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出国频道 > 2008世界名校留学盛典

堪培拉教育部:幼儿园到十二年级都提供优质教育


 搜狐专访嘉宾:澳大利亚首都堪培拉教育部潘海思

  搜狐主持人许晓书:请问澳大利亚首都堪培拉教育部在澳大利亚教育方面能起到一个什么样的作用?

  潘海思(澳大利亚首都堪培拉教育部—国际教育司司长):我们是一个政府机构,堪培拉本身是澳大利亚的首都,所以在那里都聚集着很多受过比较好的教育的人才,这些本身受过高等教育的家长,他们对于孩子的教育要求非常高,所以这就促成了堪培拉这个教育学区,从幼儿园到十二年级的教育质量都非常高,中国学生去通常是从10年级、11年级、12年级这么几个年级开始,11年级和12年级跟其他不太一样,在这里学生可以为大学学习做一些准备,课程会跟他以后的职业选择也会有一定的相关性。

比如说有的学生特别喜欢艺术,可能教师会在这方面给他更多的指导以及一些咨询。另外4月份奥运会火炬会经过堪培拉,堪培拉是唯一一个经过奥运会火炬的城市。

  堪培拉它不是一个大城市,它是政治和文化的中心,城市规模相对比较小,但是非常安全,很适合于高中生他去完全最后两年的高中课程,然后为进大学做一些准备。因为堪培拉是首都,所以政府又花了很多钱来美化这个城市,所以城市本身非常漂亮,而且有很多的运动设施。我们的总理也住在这个城市,所以这个城市本身是一个非常美丽的,而且又是政治和文化的中心。

  搜狐主持人许晓书:请给我们介绍一下澳大利亚高中体制,和美国、英国相比它有什么样的优势?

  潘海思(澳大利亚首都堪培拉教育部—国际教育司司长):在堪培拉的中学里面,尤其是从9年级到11年级,学校会连续的评估这个学生,所以学校会紧密跟踪学生的成绩,使学生能够有一个成功的未来。

  搜狐主持人许晓书:你怎么定义成功?

  潘海思(澳大利亚首都堪培拉教育部—国际教育司司长):从澳大利亚人眼中来说,成功意味着他要有好的工作、好的收入、好的工作环境等等。我的两个孩子都是从堪培拉教育学区毕业,然后进入好的大学。我现在儿子才22岁,年收入已经有5万澳元,相当于人民币是30万一年。因为堪培拉这个城市它本身是一个非常有文化氛围的城市,它不是一个工业城市,所以人的成长是非常有利的。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海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潘海思 | 许晓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