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出国频道 > 第十三届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_教育展 > 第13届教育展新闻动态

【荷兰高等教育国际交流协会】11所院校世界200强

  搜狐网友“荷兰留学”问题:

  搜狐主持人肖锋:互联网是一个互动的媒体,这也是互联网比较大的特点,在我们发布访谈预告之前,搜集了网友的意见,选出了一些比较有代表性的问题,也是具体的问题,解答起来,针对每个人的具体状况,会让他们感觉距离更近一些。

  搜狐网友:我是一个非211大学本科的毕业生,专业是学会计学,准备考雅思,大学平均分是70分以上,像我这种情况是否能够申请到荷兰的学校,申请什么样的学校是比较适合的?

  高哲铭(Vincent Gao,荷兰高等教育国际交流协会教育推广官员) :这个学生的情况比较一般,条件比较一般,我们建议他多申请几个,申请三四个学校,这些学校包括荷兰的研究性大学,也包括荷兰的应用科学大学,在简历,还有动机性,包装得好一些。

  搜狐网友:我对荷兰的商科学校比较感兴趣,请问荷兰哪些学校的相关专业比较好一些,申请难度有没有排序?

  高哲铭(Vincent Gao,荷兰高等教育国际交流协会教育推广官员) :不知道这位网友是本科生还是高中生,如果想申请本科,比如荷兰的阿姆斯特丹商学院,还有海牙大学、荷兰大学,都是很好的大学。如果网友是本科生,硕士生方面鹿特丹伊拉斯姆大学,迪尔宝大学,荷兰牛顿大学,都是商业方面非常有名的大学。他可以去教育展和学校进行面对面的交流。

  搜狐网友:我了解到的硕士课程学习时间是10到18个月,有些是24个月,请问有什么区别,学的内容和发的证书以及将来的工作会有高低之分吗?

  高哲铭(Vincent Gao,荷兰高等教育国际交流协会教育推广官员) :这个区别,跟专业有关,如果是文科和商业方面的话,大多数都是一年到一年半,如果是理工科的话,多数是两年,作为同一种学科来说,也有可能有不同的学制,比如都是学金融,有可能这个学校是学一年,那个学校学18个月,这取决于两点,一个是授课方面的不同,18个月学生会有更多的授课时间,另外一点可能跟实习有关,18个月的学制相对来说比较长的学校很可能提供更多的实习机会,其中包括三个月的带薪实习。

  搜狐网友:请问一下中国哪些地区的拒签率比较高一些?

  高哲铭(Vincent Gao,荷兰高等教育国际交流协会教育推广官员) :荷兰的签证成功率是荷兰留学的优势,只要学生拿到了荷兰院校的录取通知书,也满足荷兰院校的条件,签证率基本上是100%。

  搜狐主持人肖锋:有两位网友的问题问得比较接近,而且跟实际的需求确实有很多,去荷兰读研究生、读本科生大概需要多少担保金,出国是不是一定需要父母单位的收入证明,如果收入不高,有一些隐性或兼职收入,该如何去做?

  高哲铭(Vincent Gao,荷兰高等教育国际交流协会教育推广官员) :不需要担保费用,也不需要开银行证明,去银行留学只需要留学第一年的学费和生活费汇到学校的帐户就可以,由学校向移民局帮助学生申请,比如一个本科生第一年学费和生活费10万人民币,一万欧元,把这个钱汇到学校帐户里,学校给你签证,等这个学生到达回来以后,学费方面学校会扣除,剩下部分会返还给学生。而且只是需要第一年,不需要四年或者两年的费用,这样对学生的家庭来说后面有一段时间可以去准备这个钱。

  搜狐主持人肖锋:如果后面的资金续不上,假如出现什么问题,这个学生是不是会面临退学的危险?

  高哲铭(Vincent Gao,荷兰高等教育国际交流协会教育推广官员) :建议家长在这方面做好金融方面的计划,在这方面应该有自己的计划,不会说有一年的钱,冒冒失失地就去留学了。如果遇到特殊情况,也可以选择停学,再给学生家长另外一个筹钱的时间举措。

  搜狐网友:我不是从头开始读金融,今年开学读大三,现在打算读博,去荷兰读的话,这个对考雅思考试的要求是不是和直接出去的一样,能不能直接在读大学期间转到荷兰去读。

  高哲铭(Vincent Gao,荷兰高等教育国际交流协会教育推广官员) :转学从理论上来讲是不可以的,雅思的要求来说是一样的,不管这个学生是在读的学生还是已经毕业的学生还是没有毕业的学生,都是一样的,都要达到学校对学生英语水平最低的要求。

  搜狐主持人肖锋:如果一个中国学生在中国读了大学没读完,要去荷兰读,必须读大一。

  高哲铭(Vincent Gao,荷兰高等教育国际交流协会教育推广官员) :理论上是这样,如果在荷兰想就读专业和在中国目前读的专业是完全一样的,有很多授课内容是一样的,可以根据学生自己具体情况跟学校进行谈判。

  搜狐网友:如果毕业以后,学历认证是不是在全球认可,假如回中国,需不需要做其他相关的认证?

  高哲铭(Vincent Gao,荷兰高等教育国际交流协会教育推广官员) :拿到荷兰毕业证书以后,不用认证就是全球认可的,特殊点是中国方面,要得到中国国家认可的话,需要在中国驻荷兰大使馆,就是在海牙中国大使馆开据一个证明,回来以后把使馆开据的证明带回国内,在中国留学服务中心办理中国留学回国人员学位认证,是需要出示中国驻荷兰使馆证明。

  搜狐主持人肖锋:刚才介绍的十几所研究型院校和四十几所应用型院校,这都在中国认证处有备案吗?

  高哲铭(Vincent Gao,荷兰高等教育国际交流协会教育推广官员) :对。在我们的官方网站(www.nesochina.org)上有一个荷兰院校的列表,只要在这个列表里的学校就意味着都是签署了荷兰协议的学校,都是得到中国学生的认可。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下一页]
(责任编辑:许晓书)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高哲铭 | 彭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