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专家谈:高中生留学英国最佳途径


  访谈时间:2008年3月20日13:00-14:00
  访谈地点:搜狐网络大厦•搜狐演播室
  访谈嘉宾:Ms. Christina Liu 艾迪国际英国部经理

艾迪国际英国部经理Christina Liu做客搜狐出国嘉宾演播室
艾迪国际英国部经理Christina Liu做客搜狐出国嘉宾演播室


  搜狐出国主持人:各位搜狐网的搜狐网友大家下午好,欢迎光临搜狐嘉宾聊天室。今天非常有幸请到艾迪国际英国部经理Ms.Christina Liu作客搜狐,请刘女士给大家介绍一下在2007年留学英国当中,高中生占有多大的比例?

    Ms.Christina  Liu:去读英国去读高中的比例大概5%,去读本科大约是28%,这个数据是英国使馆文化处提供给我们的。

    搜狐出国主持人:本科是28%,其他都是研究生或者博士?

    Ms.Christina  Liu:研究生和博士的比例应该在60%多,这个比例是比较大的。

    搜狐出国主持人:2007年高中生赴英留学是5%的比例,那么在2006年甚至更早的时候,是一个什么样的变化?

    Ms.Christina  Liu:去年去往英国的人数还是持续增长的,总的人数大概在两万三千人左右。选择去读本科的人数也有所上升,高中的学生因为在选择英国去留学的时候需要读预科和本科阶段,应该划分在本科阶段的比例。

    搜狐出国主持人:一般具备什么样条件的高中生比较适合到英国留学?

    Ms.Christina  Liu:高一和高二的学生都可以考虑去英国读,读的阶段可以考虑去读英国的高中A—Level,A—Level是两年,高三的学生可以去读预科,现在应该是属于高三的家长可能会比较关注的时刻,马上六月份要高考了,高三的家长选择英国留学是比较优秀的选择了。因为高三选择去读预科,加上本科,一共可以花四年的时间拿英国的本科学位,跟国内的四年本科也是同样的,时间是一样的,但是他拿到的文凭比国内的文凭,教育质量会更高一些,因为是英语国家,他的环境会更优越一些。

艾迪国际英国部经理Christina Liu做客搜狐出国嘉宾演播室
艾迪国际英国部经理Christina Liu做客搜狐出国嘉宾演播室

    搜狐出国主持人:针对于中国高中生,英国学校的入学门槛是什么?

    Ms.Christina  Liu:英国比较知名的院校,都录取国内比较优秀的高中毕业生,像国内的高考之后有一些像高三毕业的学生可以选择去英国留学,可以选择去英国比较靠前的学校去学本科或者预科的课程。这个过程是学校希望看到他有语言成绩和高中的成绩,高中的成绩也是非常重要的。因为高中阶段并没有选定一个方向,专业方面没有选择,家长在这方面要注意一下。

    搜狐出国主持人:根据中国和英国的教育差异,您作为留学顾问,如何给中国高中生设计留学方案,哪种方案是最佳?

    Ms.Christina  Liu:家长比较关注的问题是专业方面的问题比较关注。因为我们国家包括两会之后可能会提出不同的议题,我们说的环保问题、经济的问题,家长可能在这个过程中,希望家长可以选择一些适合社会需要的人才,这块希望家长可以考虑一些对将来就业比较容易的专业。去年统计出来的数据有一些艺术类的专业有所上升,比如像传媒、设计、摄影,我们说的珠宝设计,这是以前很少有人选择的专业,这块希望家长会关注得比较多一些。高中生可以选择去英国读预科的阶段也可以选择像预科课程,也可以选择像快捷课程,经常说的大一文凭课程,会把预科加上大一这一年应该在一年里上,三年里可以拿到英国本科文凭,这对学生来说可能更快一些,这块需要学生的水平,就是高中阶段学习水平要高一些,我们需要学生的学习能力包括语言能力要提高一些。

    搜狐出国主持人:如何做选择才能使高中生读完高中学业后,申请一个很好的本科?

