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出国频道 > 2008世界名校留学盛典 > 2008世界名校留学盛典新闻动态

2008年欧洲留学宝典:法国篇


  4 法国大学介绍

  鲁昂高等商学院Groupe ESC Rouen

  地理位置:法国北部最大的城市鲁昂

  网 址:www.groupe-esc-rouen.fr/

  学校排名:全欧商学院排名第13位(Financial Times 2007);全法精英商学院排名第8位(Le Point 2007年2月);法国高商毕业生年薪排名第6位(Expansion and Towers Perrin's survey 2007)。

  学校概况:1871年成立的鲁昂高等商学院是法国第二大商学院,也是法国最大最古老的商学院之一。它以独特的教学模式、卓越的教学质量及一流的师资力量,成为法国一流的工商管理学院,同时被全球管理教育最具权威的两大认证机构EQUIS (由欧洲管理发展基金会针对工商学院的国际性质量认证体系)和AACSB(国际商学院联合会,全球顶级的商学院认证机构)所认可。学院为鲁昂工商协会会员,与众多公司保持联络,提供公司实习岗位需求和实习辅导,与世界上160多所大学有合作关系。

  专业设置:欧洲商务管理、商务信息系统管理、企业传播战略、市场研究和管理、国际发展战略管理、MBA等。

  入学要求:硕士→拥有学士学位,或打转毕业有3年以上工作经验,TOFEL92分或者IELTS6.5分以上,通过学校面试。

  普瓦捷大学Université de Poitiers

  地理位置:普瓦捷市

  网 址:https://www.univ-poitiers.fr/

  学校排名:法国公立29所企业管理学院(IAE)成员之一,综合排名全法第3位。

  学校概况:普瓦捷大学建于1431年,是法国第二古老的大学,隆萨尔、迪贝雷、迪卡儿和居里夫人等曾在此学习。大学还有为更进一步的学术研究提供了良好的环境与设施,拥有44个研究所和试验室,并与7000多个法国企业建立合作关系,位于全法首位,有效帮助留法学生就业居留。

  专业设置:该校设有12个院系:法律与社会科学院,经济学院,人文科学与艺术系,基础科学与应用科学院,普瓦捷高等工程师学院,运动物理系,企业管理学院(IAE),商业管理科技学院(IUT)等。

  入学要求:本科→大专以上学历;硕士→学士学位。

  瓦岱勒酒店管理学院Institut Vatel International Hotel Management School

  地理位置:在法国拥有4所分院,分别位于巴黎、里昂、波尔多和尼姆

  网 址:https://www.vatel.fr/

  学校排名:欧洲酒店管理学先进评选中排名第2位,法国最成功的酒店管理学院

  学校概况:瓦岱勒酒店管理学院是世界顶级酒店管理和旅游学院之一,专门培养中高级管理人员,在法国南部旅游区尼姆拥有欧洲最大的校园,采用英、法双语教学。学院和世界各地85所院校建立有合作关系,国际性的广泛合作网络在行业内少有出其右者,可以为学生安排大量知名酒店的带薪实习。

  专业设置:酒店和旅游管理本、硕课程,国际酒店管理、行政工商管理硕士课程等。

  入学要求:本科→高中毕业,参加过高考,并有大学录取通知书,IELTS5.0以上;硕士→学士学位(任何专业)或大专毕业并有至少一年的酒店工作经验者,IELTS5.5以上。

  ESCEM高等商学院ESCEM School of Business and Management

  地理位置:图尔/普瓦捷

  网 址:https://www.escem.fr/

  学校排名:全法精英商学院排名第16位

  学校概况:ESCEM是法国优秀管理学院协会的会员,所授的课程获得EQUIS和AACSB的认可。ESCEM和世界各国的大学签订了60个双边协议。ESCEM的毕业生遍布世界各地。攻读欧洲管理学士将同时在法、英就读,获得ESCEM颁发的学士学位和赫尔大学颁发的学位证书。

  课程设置:课程设置齐全,优势专业有市场营销、国际金融、MBA等。

  入学要求:硕士→相关专业学士学位,IELTS6.5以上;申请MBA还需三年以上工作经验。

  国立格勒诺布尔第一,第二,第三大学

  地理位置:法国南部格勒诺布尔市

  学校概况:格勒诺布尔是法国最大的大学城之一,也是法国工业重镇之一,有“法国硅谷”之称,拥有核能研究中心、信息技术和电子研究所等世界顶尖级科研机构。1968年法国进行高等教育改革,传统意义上的格勒诺布尔大学一分为三:

