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出国频道 > 2008世界名校留学盛典 > 2008世界名校留学盛典新闻动态

2008留学美国:美国留学优势及介绍

  美国申请有关的各类考试介绍

  和美国申请有关的各项考试主要可以分为语言能力考试和综合能力考试,语言能力考试最主要的是TOEFL,另外根据各个学校要求还有TWE和TSE两个专类考试。

综合能力考试则有SAT, ACT, GRE, GMAT, LAST等。

  1) TOEFL(Test of English as a Foreign Language):国人最耳熟能详的国际考试,由美国教育考试服务中心(ETS)开发,用于测试母语非英语的考生在校园环境中理解和使用英语的能力。目前全球各地约有4500多所2年制和4年制大专院校、职业学校和相关机构要求学生入学时提供托福考试成绩。考试内容分4个部分:阅读、听力、口试、写作,满分为120分。考试通过互联网进行,采取机考形式。目前,TOEFL考试在中国地区每个月都会安排2-3次的考试,学生可以在https://toefl.etest.net.cn注册报名,并查询相关考试信息。

  2) IELTS(International English Language Testing System):由英国文化委员会、剑桥大学地方考试委员会和澳大利亚教育国际开发署共同举办的国际英语水平测试。此项考试是为申请留学、培训的非英语国家学生而设,用来评定考生运用英语的能力。IELTS考试包括听力、阅读、写作和口语等四部分内容,满分为9分。每一部分都独立评分,四部分得分的平均分作为考生的IELTS综合得分,考试成绩一般在考试后一个月内通知考生。目前,雅思考试可以在www.ielts.etest.edu.cn或www. ielts.etest.net.cn注册报名,并查询相关考试信息。

  3) SAT (Scholastic Assessment Test):大部分美国名校都要求本科申请人递交SAT成绩,SAT成绩的高低和入学竞争力直接挂钩,也可以视作为美国的高考。SAT考试一年举行7次,考试内容有数学和语文各三部分,时间3小时。SAT分为SAT1和SAT2,SAT1考英文和数学,SAT2是部分学校要求的专科考试,有英语写作和文学、美国史和世界史、数学、科学(生物、化学、物理)、外语等科目,学生根据申请大学和专业的要求选择考试,时间1小时。目前中国大陆地区还没有SAT的考点,大陆学生需要到香港参加考试,香港地区的考点在香港岛1个考点,九龙2个。SAT1的考试满分2400分,SAT2的单科满分为800分。

  4) ACT (American College Tests):美国的高考除了常见的SAT考试外,还有一部分学校要求提供ACT成绩。ACT考试一年举行5次,考试内容有英语、数学、阅读和科学,用时共175分种。满分36分,中国大陆目前也一样没有考点。

  5) GRE General (Graduate Recoding Examination):美国研究生入学考试,几乎所有的美国学校都要求申请研究生学历的申请人提供该考试成绩,并且,该考试成绩和入学录取和获得奖学金直接相关。有计算机考试和纸面考试两种,中国目前实行的是纸面考试,附加分析性写作的计算机考试,该写作考试必须在纸面考试的前一个月考毕。纸面考试分语文和数学两个部分,满分1600分,分析性写作考立论文和驳论文两篇写作,满分6分。每年考试一般2次,上半年一次,下半年一次。

  6) GRE Sub (Graduate Recoding Examination Subject Test):是GRE的专业考试,有数学,计算机,化学,生物,英语文学,物理,心理学,生物化学。部分理工科专业会要求申请者参加这项考试,考试成绩将和GRE General合并。该考试全球每年只有一次,一般是11月。该考试为百分制,一般学校要求考生具备90%以上的成绩。

  7) GMAT (Graduate Management Admission Test):美国、英国、澳大利亚等国家的高校都采用GMAT考试的成绩来评估申请入学者是否适合于在商业、经济和管理等专业的研究生阶段学习,以决定是否录取。目前我国的GMAT考试已经使用计算机化考试。考试包括语文、数学和分析性写作三部分试题。满分800分。该考试因为是计算机化考试,所以年度考试次数为216次。

  8) LSAT (Law School Admission Test):作为美国法学院JD课程申请入学的参考条件之一,该成绩将作为预估申请入学者在法学院的正确且合理的推论与判断能力、分析及评估能力之表现,没有资格报考的限制。简而言之,LSAT是为了测试赴美加地区留学学生的英语能力,其成绩只是作为申请入法学院的评估条件之一。几乎所有的法学院都要求申请人参加LSAT考试。该考试每年有4次,一般是在2月、6月、10月、12月,但中国地区每年只有一次考试,一般是12月的那次。全国只有北京一个考试地点,考试满分180分。

  9) 学院托福(The TOEFL Institutional Testing Program) 源于托福,但考题完全由美国ETS考试中心提供,考试内容与托福的笔试内容完全一样。它只考学生三方面能力:听力理解、结构和书面表达以及阅读,去掉了写作与口语能力测试部分。它最大优点是考试时间灵活,考试内容相对简单,并且有数十所合作院校接受认可这个成绩。中国各地有数个考点,新通就是其中之一。咨询考试报名、方式、时间等信息可与我们取得联系。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海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