    Ms.Christina  Liu:我们国内曾经做过一个统计,几大类人才会比较缺一些,像精算、会计、环保,都是比较紧缺的人才。像艺术类专业,我们国家最近几年来也缺一些这样的人才,像编导、制片,这些都是比较紧缺的。我建议家长在选择专业的时候,不要光去选择商业管理或者是市场营销、金融,当然这些专业也是比较热门的,比如我们国家现在基金、股票比较热,这些也是家长可能考虑选择商科的原因,家长在考虑这些原因的时候,结合他的兴趣,结合他对于哪些方面更感兴趣,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选择专业,可能留学回来以后,就业方面有所保障。

艾迪国际英国部经理Christina Liu做客搜狐出国嘉宾演播室
艾迪国际英国部经理Christina Liu做客搜狐出国嘉宾演播室

    搜狐出国主持人:请您对最近几年留学英国的发展趋势作一个介绍?

    Ms.Christina  Liu:我觉得可能学生、家长包括孩子本身,对留学这件事情会更理性地选择,英国作为留学的大的国家,可能教育体制包括质量都是有所保证的,学生家长在选择英国的时候,会考虑到学生去读了以后,回国就业的问题,这个问题2008年英国也会增加了国际毕业生计划再增加一年,也就是毕业以后,会在英国再停留一年,以前是停留一年,现在提高到两年,这也是比较有吸引力的。我认为到英国的学生还会持续增加,但是大家选择的范围会更宽泛一点,就是专业性更广泛一些。

    搜狐出国主持人:随着英镑的逐渐增值,高中生留学英国要花费多少留学费用?

    Ms.Christina  Liu:它的资金担保大约在80万到100万人民币之间,实际开销是每年可能以20万人民币的数额,但是我可以理解的是随着英镑增加,英国的学校里认识到这个问题,我们的学生去留学的费用的增长,所以学校也提供给国际学生奖学金的问题,前一段时间采访到邓迪大学每年提供给国际学生两千英镑的奖学金,这样学费会减免到六千英镑,英国学校会考虑到留学生在学习期间,同时会考虑打工,我觉得学费的问题,英国并不是大家想象得那么贵。

    搜狐出国主持人:高中生留学英国办理签证是否很难申请?

    Ms.Christina  Liu:我们的签证形式应该是比较容易,相对于去年来比是更容易一些,2007年报出来的签证率应该在88%,这是学生的签证率比例。我认为签证并没有像大家想象的那么难,大家把学生准备签证所需要的材料齐全一些,文件准备得更仔细一些,应该可以获得签证。时间段可能更提前一些,我们说的时间包括他所准备的材料都完善一些,使馆签证官看到的文件解释比较清楚,签证会更容易拿到。这块主要是资金的问题,可以根据学生家庭的情况来帮助他来解答。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多家长考虑高中时期把孩子送出去,担心孩子不能很好的照顾好自己。请留学专家提一些注意事项或者建议?

    Ms.Christina  Liu:注意事项,家长把自己的孩子送出国,有很多问题都会担心,前段时间碰到了一个家长特别担心他的孩子如果上学的时候没有人叫醒他,迟到了怎么办。这是家长在家里很小的问题都会想到,这块要注意的问题就是平时孩子在国内的时候要锻炼他的独立性,包括很多事情,办理自己出去玩,要锻炼他自己独立的学习能力或者生活能力也好,这些是应该注意的问题。树立孩子自己的自信心,到英国留学,会处理很多问题都会比较自如。除了这些以外,英国的院校也会提供给学生很多的帮助。我认为中国的学生出国以后,在国内基本上有老师或者是家长负责的比较多,他自己并没有意识到出国以后还会有这样的环境,实际上有很多的事情是需要他自己联系,自己去找老师,自己跟老师谈我的住宿问题或者生活方面的问题,我希望家长在这点上,可以提醒一下孩子,在很多时候要自己去办自己的事情。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许晓书)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艾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