  一、格勒诺布尔一大Université Joseph Fourier-Grenoble 1

  全称“格勒诺布尔约瑟夫•傅立叶科学、技术、医科第一大学”,有两位诺贝尔奖的获得者和一批法国国家科学院院士。这所历史悠久而又充满年轻活力的大学在法国、欧洲乃至全世界都有很高的声誉。它与勒诺布尔的其他高等院校建立了稳固的合作关系,并与许多国际一流科研机构紧密合作,形成了在巴黎大区之外的第一流的法国科研园区。

  专业设置:学校的主要教学与研究机构包括宇宙和空间科学气象台、技术科学学院以及12个学科的教学和研究单位。设置专业包括数学、信息科学及信息处理、力学、核物理学、原子物理与分子物理学、材料科学、高分子化学、生物及医学、遗传医学等。

  网 址:https://www.ujf-grenoble.fr/

  二、格勒诺布尔二大Université Pierre Mendès France–Grenoble 2

  又称皮艾尔蒙德大学,1970年正式成立,以人文和社会科学教学为主。大学设立了多门人文社会学科,并建立了广泛的校际和国际交流途径,在教学及研究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

  专业设置:学校由6个学院和信息研究中心、一个高等学院和5个研究所组成,设置专业包括经济学、企业管理,社会行政管理、国际贸易、法律、心理学、社会学、教育学、音乐、社会科学、应用数学、政治学等。

  网 址:https://www.upmf-grenoble.fr/

  三、格勒诺布尔三大Université Stendhal-grenoble 3

  全称“司汤达语言大学”,是法国著名的文学院,也是法国专门从事世界法语教师培训和外国留学生法语教学及社会科学领域教学研究的公立综合性大学,有100多年招收外国学生的历史。

  专业设置:专业设置齐全,主要包括文学与艺术、语言学、应用外语、媒体信息与传播等方向的众多专业。

  网 址:https://www.u-grenoble3.fr/

  入学要求:本科→高中毕业(需参加过高考,获得大学录取通知书)以上学历,签证时TEF成绩≥300分;硕士→学士学位,签证时TEF成绩≥300分。

  土伦•瓦尔大学Universite de Toulon et du Var

  地理位置:法国南部土伦市

  网 址:https://www.univ-tln.fr/

  学校概况:土伦•瓦尔大学成立于1968年,是法国最具盛名的国立大学之一。学校依山傍海,设施俱全,每年注册学生超过一万名,其中包括来自全球60多个国家的留学生。大学在教学与科研工作中积极创新,注重实践经验,确保学生毕业后能尽快适应社会需求,一展其才。

  专业设置:大学学科齐全,文理兼备,下设法学院、外语学院、经济学院、管理学院、科技学院、运动科学研究院、工程师学院、机械工艺学院等八大学院。

  入学要求:本科→高中毕业(需参加过高考,获得大学录取通知书)以上学历,签证时TEF成绩≥300分;硕士→学士学位,签证时TEF成绩≥300分。

  波城大学Universite de Pau et des Pays de L'Adour

  地理位置:法国西南部,邻近西班牙,四个校区三个位于阿基坦盆地,另一个在阿尔卑斯山脚下

  网 址:https://www.univ-pau.fr/

  学校概况:波城大学以良好的人文气息、多学科教育和风景优美而著称,拥有超强的科研实力,在法国国家研究中心有7个合作实验室、19个高等教育特别研究小组和11个长期研究小组。

  专业设置:波城大学下设五个学院、两个技术学院、一个企业管理学院和一个工程师学院及一个外国留学生法语培训中心。备受中国学生欢迎的课程主要有中小企业经营管理、人力资源管理、软件与多媒体、公共管理、银行与金融、金融与会计等。

  入学要求:本科→高中毕业(需参加过高考,获得大学录取通知书)以上学历,签证时TEF成绩≥300分;硕士→学士学位,签证时TEF成绩≥300分。

  佩皮尼昂大学Université de Perpignan

  地理位置:法国最南部佩皮尼昂市

  网 址:https://www.univ-perp.fr/

  学校概况:佩皮尼昂大学始建于1349年,是法国最古老的综合性大学之一。大学专门开设的法语培训中心,给各国留学生创造了得天独厚的语言环境,外国学生和法国当地学生在同一个校园内生活、学习,而且可享受大学生的各种优惠。

