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出国频道 > 2008世界名校留学盛典 > 2008世界名校留学盛典新闻动态

2008年新加坡留学宝典

     新加坡院校推荐

  新加坡政府中学

  《新加坡教育法》中提出:新加坡教育的宗旨是充分发挥每一个学生的潜力,培养每一个学生的健康的道德价值观,使学生具备雄厚的基本技能基础以适应飞速发展的世界的需求。

在此思想指导下,新加坡中学的教育,也一直处于“飞速发展”之中,得到全世界各国的广泛认同。

  学校——公立中学150多所,私立中学2所

  学制——快捷课程学制4年,普通课程学制5年。新加坡小学毕业的学生,小学毕业考试成绩决定其进入何种课程;从中国去新加坡插班读中学的学生,则以入学时插班考试的成绩作为选课分班(级)的依据。

  课程——英语、母语、数学、音乐、体育、道德教育,英语文学、普通科学、历史、地理、工艺美术、设计与工艺学、家政学等。中学三年级后学生可根据他们分属的科选修艺术、科学、商学或技术等。

  毕业考试——快捷班的学生,四年级毕业时参加"O"级水平考试。普通班的学生,四年级时参加"N"级水平考试,有能力者进入中学五年级并参加"O"级水平考试。

  升学前景——“O”级水平考试的成绩国际认可,考生可以此成绩申请升学:

  可申请转往英国、美国、澳大利亚等国,进入大学预科(1年),成绩合格再读大学(3年)。

  若目标是早日在新加坡就业,则可以选择新加坡政府的理工学院(3年)。

  若目标是进新加坡国立大学或南洋理工大学,则可以选择新加坡的初级学院(2年)。

  也可选择进入技术学院。学生能否被学校录取,关键在于"O"级水平测试成绩。

  新加坡中学介绍

  除了政府中学,新加坡学生还可以选择上私立中学或国际学校等。这类自治的学校在教学上由更大的自主权,并提供多种创新和深广的课程,提供额外的教育选择,学生毕业后有资格进入学院或大学。

  英华中学/国际学校Anglo-Chinese School

  学校概况:英华中学于1886年成立,是新加坡几百名学校中名列第三的重点中学,现有6所分校:英华中学、英华国际学校、英华小学、英华中学、英华自主中学及英华初级学院。学校以其成功培育明日领袖,成为他校效仿的对象而感到自豪。学校教学理念强调公众演说、行为仪态及时间管理,以基督徒的信仰及价值观,培养具有国际视野,高尚品格、丰富的智力及深厚的侧隐之心的未来领袖,国际学校师资主要来自美国,英国,澳大利亚和新西兰。

  课程学时:

  第一个阶段是初中课程,学制4年,第1-3年级可插班申请。完成后,可获得国际中学教育普通证书(IGCSE):被全世界100多个国家接纳使用,这个证书等同于新加坡教育普通证书(O水准)及英国中学教育普通证书(BRITISH GCSE)。

  第二阶段是国际高中课程(IB),学制2年,完成后可获得国际文凭(IBDP),该文凭在1960年最早被国际采用,有110个国家采用此课程,在全世界被接受为进入大学的资格,包括英国的剑桥大学、牛津大学及美国的哈佛大学等。该校是新加坡唯一提供此IB课程的学校。

  汉合国际学校Chinese International School, Singapore

  学校概况:汉合国际学校是一所基于IB(国际文凭)理念办学的国际学校,实行从幼稚园到高中的15年一贯的全日制教育,教学语言使用英文和中文。学校强调东西文化的融合、多元智能开发、实行开放式教学。学校位于新加坡名流聚居区,与名校毗邻,占地近5.5公顷,教学设施先进,16座各类型的建筑物散布在校园四处。

  课程设置:汉合国际遵循国际文品组织(IBO)的标准开设PYP、MYP、DP和IB课程等。适合初中毕业或高中在读生的IB文凭课程被百个国家一千多所大学承认,包括斯坦福、牛津、麻省理工等名校。

