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职业教育成留学新宠

  据悉,去年全国近15万留学生中,有近16%的人选择了职业教育。广东申请出国留学的学生里,约20%的人选择海外职业教育,70%的人选择本科、研究生、中学等传统学历教育。这其中,澳大利亚因其移民捷径备受追捧,英国因其入学条件低深受关注,美国因其教育形式、适应性强也成为留学的新去向。

  澳大利亚:可便捷移民

  TAFE是澳大利亚一种独特的职业教育培训体系,相当于中国的职业学校、技校、中专和高等专科学校的综合体,既有公立学院,也有私立学院。在澳大利亚6个州和2个领地共有85个TAFE学院和1132个校区。统计显示,截至2006年8月中国学生注册读职业技术学校包括TAFE课程的达到12559人,占当年中国学生注册澳高校总数的15.9%,比2003年增长了3%。澳大利亚职业教育教学法以学生活动为中心,从个体到小组再到班级,从微观到宏观,能很好地激发和提高学生的主观能动性和学习效率。

  点评:TAFE课程的入学门槛比较低,一般要求留学申请人在国内高中毕业或相当于高中毕业,其次英文能力达到雅思5.5分。如果学生有移民需求,可以先申请就读澳大利亚的TAFE课程,课程结束后再申请移民。

  英国:入学要求低

  在广州,选择到英国就读职业教育的学生人数每年递增。有留学中介顾问指出,英国职业教育的优势在于教学内容与时俱进,更新很快。英国专门的职业教育以政府投入为主,在继续教育机构里进行;职业技术培训以企业投入为主,在企业里进行。全英有500多所继续教育学院和专门学院。

  在实施专门的职业教育的继续教育机构中,技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农学院、商学院等实施中等职业教育,而多科技术学院则提供高等职业教育。

  继续教育机构的入学条件为16岁以上已完成11年义务教育的学生。教学采用工读交替制和部分时间制两种形式,受教育者可获得职业资格证书或学历证书,直至研究生学位。

  点评:英国职业教育录取要求不高,语言成绩的要求雅思在5.5分以上,有高中毕业证就可以。

  美国:就业竞争力强

  统计显示,在去年申请美国留学的学生中,有近10%的学生选择接受美国职业教育。据业内人士介绍,美国职业教育以面向市场、灵活多样、面向地方经济深受社会和企业各界的欢迎。与中国职业教育显著不同的是,美国职业教育呈现多维交叉发展趋向。职业教育中心一般面向一个学区甚至整个州,组织多种专业工种的教学与实习,组织课程的开发、教材的编写和开展教育研究,提供就业咨询和就业信息,立足于人才市场的需要,为毕业生拓展就业渠道。

  社区学院则立足于社区,致力于社区服务,布局分散,入学条件宽松,收费低廉,课程实用性强、灵活性大,能适应各种类型学生的不同需要。社区学院的职业技术教育门类除了秘书、师范、业务、家政等传统专业外,还有航天技术、计算机、自动化等领域的一些新专业。

  点评:美国职业技术学院规模较大,教学硬件建设十分先进,建有实习车间,教学环境就是工作环境的模拟。同时,学校与各大公司、企业联系紧密,互动教学,大大提高了学生的职业适应能力和就业能力。(编辑:赵露)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