  专业设置:学校以社会学,文学,法律等专业为主,下设十多所院系及科研机构,设置专业有社会与行政经济、法律、旅游管理、城市规划、计算机应用、生态学、心理学、机械和材料学和海洋生物学等

  入学要求:本科→高中毕业(需参加过高考,获得大学录取通知书)以上学历,签证时TEF成绩≥300分;硕士→学士学位,签证时TEF成绩≥300分。

  雷恩第一大学Université de Rennesl

  地理位置:位于巴黎西部300公里的雷恩市,乘TGV1.5小时到巴黎

  网 址:https://www.univ-rennes1.fr

  学校概况:雷恩第一大学始建于1461年,研究和教学实力雄厚,尤其是经济管理和生物与环境科学专业,在法国高校中有着非常好的声誉。学校的国际性很强,不但与全世界上百所大学有合作关系,而且每年有700名学生到国外学校交换课程或参加实习,同时每年还接受1800多名外国学生就读。

  专业设置:大学共有数学院、计算机信息学院、医学院、生命与环境科学院、法学与政治科学院、管理学院和经济学院等7大学院,专业设置齐全,第三阶段有近百个专业,主要分为工程技术、医学、和人文科学(经济管理、法律、社会科学等)三大部分。

  入学要求:本科→高中毕业(需参加过高考,获得大学录取通知书)以上学历,签证时TEF成绩≥300分;硕士→学士学位,签证时TEF成绩≥300分。

  国立萨瓦大学Université de Savoie

  地理位置:三处校园分别位于尚贝利、勒布尔杰和安纳西

  网 址:https://www.univ-savoie.fr/

  学校概况:国立萨瓦大学是成立于1960年多学科综合大学。学校依山傍湖,环境格外优美。在校学生12000多名,其中有来自87个不同国家的800多名留学生,554名教授。大学国际语言中心是法国大学法语中心和欧洲法语协会的会员,是法国国家级法语 DELF 和 DALF 考试中心 。

  专业设置:萨瓦大学主要由5个大系组成(理科系、工程系、法律系、经济系和文学系),有2个高等工程学院,2个职业技术学院和37个研究室和实验室。

  入学要求:本科→高中毕业(需参加过高考,获得大学录取通知书)以上学历,签证时TEF成绩≥300分;硕士→学士学位,签证时TEF成绩≥300分。

  昂热大学Université D' Angers

  地理位置:法国北部著名的文化和酿酒胜地之一——昂热市

  学校排名:全法综合排名38位

  网 址:https://www.univ-angers.fr

  学校概况:昂热大学始建于1371年,现有846名教授,在校学生约为17000名。学校在传统教学方式基础上开拓新的、具有创造性课程,各个部门的课程安排都旨在使学生所学知识能够适应高速发展的未来社会需要。

  专业设置:昂热大学主要由法学、经济、管理、文学、语言、人文科学等5个院系组成,共有1200多种专业,如:高级计算机模型理论、光电子工程、计算机、旅游饭店管理、时装工业等专业,可颁发230种不同文凭,

  入学要求:本科→高中毕业(需参加过高考,获得大学录取通知书)以上学历,签证时TEF成绩≥300分;硕士→学士学位,签证时TEF成绩≥300分。

  图尔大学Université de TOURS

  地理位置:位于卢瓦尔河畔,距巴黎 220公里,乘TGV只需70分钟

  网 址:https://www.univ-tours.fr/

  学校概况:图尔大学创建于1841年的一所综合性大学,教学质量上乘,现有在校生24000人左右,教职工近1200人。既提供传统的学历教育,也提供职业技能培训,还设有语言中心,专门为留学生设置法语培训课程,以保证留学生有足够的法语水平进入专业课程的学习。

  专业设置:图尔大学有50多个系,专业设置齐全,设有医科、药科、音乐、法律、AES(社会与经济行政管理)、经济与管理、生命科学、心理学、社会学、企业管理、经济/分析、经济/企业管理、公共行政、生物化学、人口/环境系统、机械数学、物理、环境科学等专业。

  入学要求:本科→高中毕业(需参加过高考,获得大学录取通知书)以上学历,签证时TEF成绩≥300分;硕士→学士学位,签证时TEF成绩≥300分。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海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