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就业前景成留学英国择校选专业重点

【来源:信息时报】

  2月3日~4日,今年广东首场国际教育展——英国教育展在中国大酒店举行,吸引了6000多名学生和家长参加。同往年英国教育展相比,此次教育展人数最多,规模最大;留学咨询者年龄段提前,以在读大三学生为主。

据悉,今年广东学生留学选择更加理性,就业前景成择校选专业首要考虑目标。

  在教育展现场,记者进行了随机抽样调查。在接受采访的20名学生中,有5名学生已确定去英国留学,参加教育展的目的是借此机会与所申请的院校学校代表进行面对面的交流。

  有12名学生虽然有留学计划,但是并没有确定去哪一个国家,英国、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都是候选。他们参加英国教育展的目的,是拿一些个人感兴趣的学校的资料,了解所学专业的相关情况,作为参考。在现场,记者看到,这些学生几乎每人都拿了2~3袋资料,都表示回去会仔细查看这些资料。这群人占到调查人数的60%,成为教育展咨询的主要群体。

  另外,有3名接受调查的学生表示近期并无留学打算,其中1个学生是陪同学过来。他们参加教育展的目的是了解一下留学市场行情,为将来可能会有的留学机会积累一些信息。

  值得注意的是,在接受调查的20名学生中,有13人表示“学校和专业的就业前景是选择学校最重要的因素”,占到调查人数的65%。对此,英国总领事馆教育文化处官员认为,“以上调查数据充分显示,广东的学生在留学选择上比以往更加成熟、理性,摆脱了以前的盲目、随众,而是注重每个国家的留学特点和留学优势,关注个人的兴趣爱好和特长,更加注重留学的性价比。”

  六成人认为留学英国费用高

  今年,昂贵的留学费用仍是学生家长考虑是否选择英国的重要因素。在现场,记者看到,在一份关于“英国教育”的调查问卷中,约60%的人认为英国留学费用太高。一位家长告诉记者。“我儿子正在广州大学上大三,我是很想把儿子送到英国去深造,但是一年几十万的费用对我们这个家庭来说还是有一些负担。稍微便宜的学校孩子又不愿意。”

  来自中山大学大二的小方和小胡一直都很欣赏英国的教育,尽管还是大二,他们也来参加教育展。但是走了一圈之后,两个人有些沮丧地告诉记者:“来的学校名校太少不说,学费还特别贵,现在就指望看能不能拿奖学金去学习了。”

  

  

(责任编辑:杨琳)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