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留学澳洲:留学时我什么活都干过

  罗蓉宇和彭黄来自湖南长沙,现在澳洲的两所大学读书。我们的相识是在大年初一,澳洲湖南会的烧烤联谊现场。

  “你就是长沙来的记者吗?我在家的时候经常读你们报纸呢。”

  “是啊,我妈妈告诉过我,你们会来这边。

  他们的热情让记者印象深刻。不过,谈起各自的留学生活,两人开始有些羞涩拘谨。或许,海外的留学经历中,有很多东西让他们颇感艰辛。

  从言谈之中,看得出罗蓉宇是个活泼的女孩。罗蓉宇的留学经历开始于2003年,当时年仅17岁的她独自到南非读高中。“那时候没别的,就是想家啊。”因为离家太远,她一年只能回一次家,“好在爸爸有时候来南非出差,可以顺便看看我。”初到南非,除了想家,罗蓉宇对南非的生活习惯也不适应。“语言倒好说,呆久了也就没什么问题,关键是不适应那边的生活习惯,比如一见面就把你抱得紧紧的。这种打招呼的方式,我到现在也适应不了。”

  2006年,罗蓉宇考到悉尼麦考瑞大学。对她来说,生活没有太多变化,只是换了个地点而已。不过,这边的生活,还是给她留下了很多尴尬。“我一直想找份工作,在唐人街的很多店里都投了简历,足足有50份,却没有一家店愿意要我。”说到这里,罗蓉宇颇有感慨,“其实留学生活并不像国内想象的那么好,一个人在外边太不容易了。”

  彭黄和罗蓉宇同龄,不过看上去要成熟很多。2006年抵达悉尼后,他便一边学习一边打工。洗盘子、扫地、倒垃圾等等,什么活都干过。说起这些经历,最让彭黄气不过的就是:“辛辛苦苦干了一天活,有些老板还要借故扣工资。”彭黄记得,他最初工作过的一家上海餐馆,老板就经常以工作没做好为由,扣去他一半的工资。“碰到这种情况,我也没办法,你说他不合理吧,他又说你工作没达到要求,最后只能吃哑巴亏了。”

  彭黄告诉记者,刚刚开始的留学经历已经让他成熟许多。“在这边最大的感受,就是父母太辛苦了。”彭黄说,在家里的时候,并不知道持家的难处,“那时候我根本不想事,现在什么都得自己做了,才知道一个人的生活真的不容易。”

  尽管生活艰辛,但彭黄一直非常乐观,让他开心不已的是,他在出国前教会了妈妈视频聊天,“现在我和妈妈每天都在网络上见面。”说到这里,彭黄开心地笑了。

(责任编辑:许晓书)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蓉宇 | 彭黄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