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留学新马 工薪家庭不再唱独角戏


  》》 进入搜狐出国频道 

  08年上半年,我国教育部将与新加坡教育部门签署第一批私立院校认证的协议,预计有5至10家新加坡优秀私立教育机构获得首批认证。其中,SIM (新加坡管理学院)、MDIS(新加坡管理发展学院)、英华美学院、亚太管理学院等都将入围首批认证的院校。

  据了解,新加坡优秀私立教育资源对华开放,一方面是当地扩大对中国招生的需另一方面也是满足国内越来越多学生选择留学新加坡的需求。以新加坡、马来西亚为代表的东南亚国家,凭借学费、生活低廉,不要求英语成绩,名校教育质量有保证等优势,一直是工薪阶层的首选留学国家。但是,现在越来越多的国内家庭特别是富裕家庭留学生,将新、马作为走出国门的“跳板”。等到自己完成英语课程或者大学预科课程的学习后再进入欧美其他主流留学国家。澳际出国留学市场总监曹红表示,留学新、马学生构成的变化,反映了当前国内家庭对于留学规划变得越来越理性。

  据介绍,从2006年开始,出国留学已经逐渐成为了一种社会普通消费品。这一概念的确立,使留学消费从早年的只属于少数人的消费行为,变为中产阶级也可以承担的消费行为。同时,留学产品的多样化、留学生未来发展的多元化,也使得能够适合留学消费的人群类型越来越广泛了。因此,在选择留学目的地国家、选择海外院校以及所学专业方面,国内留学申请人变得日趋理性。

  尽管与英、美、澳等传统留学目的地国家相比,新、马显得很“渺小”,但是国内申请人看重的是适合,而不仅仅是名气。目前,新加坡经济指数已经达到一流发达国家的水平,为了继续保持经济的增长速度和稳定的社会格局,新加坡政府计划在未来10年之内把新加坡人口从目前的400万人口增长到650万人。为了保证华人在当地居民75%的强势比率,新加坡政府新移民政策对华人有所倾斜,华人学生本科毕业即可申请一年期工作准证,工作1年就可以获得新加坡永久居住证。这些政策降低了留学投资的风险,使新加坡成为中国留学生的热门选择。同样,与新加坡比邻的马来西亚也具有就业方面的优势。其中,素有马来西亚清华大学之称的马来西亚多媒体大学,数十家世界500强企业每年都要进入该校招聘。

  业内人士表示,如今,在新加坡很多公立中学,每个班级几乎都有来自中国大陆的学生。由于新加坡政府中小学吸收英国的先进教学经验,全英文授课,管理严格,学生素质优秀,可以让孩子从小接触到英联邦先进的教学理念。因此,无论将来留在新加坡继续深造,还是选择留学欧、美国家,这些学生都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针对这种需求,国内留学中介服务机构已推出母子陪读套餐计划。在孩子申请留学的同时,为母亲办理陪读手续,母子一起出国,家里更加放心。

  据专家介绍,出国留学理性化表现为,中国留学生已经开始明确意识到,出国留学不仅仅是为了得到那张英文字母书写的文凭,而一纸文凭也绝对代表不了美好的未来。出国留学目的是为了更好的锻炼自己的综合能力。这其中包括:压力环境下的学习能力、自我控制力、自主生活能力、人际沟通能力等。在国外学习书本知识的同时,能够充分的接收海外人文环境的影响,并通过将中国传统文化与外国文化结合,将自己塑造为一个国际化的人才。 

  更多留学移民经验交流尽在搜狐出国咨询论坛!进入网上论坛分享我们的心得!

(责任编辑:许晓书)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