  新加坡公立大学介绍

  新加坡国立大学National University of Singapore

  学校概况:新加坡国立大学建于1905年,是亚洲首屈一指的高等学府。2007泰晤士报世界大学排名第19位,在科学、社会科学、生物医学等专业排名世界前列。除了高水准的教学,大学还取得了在研究领域的领先地位。作为本土和外来学者的研究中心,新加坡国立大学为各个领域的专才提供了最先进、方便的研究设施和条件。11个国家级的研究中心和11个大学级的研究中心遍布校园,并与制造业、IT以及生物科学等产业紧密合作,真正做到了“学以致用”,并启发了学生的创业精神。

  课程设置:文科及社会科学(提供18个专业)、建筑学、生物工程、化学工程、土木工程、计算机工程、电力工程、环境工程、工业设计、材料科学及工程、工程及设备管理、计算机科学、商业管理、经济与法律、经济学与法律(双学位)、音乐、护理、房地产、自然科学(15个专业)等。

  入学要求:高中毕业,优秀的高考成绩(分数超过重点线,并通过入学考试)

  奖 学 金:可申请政府津贴、学费贷款等

  网 址: www.fas.nus.edu.sg

  南洋理工大学Nanyang Technological University

  学校概况:南洋理工大学建于1981年,位列亚洲十大理工大学,已经成为工科和商科并重的综合性大学。在新世纪里,南洋理工大学致力于培育未来的商业领袖和企业家, 在科学技术、企业管理、媒体通讯以及教育等多个研究与发展领域居领先地位,提供以研究、课程和论文方式获取的研究生专业文凭和学位课程。在“Asia Inc.2001年商学院调查”中,南洋商学院工商管理硕士学位居前10名。它与新加坡国立大学从2002年起,开办生命科学课程。

  课程设置:理工科:航空工程、土木工程、材料工程、生物工程、计算机工程、数学科学、生物科学、计算机科学、

  机械与生产工程、生物医学、电气与电子工程、物理科学、化学与分子生物工程、环境工程、物理与应用物理、化学与生物化学、海事研究;文、商、艺科:会计、经济、商业、英文、中文、心理学、传播学、社会学、艺术、设计与媒体。

  入学要求:高中毕业,优秀的高考成绩(分数超过重点线,并通过入学考试)

  奖 学 金:提供多项财政资助配套。学术成绩优异的学生可申请南洋奖学金,此项奖学金的奖额包括学费及每年新币5,000元的生活津贴。同时获得政府财政资助的学生也可申请贷款资助。

  网 址: www.ntu.edu.sg

  新加坡管理大学 Singapore Management University

  学校概况:新加坡管理大学(SMU)是新加坡最年轻的一所现代化公立大学,建于2000年。大学为学生提供一个深度和广度并重的教育,并以世界一流商学院——宾西法尼亚大学沃顿商学院的教学大纲为蓝本,培养优秀的商业领袖和充满创意的企业家。大学所有的课程均以灵活、跨学科的方式进行,以适应现代商业日益复杂的需求。课程也更加重视电脑使用和技术、公司实习、公司参观和学生交流等等,目的是为了培养能够在专门领域大展拳脚的全面人才。双学位计划让学生在新经济中拥有更强的竞争力,他们在就业上的灵活性也无与伦比。

  课程设置:四年制本科课程:会计学,商业管理,科学(经济学),科学(信息系统管理);副修课程:学生都可选择一门副修课程,如会计及法律、营销及金融、经济及金融、会计及金融等等搭配;双学位计划:学生可在四年内领取双学位毕业,可选择的科目为会计、商业管理和经济学。

  入学要求:高中毕业,优秀的高考成绩(分数超过重点线,并通过入学考试)

  奖学金 :设有李嘉诚奖学金、新大奖学金、海外学生奖学金等,并设有财务扶助计划,学生能申请贷款80%,该学费贷款免付利息,在毕业后开始偿还(以本地三大银行的平均基息为准)。

  网址: www.smu.edu.sg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海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