贷款业务,用于支付学生在国外学习期间的学费、基本生活费等必需费用,贷款发放后,客户还可向光大银行申请开具贷款证明,用于申请留学签证。而且,光大银行与全球十大银行之一的英国巴克莱银行及实力雄厚、网点遍布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的澳新银行开展合作,在学生离境前为其办理预约开立英国巴克莱银行和澳新银行账户。

  该业务可以使学生将读书期间所需的学费、生活费提前汇款至境外自己的银行账户,免去携带现金的不便及初到异国人地生疏、因缺少资信短期内难以在当地银行开户等种种麻烦,轻松解决了学生出国前后资金存放的忧虑。

  ○怎样往国外汇钱有讲究

  烦琐的出国手续办好后,要携带学费和生活费出国,哪种方式最合理?到银行办理购汇、汇款手续,是出国必不可少的一环。怎样选择合适的汇款线路?是选择电汇还是票汇……这些都是令首次办理出国留学汇款业务的人“头疼”的问题。

  王卉建议,带钱出去可选择组合的方式,既能有效规避风险,又方便使用。她举例说,像去英国留学一年,学费1万英镑,生活费8000英镑,就可采取学费用旅行支票与汇款结合,而生活费用的70%(5600英镑)用旅行支票、20%(1600英镑)用银行卡、剩下10%(800英镑)用现金。

  说起汇款路线,王卉指出那更是大有讲究。

  她解释说,出国留学业务中常见的汇款方式有两种,即电汇和票汇,二者的主要区别在于,电汇速度较快,但收费较票汇高,如汇款金额较大或急于用款时,可采用电汇;而在汇款金额较小、短期出境或不急于用款时,可采用票汇。

  据王卉介绍,有时国外收款方可能要求采取特定汇款方式,比如申请国外学校、缴纳各种报名费经常要求使用汇票。出国留学人员选择票汇方式只需提供收款人的正确姓名和地址即可,同时,别忘了给银行留下联系地址,以便汇款出现问题时银行可以及时联系本人。

  有些客户可能在汇款时发现同样金额电汇到同一个城市收费会略有不同。“选择正确的汇款路线是节省费用的重要条件”。

  王卉建议,必要时选择旅行支票。“旅行支票使用起来灵活方便,兼有现金和汇票的特点,有固定的面值,没有固定的使用地点和使用期限,在境外既可直接缴纳学费又可用于日常消费。”但办理国际旅行支票手续费较高,通常为千分之八至千分之十。“现在,光大银行推出的美国运通旅行支票优惠活动,手续费仅为千分之二”。

  更多留学移民经验交流尽在搜狐出国咨询论坛!进入网上论坛分享我们的心得!

(责任编辑:许晓书)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